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72拐镇楼

不喜欢文字可以先看视频~
骑行中尼线的游记地址:https://bbs.8264.com/thread-5416256-1-1.html

D0备战318川藏线!

跟很多骑友不同,我骑车最初是没有骑行拉萨的梦想也无关青春,骑川藏线在以前我根本不敢想,我骑车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减肥!
记得10年我和老婆到新都桥拍婚纱照,3300的海拔我已经有高反了,鼻塞头疼搞得我很难受,那时已经看到有骑友骑行在318上,我觉得他们好疯狂!骑车去拉萨真阁下,而当有一天你发现你竟然会去做一件你曾经觉得很阁下的事情,那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哈哈哈哈
当然决定骑川藏线时,我已经有4年的骑行经验了,绝对不是一时兴起买车就出发的那种冲动!
所以我骑了4年车,当然不是为了去川藏线上打酱油的~
所以我直接是选择了20天的攻略!当然也不是绝对,遇到下雨就休整,25天内骑完都是正常时间!(最后骑下来21天到的拉萨,5月2号出发,5月22号到达拉萨!然后12天骑了珠峰大本营到加德满都!)
骑行前给自己定了2个原则,不雨骑(指出发前遇到大雨,半路遇到也没办法了),不夜骑(合理安排时间,早出发)!

轻装要骑公路车长途务必轻装上阵,背包一定要控制重量,经过一路的考验,我的行李可以说是不多不少的了!
大件:冲锋衣1件!薄羽绒服1件!长袖骑行服2件!抓绒背带骑行裤1件!普通防风骑行长裤1件(平时逛街也可以穿)!速干内衣一件,分体雨衣雨裤1件!
小件:护膝2个,长指手套一副,骑行面巾1条,袜子2双,内裤1条(晚上睡觉时才穿)
其他物品:剃须刀1个,毛巾1条,牙刷牙膏1个,手机充电器,电筒一个,山狗m10一个,延时摄影云台一个,自拍杆一根,便携打气筒一个,内胎一条,创口贴若干,钱包一个(身份证必带),骑行背包1个,头盔1个!
整个背包行李一共刚好5kg!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1成都-雅安 150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5.2
这次骑行我没有找大部队加入,因为害怕队伍大了,节奏很乱,所以自己组了个4人小队伍,一个我朋友温柔哥,他也是一路和我走得最久的队友,另外一个山马哥,一个死飞哥!所以我们的队伍是2个公路1个山马1个死飞,算是318上最奇葩的组合了吧!不过可惜小队伍节奏依然乱,很遗憾最终只有我一个人是全程骑到拉萨的!
第一天早上5点过就醒了,作为老司机感觉有点兴奋啊!不应该,不应该!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早上8点在永丰立交集合,出发还没有出绕城,温柔哥,再续前缘的掉链子,链子出问题,于是坐车直接到天全等我!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于是我和死飞哥一同上路了,去邛崃和山马哥汇合!
结果到了新津,死飞哥就寄了6斤东西回家!所以建议各位骑友不用带太多东西,现在川藏线已经非常成熟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第一天没什么难度,是给时间给大家磨合的,一路没有什么风景,天气也很闷热!
因为前段时间骑重庆膝盖受了伤,今天也有点隐隐作痛,所以一路都骑得比较慢,原计划到天全的,也知道雅安就休息了!所以也就放了温柔哥的鸽子,哈哈!
很无聊的一路骑到雅安,第一天我就一笔带过了哦~
今天住桃园山庄青年旅舍,三人间,30一个床位,价格温馨!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2雅安-天全-新沟 93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2017.5.3
雅安有三雅,当天晚上就下了一晚的雅雨,一直到早上也没有停,我们都计划休整了!没想到10点雨停了!于是收拾行装出发!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