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国外

(雍容makiori)说真的,你就应该来趟魔幻大陆~新西兰!

煎饼岩
下午的时候终于抵达了煎饼岩,这是新西兰南岛西海岸一个著名地质奇观,因海岸边的岩石像无数叠起的煎饼而得名为煎饼岩。煎饼岩的形成据说是由3000万年以前的远古海洋生物遗体残骸中石灰质部份经年累月堆积,再经过千百万年雨水、海水、海风侵蚀而形成的横断层石灰岩。

煎饼岩附近的步道两侧长满了亚麻,我一个人走在最前面顶着烈日的洗礼,脚步却无比的轻松

这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塑,可以让你想象出很多故事,抵达的时候正好是涨潮,汹涌的海水一遍遍从狭长的通道里冲击了过来,惊涛骇浪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

四周无人,赶紧给自己拍了一张一个人的自拍照,看的见我在哪里不?

这个就是岩洞喷泉,每天涨潮时海水会涌入洞中,巨大的冲力压迫海水从上面的洞口喷发,形成蔚为壮观的喷泉,就是下图中间那个白色的水雾,不过由于还没到涨潮的最高峰,所以喷泉还是有点小。

远处梦幻般的海面上浮着层层山峦,雪山山峰在远处忽隐忽现,仿佛正在与煎饼岩对话

海面漾起薄雾,水浪敲击海岸,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这是多么一个令人神驰的奇景。

看着煎饼岩石的侧面纹理,情不自禁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种岁月留下的痕迹历经沧桑,而此时的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过客而已

玩好煎饼岩,原计划是打算去附近的海星岩去拍日落的,只不过因为时间有些晚而且没有踩过点,因此就打算一路开一路找合适的前景。

终于当这两块石头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就知道今天的主角就是它们两个了…… 作为前景的石头泛出幽幽的蓝光,表面光滑靓丽,以至于我照片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误以为是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