河南

2017年6月18日,骑行河南南召石门乡孟山 高温、考古、吃鱼

清晨,做好骑行前的准备。检查车子,带好骑行用品,给链条上油,调整碟刹,码表归零,补足胎压,试试喇叭,这都是必须的程序。

在我检查山地车而忙碌时,这两只流浪狗一直在边上默默的看着,偶尔还摇摇尾巴。。。。。。

这两只流浪狗已经跑来很长时间了,邻居们每天喂它们,两只狗狗的目光很友善,跟人很亲,也挺可怜的。现在的人们在满足了自己生活所需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关爱关爱这些小生命,多给它们一些温暖,让它们不再受冻、挨饿。
  • 9321zxp 细心观察,生活中处处充满真情 2017-7-25 16:03
  • 松蕊 每次看到流浪小动物,就痛恨那些遗弃它们的人,做不到有始有终就不要养,伤害的都是小生命 2017-6-21 14:01

------------------------------------------------- DSC02695.JPG

骑行到办公楼下时,见到这条宣传安全生产的标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也是在关爱生命,他们的意义其实是一样的。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人还不多------------------------

这是退休办桥头,是我们每次骑行集合的地方。一次次在此相约,都是为了那一次次地骑行,一次次的骑行,都是为了那热情的相聚和相伴。

-------------------------------------------------- DSC02697.JPG

出发前,整理行装。盖处和郭童鞋穿戴真整齐,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七点三十分,准时出发。今天,我们的骑行目的地是:南召县石门乡的孟山,骑行距离单程:45公里多(实际骑行发现有误,随后再表),前半部分为山地,后半部分为丘陵地带,坡道多,骑行强度为:中等。孟山是南召县石门乡境内的一座小山,今天骑行孟山是考察古人类在孟山上留下的石坑遗迹,感受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熟悉南召县自然和人文历史。

骑行在路上,这时天气多云,气温并不高,非常凉爽。这是省道231线,我们要沿此路一直骑行快到皇路店时转到省道333线到石门乡

• 松蕊 看完最后一页,返回看到这里,不得不说,尽管别人都是一身专业的户外装备,可是罗大叔的休闲装备亮眼又抢镜,分分钟碾压众人哦,当然了,人帅穿什么都好看是宗旨啦 2017-6-21 14:49

--------------------------------------------- DSC02704.JPG

路遇向南行驶的福田谷神小麦收割机,他们的作业方向是由南向北收割作业,现在应该是收割完毕后返程的。骑行时遇见这一类的自行式农业机械或工程机械,一定要注意,他们驾驶的机械一般视线受限,但转向特灵活,应与其保持安全距离,远离他们。

骑行四公里经过云阳古镇
云阳镇,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东部,西距南召县城30公里,南距南阳市区60公里,北距鲁山县城55公里,是”两市“(南阳平顶山)、“三县”(南召鲁山方城)交界地带的经济枢纽核心镇。古代为豫西沟通南北的唯一关隘,素有“北扼汝洛,南控荆襄”之称。
云阳历史悠久、有千余年的县治建制史,是中原人类的发祥地,现存杏花山猿人、楚王行宫、明代护城河等遗址。早在五六十万年前,“南召猿人”便在境内繁衍生息。夏商时属豫州,时设雉县,时为向城县,成化十二年(1476年)设县衙,曾历代置邑,一直到1947年南召县解放,云阳都是县城所在地,1978年恢复云阳镇至今。是河南省著名的历史古镇、人口大镇、交通要镇和经济重镇。

云阳镇这几年经济发展很快,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改观,我们要穿云阳镇的东部而过,直奔鸭河------------------

--------------------------------------------------- DSC02709.JPG

这是出云阳后的第一个大坡,大家信心满满的骑了上来

大家在坡顶小憩-----------骑行中我们仍然秉承“不赶时间、不赶路”的原则,尤其是盖处与老李童鞋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骑车了,骑行速度不可过快,不能让他俩过早的消耗掉体能,这也是一种集体主义观念,嘿嘿

------------------------------------------ DSC02713.JPG

南召县号称玉兰之乡,现在玉兰产业发展迅猛,县政府要以玉兰产业为依托,发展南召县的旅游生态观光业

这是省道旁的玉兰园,里面集旅游、餐饮、观赏为一体,成为了云阳镇的后花园及经济新军

路上,宣传南召,宣传玉兰的标语随处可见

------------------------------------------ DSC02717.JPG

此时,绿树,蓝天和清新的空气与我们相伴,这是否就是骑行的意义所在?

这是九里山隘口,九里山自此向东绵延九里,故称“九里山”,这里也是八百里伏牛山的余脉之一

太子山山上新安装的风力发电机,非常壮观,远远望去,它像幽灵一般无声无息的旋转着---------------------------

----------------------------------------------- DSC02727.JPG

路上的风光-----------------

这就是太子山----------------

这条河道的边沿,是古代宛洛驿道(南阳至洛阳)的位置。在淯水至鲁阳关这一段,古代也称为”三鸦路“。这路有三关:”向关“、”云阳关“、”鲁阳关“,在这一段的河口位置,古代设立有驿道上的三个铺舍,即”朱砂铺“、”口子铺“、”拐角铺“,以方便过往的客商休息,这三个铺舍的名字在现在的地图上仍能找到。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这里已经是荒草漫滩一片,但在古代,这里可是宛洛通衢的大道,也是东汉王莽追刘秀的必经之路,从十王店、皇路店、皇后等的地名我们可以想象,当年这里会有多少惊心动魄的故事,今天我们要去的孟山据传说也是当年光武帝刘秀的留宿之地。

-------------------------------------- DSC02732.JPG

谈古论今之后我们继续骑行,到这里,只是今天全部路程的三分之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路过长江口。里面有一个省属的三线企业-----长江厂,现在已经关停破产,职工四散而去,只有十多个留守人员,很是荒凉。

在路边,有很多这样修建漂亮的房子,底下商铺,上面住人,老百姓认为,公路上滚滚的车流和人就是无限的商机。

--------------------------------------------------------- DSC02742.JPG

骑行路上的风采--------------光头强??

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