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小技巧——如何快速下地钉(大帅出品)

草地有点硬,地钉不好扎? 很多朋友会在营地周边到处转悠找小石头砸,不过有时候顺手的石头一下子不好找,可以先试试大帅的小办法,用个登山杖尖保护套,然后掌心往下压,或者鞋底往下踩,你会发现一切就是这么简单。实在不行了,再去找趁手的家伙。

登山杖保护套内有个金属小垫片,所以不用担心会损坏保护套。而且保护套增加了受力面积,用掌心往下压起来不扎手,也不用担心踩的时候鞋底橡胶会扎坏。 微信个人说明 微信+淘宝店二维码.jpg

登山杖尖保护套基本不带,除非去休闲景区线路。
营地周边多的是石块。
话说三峰的地钉可以丢了,换三棱形的,好入土的多。
  • 身动心远的大帅 三峰的地钉有点代表性,实际上我现在改用DAC或者手头的my solo圆柱钛钉比较多。 有时候营地不一定有趁手的石块,带老婆孩子去湿地公园扎营玩的时候,就不太好找到。所以想着用杖尖保护套,还挺好用。 有石块我也肯 ... 2017-6-26 11:21

有些类似DAC的地钉有点粗,不太容易塞进杖尖保护套内,其实也简单,用一个一元的硬币垫在掌心里,然后用力往下压,或者用鞋底踩下去。
注:用硬币或者石块按的时候,左手一定要握好地钉上部,这样即使右手按压时即使不小心滑动,也会被左手垫着,防止地钉误伤手心。
055 (16).jpg

还可以类似上图,把一根地钉横过来,增加受力面积,抓住两边往下压、用掌心压用鞋底踩。

(以上小方法,不太适用于北方或高海拔冻土。有很多朋友建议带个小羊角锤,大约100多克。)

写出来用于和广大户外爱好者分享交流。好方法肯定还有很多,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回帖时讲讲自己的小方法。

身动心远户外装备 微信二位码、公众号、QQ、淘宝店名.jpg

老菜薹 发表于 2017-6-26 11:15 登山杖尖保护套基本不带,除非去休闲景区线路。

有石块我也肯定是用砸的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7-6-26 11:09 草地有点硬,地钉不好扎? 很多朋友会在营地周边到处转悠找小石头砸,不过有时候顺手的石头一下子不好找, ... ...

顶一下~~~~~~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7-6-26 11:09

这个办法貌似不错
用了n年的办法让大帅出品了,哭!哈哈哈!
挺好的,比较便利 。。谢谢分享
大帅出品,很实用,很赞!顶你
登山杖都不携带的人表示要么用石头,要么用拳头。
好吧,我是用户外小直刀横放然后脚踩的。如果有石头,就直接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