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端午鳌太行

第一次听说鳌太是2015年,那一年强驴P哥去了鳌太,回来时候,人一下子憔悴苍老了好几岁,P哥不无感慨的说,那里就是地狱,还是家好温馨温暖幸福,再也不去那地方遭那罪了。
  那时候我刚进户外新驴,听他讲去鳌太的事情也好奇也敬畏也向往,就想以后有一天也能去那地方走走。
  五一时候,感觉自己准备差不多了,因为小长假时间不够没有成行放弃
  然后就听说五一期间鳌太因为天气恶劣失温死了3名驴友
  庆幸自己那时候没去上,因为那时候我对鳌太的天气是满不在乎的心态,虽然看攻略知道南北分界线气候变化异常不稳定,还是认为5月份了天气再不好能恶劣到哪里去,毕竟是夏天了,这样的心态去了,我也回不来
  端午节期间和LM终于敲定了去鳌太,买了27号去宝鸡的火车票,29号下午2点来到了程秀才家,因下小雨,秀才大哥建议我们住一晚,看明天天气好再登山,后来又遇见了其他几个驴友,有才来准备明天也爬山的,也有因为下雨而从山上下撤回来的。
  晚上,下撤回来不准备再明天登山的驴友把好吃的拿出来分享,晚饭吃的很丰盛也很开心。

端午鳌太行

晚饭后雨暂时停了,大家在院子里聊天,说的也都和鳌太有关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雨晴了,吃过早饭走之前和上海的JS,程秀才大哥,LM四个人合影

7.30分坐上秀才大哥家的专车风尘仆仆的出发,可能对于强驴不算什么,但当时的我有点风萧萧兮易水的感觉

(D1)5月30日
7.49分下车,打开轨迹开始记录,7.58分登山口警告牌,海拔1867米

10.13分,白色美丽杜鹃花

10.40分,紫色杜鹃花(在我们北方叫映山红)

10.45分,第二块警示牌,海拔2609米

11.04分,药农棚,海拔2702米

12.37分,火烧破,2838米

14.09分,2900营地登山驴友,没有停留,直接路过

端午鳌太行

14.34分,紫红色松树塔(在我们北方是绿色的)

对面偶遇轻装驴友队伍,走在最前面的美女见我拍她,停下来伸长了脖子瞅我,聊了2句知道是宝鸡本地“23公里—塘口”一日穿越的,我说美女我给你照相呢,她就又配合地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凭山而遇的驴途,云淡风轻

15.43分,美丽的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15.57分,左前方远处的鳌山大梁

17.05分,盆景园营地露营,海拔3338米,行程10.16公里,耗时10小时44分

一叶孤飞 发表于 2017-6-25 13:00 第一次听说鳌太是2015年,那一年强驴P哥去了鳌太,回来时候,人一下子憔悴苍老了好几岁,P哥不无感慨的说, ... ...

等更新,盼下文。
期待精彩大作。

(D2)5月31日
5.38分,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景色,就当是看见的日出好了,其实太阳早就升过了地平线端午鳌太行

端午鳌太行

6.47分,做早饭,可能是因为29号下雨的缘故,轨迹上标注的水源点变成了活水,其实还是死水,很凉。用矿泉水瓶灌回来向锅里倒的时候发现水里像有细小松树针一样的杂物,细看才发现是活的水蛭,吸盘叮在锅底,在水中来回摆动,这个发现让我感觉好恶心,把水加热恨恨地看它挣扎着死去,以后无论怎样也不会再在野外喝生水了

9.07分,收拾好背包出发路过白启庙(海拔3337米),不见神像,也看不出庙的轮廊,有一柱香敬在那里,还有可能是用矿泉水瓶装的白酒

就是想记录一下经历,谢谢看贴的友友们,不一一回复了!
9.18分,身后鳌山大梁,隐约能看见导航架

端午鳌太行

走到这里的时候奇怪怎么没有看见走在我前面的LM,心想就这一段路他不可能这么快就走的我看不见,走在我身后的CQ说他下来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在他左前方斜插鳌山大梁方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同伴,我说那肯定是他,可能那样也会上去,但我手机里几条加载轨迹里却没有这样的路线,在考虑是否回去一起走还是到导航架等的时候,LM从后面赶了上来,才知道他也是看见有一条好像是别人走的道就顺着走了下去,发现越走越不对劲,知道走岔了才返了回去重新走了上来

后面的LM,CQ

11.22分,耳熟能详的导航架,终于亲眼看见站在了它的面前,海拔3488米

导航架附近的尼玛堆
端午鳌太行

离导航架不远,一个新的太阳能塔,听说是蓝天救援队的,我当时也没有细看到底是哪的,只是看天气状况感觉要下雨的样子,稍事休息继续赶路

13.04分,药王庙,海拔3376米,以前网上看别人帖子里感觉药王庙很小的样子,亲眼看见走到它跟前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药王庙很高大壮观,是由2部分大石堆组成的,当时想用手机把两部分都拍下来,没能全拉进来,就分开拍了,LM说跟庙台照相不好,我也没在乎这些,来一趟不容易啊

CQ看到一块丢弃的外帐,一边看一边说挺好的外帐也没坏怎么就扔不要了呢,以为他会捡上,看了一会放
下走人

端午鳌太行

过药王庙不远,长眠的山川驴友

14.19分,准备横切麦秸梁

LM已经远远的走在了前面,我倒是没有着急,感觉其实挺好走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累,路径明显,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看风景

15.17分,麦秸梁

15.48分,麦秸梁主要标志物,但已经看不见“兄弟拼了加油”等字样,岁月里风霜雪雨无情,不变的只是喜欢爬山的人

16.43分,横切过了麦秸梁,前面垭口左下方就是今天扎营的目的地水窝子营地,可看着下去时候需要经过的一大片大石头,忽然感觉疲惫走不动了,咬牙坚持往下走吧,看LM远远的走在我前面都快到营地了,愈发的一步也不想走,慢慢的往下顾涌,路边的杜鹃花好看

端午鳌太行

16.52分,终于下到水窝子营地,看见还有其他帐篷,后来才知道是青岛的10来个驴友,我累,做饭吃完,洗了脚钻进帐篷睡觉,水窝子营地海拔3227米,行程约13公里,耗时约8小时。

(D3)6月1日
7.30分,吃过早饭,水窝子营地LM,CQ和我收拾帐篷准备出发,青岛队驴友已经先行1个小时,CE起来的晚,我们走的时候,他还没有吃早饭,坐在帐篷里收拾东西,这个南京的小兄弟,鳌太山上我们只遇见过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