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7骑行:西安----重庆----成都

当骑行已经成为我日常休闲的一种运动和度假出行方式的时候,每年都要为自己规划一次远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和骑行在路上的感觉。虽然有时很艰辛和无聊,但感受到的却是累并快乐着,因为沿途有美景可赏、有美食可享,更有常人无法感受到的骑行的惬意。因为通过骑行我已领略过壮美的青藏高原、西北的大漠戈壁,环骑过著名的青海湖和祁连山,而南下骑行便进入了我的规划。有好多年没在夏季回到家乡去了,虽然远在千里之外,当我有了骑行回乡探亲的想法之后,心中更是无比期待。秦岭这条南北分水岭也是我早就想要探访之路,通过精心选择线路,结合我的休假情况,最终确定为:西安--重庆成都,最后还去了都江堰和德阳,使得整个回乡探亲之旅非常圆满。具体线路为:西安宁陕石泉西乡(古城)—镇巴万源达州大竹广安武胜合川--重庆壁山铜梁安岳乐至简阳成都--都江堰--德阳。历时19天(骑行11天),总行程1602公里(骑行里程约1500公里),途经210212317318319国道。5月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段,今年还可以利用五一小长假,工作也能调配开来。这个季节虽然没有深秋秦岭色彩多姿的景色,但气温比较适宜。于是便着手准备行装,考虑到南方的雨多,重新购置了骑行专用超溥雨衣,全防水相机包(一部单反机、一台卡片机)等,提前将自行车托运至西安,同时完成网上订购到西安的火车票,一切办妥,于429日踏上东去的列车,430日早上抵达西安,之后便开始了一个人的长途跋涉。

骑行无界 发表于 2017-6-22 20:48

D1430日,晴,西安至广货街镇。行程90公里。早上七点抵达西安火车站,下车拎着两个驮包绕道行包房取出自行车,将车上的装备一一安装妥当,推车在拥挤的人流中到站前留影,之后根据地图指示开启了此次骑行之旅。先是要从北进城门,而后穿城而过向大雁塔的方向进发,想顺便在路边吃早餐,未能如愿。西安的大雁塔还是六年前来过,是晚上看音乐喷泉,而今天到了广场没有哪么热闹,刚把自行车推到广场边上准备照像,马上就有安保人员过来制止,我说只是拍张留念照,未得同意,只好推下台阶,但他还是很高兴地给我拍了张照片,在此表示感谢啊。在周边简单看了一下,往吉祥村方向骑行,到那儿可以进入通往重庆的210国道,快10点了还没吃早饭,怎么这西安城不容易找到早餐店呢,这时发现有路边摊正准备收摊了,不过还有菜夹馍,结果是夹的袋装咸菜,就着喝了最后一杯八宝粥,继续赶路吧,时间是最宝贵的。气温上升很快,脱掉速干衣,只单穿了骑行服,从火车站到出西安城还是不易,之后的路基本平缓,小上坡,直到沣峪口。快进山之前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决定吃过饭再走,可天气太热,出汗多,加上昨晚火车上因对方中铺呼噜声太大,持续时间长,没休息好,没多少食欲,于是要了小米粥和肉夹馍,之后补充了些水,休息后开始翻越秦岭。五月的秦岭山上已经是郁郁葱葱,山脚下的海拔只有500米,进入沣峪口后公路傍山而行,走了十几公里,道路变得窄了起来,边拍照边走,高山的植物分布层次很明显,山顶草木未绿,山腰桃花刚开,山下枝繁叶茂。两边的美景也让我不时停下来拍照,加上正值五一假期,天气炎热,很多西安人自驾进山休闲避署,坡陡路窄,形成了长距离的堵车,不时下来避让,就这样时间悄悄地在溜走。国道一直沿着沣河谷前进,没有盘山,坡却越来越陡,离顶大概还有十几公里的时候,开始走一二公里休息一次。一路上有很多下山的骑友,他们放坡的哪个爽啊,还不忘给我们爬坡的加油。多数是西安的骑友,早早地出发爬到秦岭顶,然后就是享受了。在我的前后还有几拨,有艰难的骑的,还有更多的是推车的。还不到鸡窝子的地方,已经是五点了,感觉很饿,路边小店想找点粥喝,不是时候,只好要了碗酸菜面,真叫个酸啊,强咽几口,加了点开水,继续赶路吧,时间不早了。过了鸡窝子的一个休息停,喝水时碰到一个陕西骑友在那休息,之前碰到过,看出来他也累的不行,一问准备住广货街,正好同路,于是一起同行。到最后,我以最小齿比一圈一圈蹬,后架上二十多斤的驮包加上不断加大的坡度,还有糟糕的状态,所需要的扭矩已经达到了身体的极限,在最后的五、六公里不得已只好或骑或推,我俩就像难兄难弟,就这样数着里程碑,随着海拔的上升,终于,在近7点半才抵达山口。山口有一面墙,一边写着长江水系另一面写着黄河水系,此处就是分水岭,既分开了两条中国最大的河流,又分开了南方和北方,在此处,南北方只有一步之遥。这里还有刚到的几个骑友,除我俩外其他的都在这里拍照,之后返回西安,就是为了挑战这条路爬坡的艰难和享受下坡的刺激。我们也抓紧拍照下山,就在这时上车用了点猛力,小腿抽筋,动弹不得,骑友赶紧停下,帮我搓腿舒缓,左腿刚好,一上车,右腿又出现抽筋,无耐只能停下再治右腿,很是感谢陕西骑友啊!还好,时间不长,但天已黑了,开启骑行灯,第一天就赶夜路,除我俩在这山谷山路飞驰以外,偶然能有车从身边驶过,在这寂静的秦岭山谷中,尽量控制着车速,紧盯着路面,由于坡陡弯多,双手都捏酸了,终于在晚八点半抵达广货街镇,就近找了家店住下,之前已有几位摩托驴友在此落脚。陕西骑友今天也不在状态,他是出来拉练的,为骑川藏线做准备,由于两个人都没多少食欲,让老板煮了点粥,炒了素菜,吃过之后冲澡休息,第一天骑行便在如此疲惫中结束。

• 柳河汀
  • 乖乖狼

2017骑行:西安----重庆----成都

从这里启程,去实现我的梦想。
2017骑行:西安----重庆----成都

西安火车站行包房,准备装车。
2017骑行:西安----重庆----成都

站前广场,让宝马先露个脸。
  • 柳河汀
2017骑行:西安----重庆----成都

本人也露个面,算是给大家打招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