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08-2017,80后夫妻,用了九年时间,骑行中国)——《骑车去环球》

13057357937 发表于 2017-6-24 23:36 1、流浪的九年    2008年,对于我来说,是难忘的一年。这年的11月,我离开杭州,辞掉工作,背起背 ...

我很理解和敬佩.人生有一种精神是你的财富

牛人遍地!!!不得不服!!!!

就骑这样的普通车骑行长途,也是与毅力,体力的挑战,钦佩,钦佩!
用青春续写的大作 期待
期待大片
虽然更新很慢,但大片一般会娓娓道来,静坐等待
等待大片,加油!!
为什么不更新
怎么断了?

3.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段的旅行,是2008年的11月-2009年的1月。历时3个月的时间,从浙江到深圳。

这段旅行真的是迷迷糊糊,没有具体的计划,也没有太多的准备,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上海。为什么去上海?

因为当时朱辉想要买一款三星的单反相机,在旅途中拍照使用。他觉得上海的徐家汇可以买的到,于是来到了上海。

在徐家汇数码城里。我们逛了几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朱辉想要的相机。

我当时建议他买别的,他不愿意,因为朱辉不想买日系相机,他要抵制日货。

于是因为相机的问题,让我们2008年的这段旅行变成了空白。

后来在旅途中从一位朋友口中得知,三星也是宾得的技术。其实有时候,坚持正确到了极端,就是固执,真的与爱国无关了。

上海,国际化大都市。高楼林立,人潮涌动。

记得当天的晚上,我们来到南京路步行街,随着人群往前走。

正走着,看到身边一个瘦小伙,给过往的路人发广告。这时,发给了一个女孩,女孩没接。瘦小伙不高兴地说了一句:“小赤佬”。

我听得是真真切切。当时那个女孩就急了,回头怒气冲冲地说道:“你再讲一遍。”瘦小伙子又说道:“小赤佬”。女孩顿时火了,骂道:“你才是小赤佬。”瘦小伙靠近女孩,指着她鼻子说:“小赤佬小赤佬小赤佬。”

这时,女孩男朋友过来,推了瘦小伙一下。瘦小伙立刻就不愿意了,一拳就朝女孩男朋友打去。突然又窜出来2、3个小伙子,开始对女孩的男朋友拳打脚踢。女孩吓得赶快打电话,向她朋友求助。

顿时那一片区域人,都吓得往后退。朱辉吓得拉着我就跑,边跑还边说:“快点走,不安全。”

那天晚上,给我的感觉特别不好。有一种出师不利的感觉。觉得外面还是挺乱的。上海那么繁华的地方,都有当街打人的,更别说其它城市了。我们吓得也不敢乱逛了,赶快到上海南站,等着开往浙江永康的火车。

我们买的是早上4点多的火车,那天夜里,我们在上海的火车南站里面支了个帐篷,迷迷糊糊睡了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