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把心,忘在那片叫斐济的海

辛苦举牌的地接姐姐把我们带到了海豚哆哆位于机场的休息室,用斐济水和冰毛巾缓解了在海关前的满头大汗,在休息室坐了一会儿,地接姐姐和我们再次确认行程,然后一位司机把用陆地巡洋舰把我们送往denaaru码头,在那里,我们将搭乘私人快艇前往vomo岛。

斐济人几乎都会一口流利的英语,所以交流起来也算是毫无压力,一路上给我们讲解斐济的各种异同

把心,忘在那片叫斐济的海
大约20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南迪西面13km的denarau码头,海豚哆哆已经帮我们预订好了去往vomo岛的私人快艇。

如果是自由行来到斐济,从机场去往外岛,需要在机场先乘坐大巴或的士来到denarau码头,然后在south sea cruises公司的柜台购买去往外岛的船票

这就是south sea cruises去往外岛的船,每天有固定班次,按固定线路挨个岛接送,班次和费用信息请见官网:

把心,忘在那片叫斐济的海
售票处的正中心有一台可以用银联取款的atm机,如果美元零钱没带够,可以试着取些斐济币来当小费

去往VOMO岛的船晚了一个小时都没来,但我却生不起气,因为不管走到哪里,淳朴的斐济人都会开心的对我说一声“Bula(你好)”,然后露出洁白的牙齿和欢乐的笑脸说:“It's Fiji Time”,车可能会误点,船可能会晚来,店铺可能开门很晚,但是大家都不会介意,停下来享受阳光就好。

漂亮的海景在denarau码头就已经开始呈现了,我们就不急不忙,一边看风景,一边期待起外岛那更纯净的碧海蓝天

把心,忘在那片叫斐济的海
让这船,载着心中的孤寂与骄傲,去往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