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

车夫慕士塔格日记⑧|二号营地6200米,超越自我

25日晨,C1营地5470米,风稍大,早餐煮方便面。休息一晚上,感觉良好,睡袋略感寒冷。今天前往二号营地(C2)6200米,穿过多次冰裂缝,需要结组通过,吃过早饭抓紧将安全带调整好。队长仁青每隔四五米就会打个蝴蝶结,我紧跟仁青,第二个结组。

今天爬升700米,难度依然很大。出发后,听说江苏队友C28和麦田都下撤了。C28昨天攀登情况还是挺好的,可能还是腰部老伤复发,无法坚持到底,遗憾。

由于紧跟着仁青队长,在他的镜头里自然少不了我。我自己的手机罢工,照片都在相机里。

第一个还是我,爬升很艰难,坚持自己携带所有装备,体力尚可。

连体登山服很暖和,但也很臃肿,消耗了不少体力,再加上高山靴和踏雪板,身上多增加了十几斤。防晒霜,雪镜,保护面巾必不可少。

爬不完的坡,忘不尽的雪,停不下的风。

慕士塔格,我来过,见证了你温暖和严寒!

安全通过冰裂缝和冰桥。

出发8小时后,中午到达二号营地。已经累成狗了,营地横风很大,先钻进帐篷再说。

晚饭是山之厨米饭和方便面,感觉有点发低烧,一点胃口也没有,勉强吃了点路粮,喝了热水,慢慢缓和过来。队友们都钻进帐篷,和三基木队长在风里吹了半天牛,完全恢复了,当然连体服必不可少,除非你想冻成冰棍。

晚上11点天黑了,躺进帐篷,手机不工作,贴肉加热了十几分钟,终于开机了,可惜网络也不给力,勉强给晓风明月发了一段文字,也不知正常收到没有。今天从5500米爬升700米到达二号营地6200米,并在二号营地宿营,极度寒冷和疲惫,但很激动。因为6200米已经超越了自己的攀登高度,三年前2014年5月2日成功登顶珠峰6178米。22米的高度并不辉煌,然而我自己为此整整等待了三年。晚安慕峰二号营地!
持续关注,严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