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菜鸟晒装备

每个人的户外,都有不一样的开始。第一个户外背包,第一件防水冲锋衣。然后渐渐走向了不归路。。。中国有句老话,What you want is not what you need.   我在想,我们能不能看见bigger picture. (看见全局)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

8264上有无数前辈高人,呕心沥血写出来的gear guide woody乃三尺微命,一介书生。上去扯淡就太搞笑了。
干脆就来扯一些形而上学的东西。

以为曾经影响我很深的老师,他家地下室里,有很多个塑料箱子,一个箱子,如果写着攀岩,那么拉出来,就是满满的快挂,满满的安全带,满满的ATC
常带学生出门攀岩)。
另一个箱子上如果写着露营,那么拉出来就是满满的睡袋。和很多蛋槽。
无数个塑料箱子,构成了一个支持能力强大的装备库。
当然,还有别的箱子里装满的钉子,电钻,标本之类的。,。,。。

而在他家厨房里,他则有另外一个规矩。绝对不容忍任何一个只有单一功能的东西。又一次mother in law(丈母娘)送来一个,美国黑暗料理机。直接被送回去了。。。。

在那个能够数星星的湖岸边,他在我心中埋下了户外的种子。他的人生哲学,也慢慢影响了我。这和诸位,有啥关系呢?
我不是要编一段话来忽悠你们买东西,我既没有淘宝店,也不是此道中人。
更是迪卡侬爱好者。后来的我,买了不少的装备,走过不少的弯路。如果你不想走弯路,你自然可以每一件装备,都上8264求仙问道,了解优缺点,代理商,假货,厂货。但是这样,似乎让我们忘记了最初为何出发。

根据我的观察,对于装备的选购,大约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假设你是理性人,没有被忽悠进坑。
第一阶段,一片空白,一点点的开始选购。Gore-Tex,  Vibram, 背负系统, DAC 这些词,就是想魔法一样,进入了你的脑袋里。你开始疯狂的买买买。买完一件装备之后,总有另外一件等着你,要么是你没有的,要么是更好的。这段时间里,你在装备上的花费》》旅行花费。
如果不幸,被忽悠进入藕花深处,那么在这个阶段结束的时候,你会拥有一大批奇葩装备。所以,第一件事情,是在这个阶段,正三观。
也就是说,在这个阶段,就要全盘考虑自己的装备库。

我既不是UL,也不是重装爱好者。不想在难受和累之间二选一。户外对我来说,不是从AB,我更珍视朋友的一路的高谈阔论,夜晚火光中的阵阵笑声,和帐篷里的那盏明灯。我个人认为,这个阶段,应该尽量避免//细分化//装备,并且要考虑到//可拓展性//
我给自己的一部分可替代和变组合设备,称了一个重量,编辑了一个表格,并且给versatility(多用途)
进行了打分。
就是这个考虑。

具体解释起来是这样的:

非细分化:能够适用于几乎所有,尽量多的环境。能够照顾到自己几乎的所有使用需求。而不是在各项指标上斤斤计较(literally) 因为这个时间,你对于未来的需求不会太明确,使用这样的装备,能够确保最大的利用,最小的浪费,即使要出,也会相对容易。

可拓展性:并不是说装备本身像是乐高积木一样,能够随意组合。而是当你玩的更疯狂,或者变得更有钱之后,这件装备对于你来说,仍然能够有效利用,而不是如鸡肋般的存在。
另外,这是更个人化的一些想法:我虽然不是疯狂
的环保主义者(是的,我也用电动牙刷)
但是对于我自己在地球上消耗的资源,也是心有余悸。常常因为,突发奇想,就开车几十分钟,去吃个饭。或者早晨开100多公里出门滑雪,傍晚再回家。从来没有一个物种,向我们一样疯狂的消耗资源。而这里this breed of man, this little home(引用莎士比亚,此处纯粹是感叹,没有任何意义)里有太多的我们。即使内心的欲望,无法克服,那就尽量在别的地方少一些浪费吧。一件能用10年的衣服,和10件能用一年的。我绝对选择前者。我希望你们也能够理解这一点。 Bis das si cito das(假装我会拉丁语)

我们把传统意义上的三大件,掰开来说一说。如果让我越俎代庖的来写自己的思想感悟。我会这样考虑(
我说的每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一定对,你们要自己思考)

鞋:
我会留一双 trail running shoe, 一双 GTX hiking shoe. 跑鞋走起来,都不会难受,透气也不会差(
当然,你要是买到奇葩跑鞋,别来找我。。。)偶尔要light and fast,或者放飞自我跑一跑,也不会难受。
一双GTX hiking shoe. 则能够在雨雪天气里通勤,在泥泞的trail 上保持淡定。如果雪和傻子进入了鞋子里面,那不妨试试绑腿,这个15RMB就能买到的东西,可能会让你比那些穿着
昂贵靴子的朋友跟干爽,更轻快。

背包:背包我推崇的三重体系。day pack -> over night pack -> multi-day
(单日,过夜,多日)这个三级体系。用人话说,就是一个20L的单日徒步背包,如果你选的不错,这个包还能成为你上班,上学的好伙伴。
一个40L的过夜背包,一个60L以上的方便多日使用的背包。
如果因为种种限制不能配齐,那么不妨从顶端的multi-day往下添购。
多日包,能够当作过夜包使用,同意
过夜,
单日。
反之不然。背包越大,负重越大,户外包的专业性就能体现出来。

帐篷:
如果除开,帐篷是不是必需品的讨论,我认为一个轻量化(非ULlightweight)的双人三季帐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使是一个人,给生活留一点空间,而不需要付出太大的重量代价。当天气不乐观时,能够靠露营点,雪墙,这些办法来保护。

如果你一直遵循的这个原则,理智的采购装备,有一天,你会惊喜的发现,自己似乎有了足够的装备,来应付一切可能的活动,恭喜,你完成了自己的装备库的组建。

接下来就是phase 2的事情了,拥有了一个可靠的装备库,那么

• 多思考
    模块化的组合,利用,整理自己的装逼。

• 细分和专业化

• 这两个都不是我在这里想说的点。

如今的我,徒步永远只是起点,不是终点。是开启全新世界的大门,有的人后来去攀岩了,有的人去滑雪了,有的人攀登雪山,有的人去玩山地车。可还有的人,还在倒卖装备。。。

当生活和徒步,在diverge 分叉的路上,越走越远。这个时候回来徒步,有时像是修行,有时像是和老友重逢。或许我终究不能参透生命的意义,或者宇宙的奥秘。但是当我走在荒野,into the wilderness, 我感到,生命的每一秒都被认真的度过,在这个有趣的宇宙里。

Screen Shot 2017-06-26 at 4.10.15 PM.png

• zhpcyzu 离奇的道别,祝好。and wilderness will always lighting up our barren life. 2019-2-3 23:06
  • 断肠草 这么多年MSR帐篷面料涂层发粉发粘压胶易掉的问题就没见解决过。 2017-6-27 09:21
299的hubba nx2这价格很常见的。还有200上下nx1也比较常见。
我当时买的时候汇率还是6左右,现在的汇率海淘简直不能看。

请往这里看

菜鸟晒装备

这价格帐篷连地布再加上运往国内的邮费差不多在2500左右了,比马云那并没有优势。
TN的价格可以了,我叠加优惠码500左右入过
好多好东西

凡朵 发表于 2017-6-26 22:37 好多好东西

这个是哪个网站?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6-27 01:38

campsaver?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6-27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