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总算磨到康定县城,为了明天翻折多山容易点,我决定骑到折多塘去,然而这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没有在康定县城吃饭,而是买了瓶水直接开骑,我后面为我的轻敌付出了代价!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然而刚出康定县,上折多山的第一个坡就教我做人了,这也是我感觉318上最陡的一段路了!还好不长!
刚开始爬坡就能看见雪山了,还是为之兴奋了一下!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最怕爬坡遇到狗,还好这边放场的狗一般都不会咬人的!
接下来就悲剧了,饿了。。。。一路上的小卖部都关门了,渐渐的感觉没劲,有低血糖的症状了,
还好我发现包里还有包葡萄糖粉,没想到在这里用上了!在这个坡面前我缓了10多分钟!哈哈哈哈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后来缓过来了就继续爬,在到折多塘之前还有个下坡!我在这玩起了自拍!
看到这个大石画的时候就快到折多塘了!
本来今天想去折多塘泡泡野温泉的,无奈刚到了,天就开始下下雨了,只好作罢!
今天入住贡嘎饭店,50包早晚餐!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4折多塘-折多山-新都桥 56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2017.5.5
今天真正的川藏线才开始,前面都是热身,今天如果能顺利翻过折多山没有高反,那么后面就基本不会有问题了~今天出门就开始翻折多山,因为折多塘海拔已经3100多了,所以比从康定出发要容易很多!
可惜天气不好,一直都是大雾!
我们出发前照了个合照,这也是本次行程难得的几张合照~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折多山位于四川甘孜州境内,海拔4270米,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大渡河流域在民族、文化形态等方面处于过渡地带,主要分布着有“嘉绒”之称的藏族支系。其地域往北可至四川阿坝州的大小金川一带,折多山以东是山区,而折多山以西则是青藏高原的东部,真正的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又是“折多”二字。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爬坡节奏很重要,切忌不要为了逞能打乱自己的节奏!
骑累了就拍照顺便休息,出来骑长途不是拼速度,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川藏最快的人已经骑进7天了,要比速度,8天川藏极限挑战赛欢迎你~

海拔越高,温度越低,也开始有积雪了!风也很大!不过今天还是顺利骑上来,没有高反,心里就稳了~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山顶大雾,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雪,玩了一会,非常寒冷,赶快混了照片下山!
垭口必举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