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和你一起牵手去旅行——长滩岛的闺蜜之行

上船的时候会有很多小孩,非常灵活的围绕在船的四周,像小猴子一样上窜下跳的表演,不得不佩服这里孩子的水性,跳入水中就像一条小鱼,自由自在
对游客他们又讨好又搀扶又表演,为的就是给他点小费。
看的人很是心疼,一声声的讨要着小费,看的船上的人都于心不忍。
结果导游把用来给乞丐的硬币扔入水中,他们就像水族管理的海豹一样钻到水里,就为了折合成人民币几毛钱的硬币。
我和朋友都觉得导游的行为很过分,他们是该有自尊心的孩子,并不是用来表演的动物,这么大的孩子应该接受教育,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而不是整个童年里只学会了如何伸手向游客要钱,我真的觉得很心疼,说实话突然对我生活在中国感到了一丝庆幸,虽然的确不用上学每天在海上自由自在的,但这样为了谋生放弃尊严的生活,对孩子的心理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和你一起牵手去旅行——长滩岛的闺蜜之行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我们感觉有必要偷下懒了,在酒店里休息一个下午~等太阳下山再去觅食

晚饭的话我们来到了长滩超级有名的海鲜市场——打我爸爸市场  D'Talipapa海鲜市场

去“打我爸爸”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要不就被卖海鲜的小黑宰死了~我去之前专门参考了几篇游记,把海鲜的大致价格抄到一张纸上拿着去,最后小黑看到我这张纸都笑了,对我伸了个大拇指,哈哈。

总之,去那买海鲜就是往三分之一的价格砍,不要上了小黑的套,他们总是捆绑销售,让你买完这个再买那个,一会就把你绕进去了,价格也和之前说的不一样,还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啊,还要注意海鲜不要被掉包了,也有人说小黑会给你换成死的海鲜,不过我倒是没有遇到。
附上一张我们买的所有海鲜的价目表,仅供参考:

龙虾(青龙):2500P一只
母螃蟹:600P一只
石斑鱼:400P一条
鱿鱼:200p五个
扇贝(活):300P一公斤
和你一起牵手去旅行——长滩岛的闺蜜之行

COCO-mama 在打我爸爸市场门口 这个冰淇淋超级小清新 里面有真实椰丝 很清爽  推荐~

对于海鲜加工网上也超级多的说法

但是感觉跟小黑砍价砍到心累 就在市场旁边的中国餐厅加工了 管他贵不贵呢 ~

还有太饿 忘记拍吃的照片了 对不起~
和你一起牵手去旅行——长滩岛的闺蜜之行

第四天 好玩到哇哇叫的深潜
在酒店自助早餐吃到半饱,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去深潜!

很认真的听了一个小时的课,台湾的教练说话超级风趣,一刻不敢松懈认真的听课,以前上学有这个劲头,可能已经考上北大了

换上潜水服坐在船上,往深海行驶,脑子一片空白,刚才上的课基本上忘光了。。。只记得一定要屏住呼吸不能用鼻子呼吸 不能用鼻子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