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穿过千山万水只为来看你——新疆

从景区大门到神钟山沿途的景点有白桦林,水磨沟,红叶沟和神钟山。坐在景交车上领队明明给我们介绍了景区内的景点。在大家的惊呼声中我们往右边看到了传说中的夫妻树。一对松树和桦树相伴相守:松树高大挺拔,苍翠刚健,如同一位成熟稳重的男子:白桦树柔美婆沙,树干白皙光滑,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妻子。他们执手相伴,走过春的稚嫩,经历夏的风华正茂,收获秋的光辉灿烂,走向冬的潇洒寂寥。却始终不离不弃。在神钟山下我们下了车,经过一座小桥我们爬上了观景台,看到神钟山犹如巨神插足碧水绿荫之间,头枕蓝天白云,显得巍峨神奇,变幻莫测。岩壁缝上生长着白桦树、青松和西伯利亚云杉。登上山顶,极目远望,群峰巍峨,额河峡谷跃入眼帘,山脚下的额河水像翡翠一样在巨石间穿梭,绕过钟山脚,绝尘而去。

额尔齐斯大峡谷是可可托海风景区的主景区。谷内山水交错,灵气袭人,山,水,石,树交相呼应,沿河两岸群峰对视。置身峡谷之间,乍眼看去,无非就是一些石头,可当你用美学的视觉再次审视这些石头时,你会发现,这些峡谷间的普通构件会直击你的灵魂深处,千变万化,修饰成章。穿过千山万水只为来看你——新疆

我们坐上景区车可以看到路边的积雪还很深

穿过千山万水只为来看你——新疆

从可可托海景区出来我们到可可托海镇吃了午餐就直奔五彩滩,到达五彩滩已经快7点了。而此时,还是艳阳高照。穿过千山万水只为来看你——新疆

五彩滩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西北约24公里的也格孜托别乡境内,我国唯一的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穿其而过。一河两岸,南北各异,是国家4A级景区。五彩滩地貌特殊,长期干燥地带,盛行大风,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变异出许多陡壁隆岗(墩台)和宽浅的沟漕相间的地形和陡壁险峻的小丘。五彩滩的特别,还由于它色彩绚烂,形状缤纷。因为这里有侏罗纪时代的煤层,经过千万年风蚀雨剥以及河水的冲刷,在几乎寸草不生的河滩上出现了红、绿、紫、黄、棕等鲜艳的色彩。在河水的映衬和夕阳的照射下,当你走进这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带,就如同走进一个五彩斑斓梦幻般的世界,那些光怪陆离的色彩从四面八方扑面而来,都是那么明快、那么强烈、那么丰富多彩,真让你感到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穿过千山万水只为来看你——新疆

从五彩滩出来我们开车前往布尔津住宿,布尔津是一个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三国接壤的小县,也是北疆著名风景区喀纳斯的所在县,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的发源地。布尔津是随着喀纳斯及北疆旅游的开发而发展起来的一个边境城市,它的街道沿额尔齐斯河对称布置中规中矩;它的建筑大都是尖尖塔,彩色瓦,草坪如茵,绿树成林,走进县城,仿佛来到异国他乡 放好行李我们就去了美食街。这里已是灯火辉煌、游人如织,瓜果满街,烤香扑鼻。满街是各种风味的烤羊肉烤牛肉烤鱼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