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徒步踏青峨眉山,玩转半山也是极美

晚餐选择在峨眉山大酒店的美食林,离红珠山酒店很近。以前在这里吃过,味道真心不错,峨眉山山下的饭店很多都被我临幸过,有些店真的非一般难吃,我可以用我的胃来保证,这家的的确确是正宗的川味儿。

麻麻辣辣的水煮鳝鱼、脆脆的手撕鸡、干锅螃蟹、乐山特色甜皮鸭、还有这个季节才有的特色苦笋等,即使是现在看着照片都很有食欲。

峨眉山被绿树环抱,这里的环境自带“修身养性”,在这样的环境里真的很适合静下来做一件事儿。

伏虎寺旁的涵山精舍,以国学文化为主题的养生酒店。晚饭后到这里喝茶抄经,听关于养生的那些事儿,感受闲适的峨眉生活。

涵山精舍的大厅里有着一种古典的书香气息,即使是不住在这里的客人也能来这里抄经。

老师一边泡着峨眉清茶,一边讲述着他的一些养生知识。

关于于毛笔字还是只有小时候才写过,用毛笔抄260多字的经文,想想难度还是挺大的,不过真的静下心来写的时候,其实很简单。

抄了一个半小时的心经,这是我的最终成果,老师还会在心经上盖上涵山精舍的印章。

抄完心经之后已经入夜了,夜里的峨眉山更加的清静,路旁昏黄的灯光掩映在绿植中。

峨眉山下有两座寺庙报国寺和伏虎寺,这次没有去报国寺,而直接去的伏虎寺。伏虎寺整座寺院掩映在密林之中,因而有"密林藏伏虎"之称。伏虎寺的环境比报国寺还要清幽。

清晨的时候跟着老师在这里学习八段锦,早上的峨眉山很冷,然而练习完八段锦之后,全身便开始发热,有很好的健身效果,而我们练习八段锦的地方,正是孙悟空当年拜师学艺的取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