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CORAIN & OSKAR --行走,不一样的四季(甘肃,内蒙行)

发表于 2017-6-22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DAY1:上海——嘉峪关

浦东机场就是这点好,地方够大,总能找到没人的地方,由于是早上9点多的航班,航站楼里更是空无一人,机场的family便利非常赞,价格和外面的完全一样,太人性化了,所以基本每次候机总要买点冰淇淋和饮料。由于这次出行想尝试拍一些两个人的合照,所以特地购置了三角架,遥控快门等设备,不过由于平时太忙,买来都没用过,所以趁着候机的空闲,先拿出来试拍几张。
发表于 2017-6-22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这次男主角终于有机会登场了,不过拍出来胖了不少,哎

好吧,虽说是直航,但还是在西安经停,到达嘉峪关已经是下午5点了。机场很小,行李转盘就一个,拿完行李出门,出租司机要价70不打表。价格勉强接受,正常打表到市区大概50。一上车,师傅就开始热情的介绍起了嘉峪关,还拿出各种旅游信息,给我们介绍,不过当得知我们已经租了车后,明显有些失望。还特别关照说额济纳旗不用去了,叶子都掉光了,去就是浪费钱,等明年吧。说实在的当时真的心里一凉,马上让老公联系包车师傅,看看还有什么别的挽救方法。不过老公到很淡定,说因为我们没包他车,所以故意这么说,不过最终事实证明,司机大哥没有乱说,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已经是一片枯木了。下车前,司机特别推荐了一家叫阿米来的羊肉粉汤店,说非常好吃,一定建议我们去尝试一下。

到了酒店,整理好行李,准备外出觅食了。老公强烈建议去当地非常有名的大唐美食街吃,说那里什么都有,于是兴冲冲打了的直冲过去。不过到了门口就发觉不对,怎么一片漆黑,就没一家店是开门的。门口还挂着各种标语,好吧,是罢工了。难得来一次,还遇到这样的是,有点扫兴啊,没办法了,那就去师傅推荐的阿米来吧。
发表于 2017-6-22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羊肉粉汤来了,我点了羊肉米线,非常好吃,老公点的米粉感觉太有韧性了,都咬不断,哈哈。
20一碗的价格真心不算便宜,不过汤真的真的非常好喝,以至于到现在还念念难忘。我们还叫了一份羊排,65元,感觉量好少哦,当然味道还是不错的,强烈建议大家去嘉峪关可以尝试一下的哦。
发表于 2017-6-22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到西北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万里无云的蓝天,不过今天要早点休息,明天才是旅程的开始,说实在的,对于第二天海拔近5000米的七一冰川,心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很强烈的高原反应,不过只有去了,才能看到梦中的雪山啊,加油吧。。。。
发表于 2017-6-22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DAY2:嘉峪关——七一冰川

一般来说嘉峪关很少能成为甘肃青海环线游的重要行程点,大多只是作为敦煌—张掖之间的一个歇脚点,即使玩,一般的游客都会选择玩嘉峪关城楼,土长城等景点,对于七一冰川的了解可谓知之甚少,而且因为景点离市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景点的宣传力度也不大,去那玩的游客就更少了。而我们此行嘉峪关,就是冲着七一冰川和那梦中一直向往的雪山而来。七一冰川是整个亚洲地区,离市区最近的一条冰川,海拔4600m左右,冰川储水量巨大。山顶常年有积雪。

一大早6点就起床了,准备给种装备。西北人早饭会选择吃拉面,这个说起来我还真不习惯,那么大早感觉肠胃都还没开始蠕动呢,哈哈。不过一大早的,酒店边上就只有一家叫占国的拉面店开门营业。早上起来真的好冷,日夜的温差好大。走进店里顿时傻眼,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连个坐的地方都找不到了。第一次,都不知道怎么点菜,取面的地方也挤的水泄不通,不管三七二一了,老公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拿了2碗过来。

喝到汤的第一口,我震惊了!!太好吃了吧,哈哈。虽然没有经验,汤里放了辣,不过还是能品尝出汤里的那个鲜味。后来经过师傅的介绍才知道,这个占国是个连锁店,汤全是牛骨熬得,是当地非常好吃的一家,面条还分毛细,细,2细,韭叶,宽。好吧,北方人对面食的追求真的很高啊,哈哈。原本以为根本吃不下的面,我居然全吃完了,喝足了热汤,全身感觉暖暖的,太舒服了。

吃完面,包车的侯师傅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很温馨哦。因为今天安排登山,出发前怕这边买不到红牛,还特地从上海背过来,事实证明完全多此一举。师傅居然已经提早帮我们买好了各种饮料和食物,赞一个。

正式出发咯,嘉峪关前往七一冰川大概130公里路程,不过基本都是山路,且路况很差,所以单程在3小时左右。嘉峪关市非常小,刚开出市区,就可以看到远处连绵不断的祁连山脉,山顶上已经积起来白雪皑皑,好美,好神往,顿时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才开出市区不久,就来到了一条几乎没有人的公路,日出的阳光洒在路面上实在美的不行,果断和师傅提出停车拍照的要求,师傅非常地道,特意开到一片没有电线杆的路段,一顿猛拍开始了,哈哈
发表于 2017-6-22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清晨的嘉峪关,非常冷,基本在5度左右,加上凛冽的寒风,保暖工作一定需要做到位哦。雪山上更是天气变幻无常,一会晴天,一会冰雹,所以选择正确的出行装备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