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楔  子

骑行是一种运动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情怀。

这是一种在路上的感觉,“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环青海湖骑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环青海湖骑行,又不需要任何理由。

借用一句经典的问答:

--为什么要去环湖?

--因为湖就在那里!

那么,出发吧!

行  程

6月4日:到达西海镇。
  之前路线是:广州飞西安,转乘火车到西宁,再乘巴士到西海镇。这样转来转去,主要是考虑从平原地区到高原有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以避免人体出现高原反应。
  西海镇人少车少,环境好空气好,非常安静,我感觉很象俄罗斯的小城镇。
  在客栈遇到两个来环湖的伙伴:吉林的鹏伟、贵州的小Kai。相聚就是缘分,我们约好结伴同行。

早餐后正式开始环湖,起点在海北州文化活动中心前的广场。出了西海镇,一上来就是一个长缓坡,有17公里长。因为是第一天,大家心气儿高,都不觉得累。中午11点半,到达金沙湾,进入环湖东路。此时我已经饿了,停下来午餐,其他小伙伴们继续赶路。

饭后重新上路,在湖东种羊场追上了鹏伟和小Kai,他们又捡了一对来自江西吉安的年轻夫妻小吴和小许,四个人正在午餐。

午餐后我们五人一起出发,由此开始路都很平坦,没有大的起伏,只不过风很大,而且是逆风。路上又捡到合肥帅哥小新、李爽和成都美女田。

今天的目标是江西沟,由于我初上高原比较兴奋,头天晚上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现在又是顶风,咬牙骑到二郎剑,离江西沟只有二十公里,体能也到极限了。目送小伙伴们远去后,自己就地找酒店休息。

我入住酒店一个旅行团的客人订了一种烤全羊,香气扑鼻啊有木有:青藏高原的风——2017环青海湖骑行

sysy 发表于 2017-6-24 10:32 6月6日:西海镇—金沙湾—湖东种羊场—二郎剑,骑行81公里。早餐后正式开始环湖,起点在海北州文化活动中心 ... ...

太像尸体
海的雕像 发表于 2017-6-24 13:27

哈哈,难道不是?

6月7日:二郎剑—江西沟—黑马河—旦切大叔家客栈,骑行85公里。

青藏高原的风——2017环青海湖骑行

早晨出发时看到远处天空有一片乌云,好在雨一直没下。过了江西沟,在祭海台路边店休息喝了点牛奶。两个广州来的帅哥佳佳和海伦也在此休息,他们俩后来被大部队捡到。

中午时分进入那片乌云区,响起几声闷雷,豆大的雨点骤然而来。进去路边餐馆吃了碗西红柿鸡蛋面。

雨很快就停还出了太阳,马上上路。然而阳光是个假象,没骑多远又下起大雨,赶紧停下拿出雨衣披上,重新戴头盔时没有扣紧,导致后来骑行中头盔被吹掉,而我完全没有感觉到。

青藏高原的风——2017环青海湖骑行

下过大雨后天气就完全晴朗了,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路两边的风景也好漂亮。可是风太大了,到江西沟之前有一个长坡,而且是逆风,风大到把我的自行车吹翻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了江西沟,跟大部队取得了联系,他们计划包车去茶卡盐湖,我对此没有兴趣,继续沿环湖西路骑行到旦切酒店住下。

6月8日:旦切大叔客栈—石乃亥—鸟岛—泉吉乡—刚察,骑行103公里。

昨晚天气预报今天会下雨,早晨起来一看,是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推车出酒店,看见路上有个骑车的身影很象鹏伟,喊一嗓子,身影停下了,果然是他。

终于与大部队会合了,我们的队伍壮大到10个人了。

一路无话,傍晚,过了刚察收费站,突然遇到大风,我完全不能骑车,推着车走了约两公里,心里好想放弃,这时候看到最后一名队友,远远骑过来,虽然骑得很慢,但仍然咬牙坚持着。他的精神鼓舞了我,遂起身上车,一公里一公里地骑到刚察县城,与大部队会合了。

6月9日:刚察—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骑行90公里.

早晨下了点小雨,很快就停了,早餐后出发时已经有阳光了。刚出县城有个坡,接着就是一路下坡——好爽!

青藏高原的风——2017环青海湖骑行

其他队友骑得很快,他们都计划中午之前到西海镇,赶班车回西宁。我打算明天回西宁,时间很充裕,时不时停下来边欣赏风景、拍拍照片,所以速度慢,落在最后了。

过哈尔盖、甘子河,征服了最后一个绝望坡,此地里西海镇还有三十公里,然而全部都是下坡路了。

这一段下坡路走的非常轻松,完全不需要才脚踏板,借着惯性往下冲就好了,唯一要注意的是紧捏刹车控制好速度,以免因速度过快冲出道路。

这三十公里,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骑“骑”完,重新来到西海镇的文化活动中心广场,看看手表,时间正好是下午两点,至此我的环青海湖骑行顺利完成。

哈尔盖路边的涂鸦:

甘子河路边店的藏族老板:

这些照片都是环湖路上的风景,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拍的并不重要。四天的时间,一路上都是这样的蓝天白云,还有绿草原。实际上,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才能真正获得心灵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