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巴丹吉林全攻略--JOJO出品

发表于 2017-6-23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时间、天气等种种原因,我们在巴丹湖停留了20分钟就继续出发了,前面还有被称作“世界沙漠珠峰”的必鲁图沙峰,还要聆听到宝日陶鲁盖鸣沙山著名的轰鸣声,更要寻找到那深藏于沙漠深处神秘的巴丹吉林庙。

正当大家做好沙漠冲浪的准备时,开车的王师傅却将吉普车停了下来。只见他拿出工具给车胎放气,看到我们纳闷和不解的表情,他笑着解释到,沙漠非常松软,如果车胎的气太足,则不容易在里边行驶,同时松瘪的轮胎还有助于攀爬高大陡峭的沙峰。一切收拾停当,我们终于开始继续挺进。
发表于 2017-6-23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在这里沙漠冲浪的感觉自然非同一般。在浩瀚的大漠面前,我们乘坐的吉普车犹如汪洋大海中的一叶轻舟,显得是那么渺小。在峰峦陡峭的沙漠中,我们就像受惊的小鸟一般,时而冲上云霄,时而跌入低谷,那份惊险与刺激终身难忘。坐车的人东倒西歪,而开车的王师傅却始终保持着沉着与冷静,只见他快速转动着方向盘,从容地翻过一座座高大陡峭的沙峰,他那高超的技术和过人的胆识,也让大家由衷地感到敬佩。

高大的巴丹吉林沙漠大多由绵延起伏的复合沙丘和金字塔状的沙山组成,沙山顶端蜿蜒曲折如刀刃,沙壑纵横,沙壁如峭,可谓“上帝画下的曲线,苍天缔造的神奇。”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我们就被眼前的美景征服了。
发表于 2017-6-23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吉普车上了一个又一个沙丘,我们都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身边能抓的东西,每下一个沙丘,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门眼,我们几个女的异口同声地发出了尖叫,车内一片混乱,有的人晕车了,连我从不晕车的人也感到胃里翻江倒海的,王师傅冷静地握着方向盘,对一切都熟视无睹,只管开好自己的车。我不时地向车窗外看,只看到一望无际的沙漠。

突然车一停,王师傅高喊一声“看风景了”,我们都忘记了刚才的疲劳,争相下车,顿时我的眼前一亮,沙山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湖泊,清亮的湖水,水沙相映,是沙市蜃楼吗?我站的这座沙山就像是巨人的鼻梁,两边的湖泊像巨人的大眼睛,我就是一个微小的蚂蚁,我惊呆了,眼前的景象只有站在高处才能一目了然,如此神奇的大自然真是让你久久不忍离去,这就是上帝赐予她美丽的名字——双海子,让他们在这大漠深处相依相伴,永不孤寂,我看这分明是一对情侣海子,远离喧嚣的城市、世人的烦恼,恩爱有加,厮守终身,我浑身上下都被她感染了,这是一对怎样痴情的海子,他们在这里沉睡了多少年?四面全是沙山,就像守护神,日夜看护着这美丽的湖泊,真是上苍赐予的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发表于 2017-6-23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湖泊里透出一种蓝色,晶莹剔透,湖面平静安详,可惜我们站在巴丹吉林沙漠最高处,只能观赏到她的远景,这也许是上天缔造的恰倒好处,不让人们近了她美丽的处女身,更不能破坏了她的宁静,我只能用相机拍下了她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