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您好,安娜普尔纳

[复制链接] 查看:21965 | 回复:79

不用赶路了,也不用太早起床。悠悠晃晃地走到Bamboo,开始上山,一条来时见过的狗跟随着我们。要出山了,心情非常好,“namaste”也说得有中气了。快到坡顶时,一位老外美女叽里呱啦说了一串英语,我听断续听清了“Excuse me……How……to Bamboo ”几个单词,猜到是问到Bamboo要走多远或多久。我顺口用四川话回答:“还要走30分钟”。并伸出三个指头,忽然回过神来,知道她肯定听不懂。又做了个长下坡的手势,冒出单词“longlong......”。她恍然大悟,连声道谢。各说各的四川话和英语,居然互相能听懂,不可思议。

快到Chhomrong时,遇见村民们穿着盛装,成群结队的迎面走过来,可能是去什么地方参加什么仪式。所谓盛装,其实也比较简补,只是要整洁、鲜艳些,妇女们都戴上了手饰,化过妆。

到Chhomrong时,经过检查点,来回都要在这里登记,据说过了时间还未回到这,就要展开搜救。请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张合影。

又在Chhomrong吃方便面午餐,与进山时在这里吃午餐的心境完全不一样了,时间还早,全身放松的坐在椅子上,端着茶杯。想给上ABC的人提供路况信息,更想展示幸福感。但一直坐到下午都未见到上山的人从我们面前路过。

下了很陡的石梯,路上遇见一队人扛着、背着专业的滑雪设备向上攀爬。一个小时就到了Jhinu,找了间鲜花簇拥的客棧住下,就是泡温泉了。温泉在谷底,距Jhinu还有半小时路程,100尼币门票,换算人民币大约为6元,这是我泡的最便宜的温泉了。溪谷里树林茂密,两个石砌的池子,还有水管从石壁伸出,可以淋浴。徒步快结束时能享受这样的温泉浴,一身舒展,神清气爽,有些快活如神仙了。泡在热泉里,将所有能唱的歌都唱了一遍。

回到客棧,有些疲惫了,全身软绵绵的,坐在树下的那张桌前。今天是在山里的最后一晚,要了尼泊尔啤酒,就着xing哥追着小贩买的煮花生,奢侈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