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不过现在川藏线已经成熟到你骑完全程都可以不用托包,客栈都有免费的托包服务,你只要预定下一站的客栈就会有老板开车过来帮你托包!你只用空车上阵就好了!想想是不是很爽感啊!哈哈
当然还有更高端的玩法,就是全程后勤车,随时骑不动了,随时上车走人!
高尔寺隧道全长5km多,一半缓上,一半缓下!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穿过高尔寺隧道就一直40km下坡到雅江了~这段路很好,弯道也多!相当巴适!
川藏线的特点就是上坡腿软,下坡手软!

雅江吃过午饭,才开始今天难度最大的坡,雅江到相格宗这17km连续上坡,海拔上升1000m,坡度感人,是我觉得川藏线上最难爬的一段坡程,因为天气太多变了!在这17km距离,我遭遇了5场雨,一场冰雹!真tm带劲!mdp还能不能好好玩了!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这17km的节奏就是蹬车-穿雨衣-蹬车-脱雨衣-蹬车-穿雨衣-蹬车-脱雨衣-蹬车-穿雨衣-蹬车-脱雨衣。。。。。花了2个小时40分钟才磨到相格宗。。。。。这著名的要你命3000!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 铁人两项 318国道3000公里路牌在这儿了? 记得原来是在翻过剪子弯垭口,再过去一点的地方啊。(第二张是在3000公里处回望剪子弯垭口) 2018-11-20 16:21
  • teawine 这种情况下你们鞋子怎么办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0-11 17:00
今天入住大阿三客栈,刚到客栈,把房间订好,一下楼,哗啦啦的下起大冰雹,后面的温柔哥,山马哥,死飞哥就集体阵亡了,呼叫我让老板的救援车去接了!
这种天气的确没法愉快的骑车了~我的运气还算好的了!
不过我的玉观音吊坠落在这家客栈了,后面有人捡到的话算送给你了,这也是缘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6相克宗-卡子拉山-理塘114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2017.5.7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不过一早起来,雨已经停了!现在川藏线成熟的要命!搭车,搭拖包服务齐全!相当于后勤车!路上看到很多就带个雨衣就开干!很羡慕!不过我背包也就10斤!还是自己背好了!
今天温柔哥膝盖痛,于是决定和山马哥搭车直接到理塘,我和死飞哥继续征战!
不过他们真是机智,因为今天的行程是整个川藏线上最难的一天!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今天出门就开始爬坡,3600的海拔开始,第一座山是剪子弯山,就是弯多!
爬了一会,相格宗就在下面了!

然后就是著名的天路十八弯,视觉很震撼,非常帅气的弯道,不过一般这种发夹弯的坡度都不会太陡的!反而是那种直直的长坡是最难爬的!
今天爬剪子弯山的天气也是阴天!不过没有起大雾算是幸运的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今天骑上剪子弯山后海拔就再也没有下过4000了,可以说是云游天际的一天!不过还好剪子弯已经通隧道了!比以前容易许多!
剪子弯山(亦称剪子弯梁子、尖子弯山),属沙鲁里山,雄峙于四川雅江县香格宗乡西侧,呈西北-东南走向,为雅砻江与吉珠沟的分水岭,因翻越其驿道傍山成剪刀形弯曲而上故名,藏名“博浪贡”,意为全天有雾的山顶。相对高度在一千米以上,山脊在海拔4000米以上,主峰夺阿拉错。东坡森林茂密,以云杉,冷杉,高山松,麻砾为主,西接卡子拉山,牧草丰盛绵延至理塘。川藏公路盘山翻越的剪子弯山口是318国道在康巴地区的最高山口之一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