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名“驴友”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被处罚

处罚的太好了!
在天朝,有的景区你没买票就是非法穿越,买了票,就是合法穿越了。
现在的景区都不想为户外的各种突发情况买单,他们只想收钱,但不会办事,眼里除了利益,却从未想过如何更好的解决其中的问题,怎样规范景区周边户外活动,怎样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及保障,他们想到的是如何逃避责任,如何彻底扼杀周边的户外活动。殊不知营造良好的户外氛围需要各大景区与大家一起努力做出改善。七穿九今年开了个“好头”,隔壁年宝就学习了,以后这样的情况会更多。记得以前有人提出景区带头明确路标,这样的举手之劳对与景区不算什么吧?可确实能帮助到很多人,想想长穿毕,以前我们(包括我自己)老抱怨两边都强制买门票收费太坑,但现在看来还是挺不错的,至少人家没有扼杀你的户外梦,反而做了很多事实来保障你的安全,两边景区都对穿越路线上容易发生跌落滑坠的地方进行了休整维护,让人在山崖上打了铁桩,上了铁链,今天看来这样的景区才是负责任的景区,才是有担当的景区。
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会支持逃票随地走的行为,自由就是想怎样就怎样这种观点错在哪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如果你们去翻90年代甚至拍摄西游记时的摄影作品看看,你会发现九寨沟景区你观赏的部分这几十年来几乎没有任何变化——除了多出了观光车道路和木栈道,靠的就是这种拒人于界,绝对禁止从外入内穿越的保护。
如果让一个人两个人穿越进景区,这就意味着大家都可以,你从这里进我就可以从那里进。自由了大家都来了,然后要开始骂街了,破坏都是从一丝一微开始的。你以为自己什么都没踩到什么垃圾都没留下,但破坏不一定是在你这里体现的。
驴友因逃票被处罚,这不是第一例,也不是最后一例!要说破坏生态。嘿嘿,大家都是常常进深山,走草地,爬长城的!谁不知道国内现状!个人觉得,被抓罚款确实倒霉。看情况还没玩过景区。实属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