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复制链接] 查看:20898 | 回复:68
灵明石 发表于 2017-6-22 14:15

因为乘车耽误了两个小时的缘故,最后选择走江拉盘路直上江拉垭豁,再到扎哈公路,找车回宁。说起江拉垭豁,这可是一条古老的牛马故道,以前来自湟源日月的藏族群众就是沿这条路,赶着载着帐篷和生活用品的牦牛,扶老携幼,翻越江拉垭豁,经加四苑沟到塔尔寺朝拜。在八十年代中期,我经常遇到这样的队伍,那情形至今仍历历在目。在山脚下看了海拔高度,才3300不到,而这座山脊也不高,甚至质疑江拉山有没有4000米;结果沿着依稀可辨的山路上来,却发现海拔骤然升至海拔3840米,累得简直要吐血,真是看山跑死马啊。登上不远处的山尖定位拍照,准备下撤。驴在囧途之感触花香,眺望远方的山巅---青石坡--南砂沟--江拉盘路独行穿越记

灵明石 发表于 2017-6-22 13:13 那一天,五月立夏时节,独自站在海拔3964米的山巅远望,只见云涛苍茫,苍山如海,我看见不远处隐隐约约浮现 ... ...

支持石头好贴。

一个人的驴行也精彩
灵明石 发表于 2017-6-22 14:20

• 灵明石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隔着几重山水的天涯,却只有一重怅惘。隔着幽深的空谷,远处才是我计划攀登的顶峰:海拔4194米的江拉山主峰。但见巍峨高耸,雄峙万山。任是再严密的计划,也抵不过 ... 2017-6-22 14:27
灵明石 发表于 2017-6-22 14:24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隔着几重山水的天涯,却只有一重怅惘。隔着幽深的空谷,远处才是我计划攀登的顶峰:海拔4194米的江拉山主峰。但见巍峨高耸,雄峙万山。任是再严密的计划,也抵不过驴途的变数,当然石头也有点小任性......驴在囧途之感触花香,眺望远方的山巅---青石坡--南砂沟--江拉盘路独行穿越记

灵明石 发表于 2017-6-22 14:27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客履万山寂,风晚暮霭沉。
倚杖步峰峦,壮语思不群。
心怀沧海月,拈指撷浮云。

灵明石 发表于 2017-6-22 14:28

• 灵明石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地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地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盛开着永不调零/蓝莲花......’远瞰来路,峰峦叠 ... 2017-6-22 14:31

灵明石 发表于 2017-6-22 14:29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地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地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盛开着永不调零/蓝莲花......”远瞰来路,峰峦叠嶂,云涛苍茫。远处拉鸡山的皑皑白雪,给人一种壮美的视觉享受。驴在囧途之感触花香,眺望远方的山巅---青石坡--南砂沟--江拉盘路独行穿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