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那满池的荷叶,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雨伞,像母亲保护孩子似的保护着“伞”下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风中摇曳;还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铺在水面上,上面还托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荷花的花瓣红里透白,美丽极了!荷花旁边陪伴着碧绿的荷叶,荷叶高高低低,有时轻轻地浮在水面上,有的高高地撑出水面,还有的好像在一起谈话。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在这美丽的荷花园里,我也嘚瑟一下,美美的照一回。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躲在碧绿的荷叶下;有的好奇地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可爱的人间;有的像俊俏的仙姑正对着平静的湖面,细心地梳妆打扮。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在池塘里,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像一位位穿着粉红衣裳的少女,头上戴着黄色的莲蓬,静静地站在那里。一阵风儿吹来,这些少女们就翩翩起舞。荷花的花瓣上有一层一层的小道儿,看起来更加生机盎然。夏日荷韵--骑车独自赏荷记

太阳烤在身上,已经很热了,骄阳似火,我也得走马观花了。

赏荷结束,我绕着村子溜了一圈,快马加鞭返程了。我喜欢荷花不仅仅是因为它舞姿优雅动人,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用途广泛具有实用价值。而是因为它象征着在污浊环境中仍能洁身自好的人;象征着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羁绊的独立的自主的生活。
北山易人 发表于 2017-6-21 16:26 夏日炎炎,太阳炙烤着大地,拱桥镇上界村的荷园,荷花怒放。为了避免被烤,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早上六点钟准 ... ...

又见精彩骑行,支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