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Amilla Fushi 马尔代夫·阿米拉富士--海上奏响的钢琴曲

一开始我们的计划只是今年去海岛玩玩,总觉得蜜月还是应该去海岛。某天,我随意的问卡丘先生,不然我们去马尔代夫吧,卡丘先生的一句“好”,便有了这次马代之行

选岛
      选岛,绝对是个浩大的工程,马代有上百个岛,每个岛都各有特色。无聊的晚上就挨个看过去,甚至还列了一个excel表,来对比各个岛。我们对岛屿的要求是:1.要新一点的岛屿;2.浮潜沙滩都要很好;3包早晚餐;4房间密度小。(说白了都是眼缘)
       Island Hideaway:最开始看上的是神仙珊瑚岛,被它超大的沙屋迷得不要不要的,岛大房间少。不过离马累比较远,上岛时间较长(内飞50分钟+快艇20分钟)。
        Lily:一价全包中的六星岛屿,一价全包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吃喝不愁,玩起来完全没压力。而且莉莉岛的浮潜沙滩都相当不错,也为之纠结了很久。后来看到网上说该岛发生过盗窃事件,虽说后已处理,但总要为纠结淘汰找理由,就这样淘汰了它。
        Amari:16年初的新岛,含全餐,新岛价格不错,房子风格偏泰式。其实我还蛮喜欢的,如果带着家人二进马累,感觉是个不错的选择。
        Outrigger:比较现代的岛,房子超大,沙屋水屋都带泳池,沙屋有两层,水屋更是躺椅、泳池、吊床、躺床,应有尽有。
        Park Hyatt:柏悦,浮潜大神级别(光这一条就够了),价格有点贵(两个人咋都是5w以上了)。
        Robinson:浮潜大牛,性价比高,含三餐,活动也多,很多人推荐,感觉是个永远不寂寞的热闹岛屿。怎奈何,我就是不喜欢水屋的玻璃地板,又觉得蜜月还是适合安静的岛屿。不过如果是家人朋友,它是不错的选择,不担心吃什么,也不担心玩什么。
        Amilla:14年底的新岛,刚开始其实并不是太接受这种白色钢琴,像白白的小平房,太现代,太简单,少了一点风味。但又可能是因为简单既是美,后来也就对这一架架白色钢琴爱得无法自拔。Amilla开通了去姐妹岛Fnolhu的快艇,想着还可以去看Fnolhu的长长拖尾沙滩,跳岛游。虽然价格有点高,Amilla还是成为了我们咬咬牙,最后的选择。

关于代理
      去了某牛某程,也在网上了解了好几个代理,最后选择了 怡橙假期 ,一是觉得选一个成都当地的有什么事,比较方便。二是看了看怡橙假期是7年的老牌代理,专做马代,口碑还不错。更重要的是,负责我们的苦瓜妹纸人真的是太好了,非常的耐心,回答我各种细枝末节的问题,而后还给我们帮了很多忙。
        最开始预定的行程是清明期间的,订金什么都交了,代理给酒店的预订单也发了。偶然了解到晚个3周,就是淡季的价格,算下来要便宜差不多1w。。。找了苦瓜妹纸想说问问能不能推迟,苦瓜妹纸没有多说什么,立马让同事处理帮我们改了时间。就这样原本超支的马代行,顺利回到了预算内。

关于飞机
       虽然很多人不推荐美佳,但美佳直航最节约时间,本着我就不信我运气那么背的原则,订了美佳。。。没过多久,苦瓜妹纸突然在网上出现了,告诉我我们订的那班美佳航空取消了,取消了,居然取消了,果然人品还是不够。代理给我推荐了新航、国泰,以及马尔代夫国家航空。新航看了看时间价格都不太合适,马代自己的航空公司我又确实不敢再选,于是决定从香港转机。因为飞机的时间,我们提前到4.23出发,晚上在马累周转休息一晚。
       在此再表扬一下怡橙假期的服务,因为我查到自己买国泰的机票更便宜,怡橙假期主动提出直接把美佳的机票钱全额退还给我。我这边机票还没出票,怡橙假期的财务就已经将钱退还给了我。
       所以,没事还是不要去赌人品选美佳,乖乖做国泰、新航吧,服务好,又是大飞机,飞行的路程也舒服一些。 (最近听说美佳破产重组了)

出发前的准备
      订好行程距出发还有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零零碎碎的准备着,参考了代理发的准备清单,出发前也自己列了execl表。回来后,根据阿米拉的实际情况,又做了一些修改。
      1.基本证件:护照、机票、结婚证(申请蜜月需要)、酒店确认函、美元零钞、信用卡(可刷银联)。
      2.衣物:泳衣、各类夏装、人字拖、墨镜。
      3.浮潜用品:面镜+呼吸管(岛上免费提供救身衣和脚蹼)、水母衣(避免被珊瑚刮伤,又防晒)、潜水袜(我们带了没怎么用)。
      4.洗漱用品:牙刷、毛巾(浴巾毛巾全都有)、洗发水护发素全都有(Aesop)、剃须刀。
      5.日常用品:防蚊水、防晒霜、晒后修复、纸巾(带个两包,路途上用用即可)、伞(酒店有)、笔
      6.食品药品:方便火锅2盒、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
      7.数码产品:相机(带了个数码)和水下相机(租了一个TG-4)、三脚架(拍夜景、拍合照)、移动电源、充电器、ipad(旅途中打发无聊)、转换插头(阿米拉的插座是可以直接用的,带两个马累酒店、机场备用)

代理发给我们的准备清单参考

出入境卡模板

先说说不完美
       精心挑选的岛还是不错的,风景美美,不过也要先说说不太满意的地方。我们入住的时候正值满房,也许是阿米拉诱人的淡季优惠,让这个岛突然热门起来,一下子爆满的客人,阿米拉并未对此做好充足的准备。参考之前的游记,应该说服务质量有所下降。
      1.房间清洁:
      房间会一天打扫两次,频率很高,但是打扫房间也就是每次也就是一个工作人员来换水、换毛巾、铺床。没有任何整理,可以说是打扫比较粗旷。但是纸巾用完了不添,minibar水喝完了不加;打扫完拿走了浴袍、香槟杯、刀叉、浴帽、擦手巾,且并未重新添置这些就太不应该了。
      2.餐饮服务:
      也许是因为淡季优惠,羊毛处于羊身上,之前不管是游记,或是酒店网上的中文菜单,看起来都觉得餐食好好啊。然后吃货因为吃选了这个岛,一去发现菜单变了。早餐基本就是自助的,点单的菜少了很多,你不找他们要,他们也不会主动给,甚至有次告诉我早餐没有点单菜单。晚餐,所有餐厅的龙虾生蚝都不能点了,而且菜单上的菜也少了很多,wok餐厅也取消了所有日式餐单。也许是人多了,也没有iPad点餐了,不过好的是有中文菜单,也不妨碍点菜。
       3.管家服务:
       最重要的当然要放到最后说。amilla的管理模式不是由前台统一管理,他没有前台,但会有属于你的私人管家,一个管家负责几家人。有什么事都找管家,不管是需要咨询,还是预定所有项目都找你们的管家。这种管理模式本来是好的,但你在amilla感受到的服务好坏,就跟这个管家密切相关了。
       在amilla的这几天,管家的服务让人非常失望,大家不要说是我们小费给少了,他鬼影子都看不见,难不成我要支付宝微信转账给他?!第一天接我们的时候感受还是好的,帮我们换了美金,带我们去房间,询问我们在amilla几天的餐厅预订安排。我们也给了10美金小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再也不出现。偶尔碰上都是看着他一路陪着欧美中东的客人,直到最后一天退房结账才看见了他,然而离岛的时候也并未来送我们。
      每次在餐厅、在码头、在岛上的各个地方看到其他管家对客人热情服务,我都是满满羡慕,我们完全就是无人管的放养状态啊。不过自己玩也挺好,也不会影响心情,换个方式想,他不出现我也就算节约小费钱了,应该别人也看不起这10美金吧。但是订餐订掉、订日落巡航订错时间、订拍照给我们说错时间,连最后都不来送,真的是很方。给我们约的见面不出现,好几次说给我们回复,并未有任何答复,都是我们自己一遍遍打电话询问。并且我们提过的问题他答应得很好,不过后来发现根本不记得
       当然管家的态度还是很好的,但做事感觉不太积极,也许是人手不够,工作忙不过来。我还能怎么安慰自己呢所以这种没有前台的管家模式还是有问题的,所有的服务感受就太跟这一个人的工作相关了。
      说了这么多也不是说管家模式就不好,也并不是讲amilla的服务不行。总的来说阿米拉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热情,考虑也细致,最后一天退房还会给提供淋浴的地方,退了房依然可以在岛上开开心心的玩,虽然房间不能延住,但amilla会给你安排尽量晚一点的飞机能让你能在岛上多待待。哪怕是海边睡睡觉,也是舒坦。只能说我们可能运气不好,遇到了不负责的管家,突然满房,阿米拉未能及时协调的服务
       希望我们的感受只是个案吧,amilla的美也是不可否定的。给了这么多负面参考,我们还是回到正常的轨道,说说amilla给我们的美好回忆吧,即使不那么完美,但是也是幸福满满的

夜宿马累(white harp inn)
        我们是乘坐国泰经香港转机到的马累,早上8点的飞机,在香港停留了7个小时,于马累时间晚上九点到达。香港的七小时我们就在机场吃个午饭,逛逛免税店,休息一下差不多就混过去了。
        到达马累,一出机场,就看到好多人举着牌子接机,我一开始没看到自己的酒店,不过随意问问也就找到了。因为车坐不下,我们的行李给放在了另外酒店的车上。我们有一点担心万一行李不见了,不过到酒店发现,行李比我们还先到,担心都是多余的。
         The White Harp Beach Hotel我是在agoda上面订的,400多软妹币,包接送早餐。就在机场岛上,开车不到10分钟。酒店不大,设施也比较简单,早餐就是烤肠面包之类,但过度还是不错的。

夜晚的酒店外观

简单的房间

窗外的日出

第一天

我们的飞机是上午9点的,早上吃了早餐差不多7点的样子出发去机场,到了机场会直接把我们交给amilla的工作人员。同一班去amilla的有三对,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办理好登记牌托运。然后送我们去了内飞休息室。休息室里有免费wifi,一个账号密码可供两个人使用,有吃的喝的。到了差不多登记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带大家登机,之前就好好休息就好啦。

我们吃了早饭了,就拿了点饮料喝喝,全都是免费的

内飞的小飞机,时间也就30分钟左右吧

飞机达到机场岛,一下机场,就能看到amilla来接机的工作人员。行李完全不用担心,会有人帮忙拿。大概10分钟的快艇,就能看到一排排白色的房子,amilla到了。
        岸上manager带着工作人员热情的招手欢迎着,然后挨个给大家发了解暑的冰毛巾和饮品,带到了码头的休息亭。而后每次出海归来都会有冰毛巾给大家,还是很贴心的。amilla没有前台,就在这个休息亭里我们见到了自己的管家。管家告诉我们房间还没打扫出来,先把我们接到了酒吧附近休息。行李不用管,一会他们会送到房间。
        岛上有阿米拉时间,比马累时间要快两小时,到达的时候正是正午12点,真的是热得哪也不想去,就在酒吧外的躺椅上坐着,吹吹海风。(没有带小额美元不用担心,管家可以帮忙换,不过稍有点旧的他们是不收的)

码头的休息亭

等待中无聊的我们

1:30管家来接我们了,先开车带着我们介绍了岛上大概的各个地方,然后来到了我们的房间103,靠近岸边。之前发了邮件想住尽头的房间,不过现在满房没办法安排,可以理解。后来几天才发现还好没有住尽头,太阳真大,岛上植被不错,但是一走上水屋的栈道整个人都不好了,无法想象走那么远是什么感受。
       到了房间,管家给我们介绍了下各种设施,以及哪些是需要收费的。和我们商量预订了之后几天的晚餐餐厅。
       amilla现在的蜜月赠送真的是超给力,送了香槟水果蛋糕、布置了泡泡浴、一次日落巡航、一次早餐送到房间、拍照一小时送一张照片(这个是个坑,最好不要去,之后再细说)、koi日落晚餐

房间全景,左边卧室,右边客厅,中间是卫生间

蜜月套餐里的香槟、水果和蛋糕(草莓慕斯很好吃)

洗漱台和浴室

大阳台

喜欢阳台上这个躺床,晚上躺着看星星超棒

充好菠萝,赶紧享受享受

租浮潜设备(免费,退房前一天晚上6点前归还),出海的码头

甜点:水果和炸香蕉

第二天
       下了一晚上的雨,早上醒来雨依然没停,当时我还想雨季来真的是完蛋了。早餐我也不知道几点开始,反正是11点结束,我们差不多都是快到11点才去吃早餐。没办法,懒,说好的看日出,到走的时候还是没有起来
        早餐可以在fresh和wok餐厅吃,fresh里面的自助餐台是西式的面包、水果、沙拉之类的,wok餐厅里是亚洲的热菜,每天会不一样,有炒饭、面、蒸饺、粥之类的。两个餐厅自助餐台上的菜都可以拿。可以点水,刚开始不给我们菜单,跟我们说你们能想到的我们都有。后来强烈要求下才给了我们菜单,菜单上除了各种果汁酸奶,还有些可以点的西式热食。
        吃了早饭雨还在下,只有走回房间休息了,雨天还是不适合浮潜的,风浪很大。

被大雨困住的两人

四点左右,雨终于停了。赶紧扛着三脚架,拖着卡丘先生,让他跟我去拍照了。雨季来玩其实不用担心,这一停,往后几天天天都是好天气了。

喜欢卡丘先生给我拍的这张

在这个沙滩上玩了很久,跑来跑去的拍照

amilla的植被真的很好

我们的房门口

今晚安排了日落巡航,时间是6:30-8:30。我们的管家前一天就告诉我们说晚上会回复我们是否预订成功,晚上没有音讯,打电话问说第二天早上会电话回复我们。然后一直到第二天下午了依然没有音讯,打电话问才说预订了今晚太不主动了。是的我们这些天都是电话联系,只有我们找他,他都不会过问我们的,看不到人,能见到的都是站在其他客人身边为他们服务。难道是我穷的气质被发现了
        还有个小插曲,第三天接到电话说怎么还不来,都在等我们了,才发现其实我们的管家把日落巡航订成第三天了,这也行?!还好船上的工作人员当时也就是登记了就让我们上船了。
        日落巡航其实就是在海上兜一圈,船有两层,下层是普通座椅,上层铺了垫子,需要脱鞋。我们四对,当船驶出后就全到上层去躺着了,吹吹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真爽。船上有香槟,及各种小食,不用担心七八点没吃晚饭会饿。

云层较厚,没有看到太阳消失在海平面

日落巡航的船

今晚是grill餐厅,是我们觉得bazaara里面最好吃的餐厅,有牛排海鲜什么的。现在生蚝,龙虾什么的已经不能点了,需要额外收费了。

前菜:法式鸭和烤鱿鱼

主食:羊排和蝴蝶虾

甜品:草莓冰淇淋和苹果派冰淇淋

今晚是马代之夜

第三天(finolhu)
       今天的安排是去finolhu,amilla与finolhu都是在芭环礁,有免费快艇往返去玩,差不多30分钟。关于finolhu的快艇时间情况是我自己在网上查到了,不好意思我们的管家从来没跟我们提过可以去玩。后来想想第一天的介绍也是非常粗略,和他带着其他客人介绍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快艇时间表

早餐的时候,介于一开始服务员并不情愿给我们菜单,甚至跟我们说没有菜单,只有自助餐台上的菜,于是当另一个服务员给了我菜单后直接拍了一张,供大家参考。

amilla的标志

来到finolhu,你能感觉到它与amilla的不同。amilla比较沉稳内敛,而finolhu比较年轻有活力。finolhu主要是浅蓝色的泄湖,浮潜环境貌似一般,不过拍照很漂亮。上岛后工作人员会统一先给我们大概介绍下岛的情况,给了我们地图,并告知了快艇返回的时间。这一点让人觉得统一管理也挺好的,一来就清楚明白,不需要像我们总是打电话问管家,你没问的他也不会说。
        不过finolhu真的是太热太热了,没有什么大树遮挡,一直都是暴晒,我们逛了一会就躲进餐厅里点了果汁,再也不想出门了。一直到3:30才出发去了拖尾,amilla上没有拖尾,也没有大片的公共沙滩,私人的居多。这一点感觉amilla更注重私人感受,而finolhu则鼓励你多出门结交朋友。我们在漂亮的拖尾上拍了很多照片,终究也没有走到拖尾的尽头,感觉真的是分分钟要中暑的节奏

年轻感的finolhu

• 成都dolly 好暖心的一段字 这样望着大海真好 泳池附近 沙滩很美,但真的是无法想象的热 超长拖尾 回到amilla,我们赶紧冲回房间洗澡换衣服。管家说给我们预订了晚上5:30的拍照,而我们上 ... 2017-6-27 17:19
成都dolly 发表于 2017-6-27 15:49 一开始我们的计划只是今年去海岛玩玩,总觉得蜜月还是应该去海岛。某天,我随意的问卡丘先生,不然我们去马 ... ...

好暖心的一段字 51.jpg

这样望着大海真好

泳池附近

沙滩很美,但真的是无法想象的热

超长拖尾

回到amilla,我们赶紧冲回房间洗澡换衣服。管家说给我们预订了晚上5:30的拍照,而我们上岛已经5点了,真的是一路飞奔又骑车,到达已迟到10分钟,而且又是一身汗。想说我们少拍10分钟就是了。然后,摄影师说,我们预订的是6:30,我真的是很方很方很方
         赠送的一小时拍照还是不错的,虽然不化妆,不ps,30多张原片每张都美美的,然后只免费送一张,其他就要花钱买。这里简直就是个大坑啊,200美金买6张照片,还不含税。所以奉劝大家,最好不要去拍这蜜月赠送的一小时,不然难免会像我一样觉得每张都好看,稀里糊涂就花了200大洋,冷静下来想想,其实完全是三脚架可以解决的问题…当然若是你意志够坚定,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也可以去试试,就是有点热

摄影师的原片

今晚fish&chips,管家想让我们每个餐厅都尝尝,所以预订了。哎,还是可以嘛,就是炸鱼和薯条,如果你们同我们一样一开始就不想吃,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尝了,没惊喜,相信我。

前菜:卷饼和三文鱼芝麻菜杯

主食:各种鱼和薯条

甜品:香草千层和水果

第四天
        今天开始就没有什么特别安排了,吃了早饭,回到房间,卡丘先生嫌外面太热。我就自个换了浮潜装备,下水浮潜了。因为一个人没敢游太远,就在房间附近水域溜达。
        水屋下的浮潜环境还是不错的,鱼很多,几步出去就是海沟,不过我没敢潜下去,拍出来的照片很一般。海沟成群的鱼还是蛮漂亮的,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我懒,只顾着眼睛看,懒得拍照
         建水屋对环境还是有些破坏的,可以看到水屋下本来全是珊瑚的,现在死了很多,很可惜。

水上屋的栈道

门口沙滩的小鲨鱼

泳池前的沙滩

四卧室、六卧室、八卧室沙滩房的专车

房间附近水域的浮潜环境

海沟

103是数过来的第三间

方便火锅

等卡丘先生午觉醒来,我们去往了瑜伽亭。大家都说瑜伽亭的浮潜环境挺好,可我们感觉很一般,水有点浑,还木有103附近浮潜好。也许是运气不好,刚好没有看到大鱼群吧

每家都有的自行车,还有儿童椅和儿童自行车提供

岛上的蜥蜴很多

瑜伽亭旁浮潜

坐在沙滩边等日落

amilla的夜

今晚我们订的grill,到了发现是BBQ之夜,选了BBQ,吃是吃得饱,但是味道就完全不如grill的常规菜了。建议下次大家就吃grill的常规菜吧。
        管家今天给我们的惊喜是,我们按照预订时间到达餐厅,餐厅人员发现我们在grill没有预订,并且在任何餐厅也没有预订。厉不厉害!还好最后也让我们坐下吃了,不然要我饿着睡觉,可能就要发飙了

前菜,各种搭在一起,两个人share

主菜

甜点,提拉米苏(更像黑森林的味道)

吃了饭散步回屋,抬头看见一路繁星点点,没带三脚架,回屋拍了几张,懒得再出门。感觉沙滩到水屋栈桥那是最美的,一抬头,满眼的星星,习习的海风轻轻吹过,耳边是静静的海浪声
        看到了北斗七星,木星,处女座、巨蟹座、狮子座,妥妥的学了把知识

繁星点点的夜晚

对面是dusit?

第五天
        在岛上入住的最后一天,才发现我们没有出海玩,没有去看海龟,去出海浮潜,去看海豚,去海钓。。。甚至也没有去玩水上项目,去看日出,曾经信誓旦旦要玩的项目。。。全部搁置了,一来是预定又要找管家,我懒得跟他沟通。二来是想想懒得折腾。。。所以在出海这些上面就不能给大家建议啦。
       我们的第五天无非就是睡醒了下海浮潜,吃了早饭休息一会又下海浮潜,然后去还了浮潜设备,就泡大泳池去啦。貌似没有什么安排,却也玩得轻松自在

家门口浮潜

浮潜上来我又饿了,万能的火锅

泳池边有人拖来了火烈鸟,我太懒菠萝就没搬来了

大大的无边泳池完全没人

今天的日落餐厅是蜜月赠送的,koi本来是不包含在包餐里的。然而作为唯一个需要额外付费的餐厅,餐食的品质也是完全不一样的。真的是觉得好吃,bazaara里最好吃的grill和它比起来,也还是有很大差距的。非常值得,如果是特殊纪念日,或者大家吃不惯bazaara,完全可以付费来koi,毕竟除了食材,坐在海边,看着日落,和你爱的人一起,总是种难得的体验。
       晚餐前还有个欢迎party,有些鸡尾酒和小食可以吃,我们看看没啥意思就走了

koi日式日落餐厅

卡丘先生想的是赶紧拍完,我要玩游戏了

前菜:刺身拼盘和法式鹅肝虾

主食:日式和牛及法式猪排 101.jpg

甜品:巧克力慕斯和长崎蛋糕

回到房间,管家送来了退房的信,写明了退房时间和离岛时间。本来管家跟我们约好了晚餐会来的,没有看见他人,而我写好的第二天需要送到房间的早餐菜单还没交给他,所以打电话要求他到房间来拿。总算是见到他了

第六天(离岛)

终于到了离开的这一天了,一大早醒来去游了个泳,收拾收拾就等着我们的海边早餐啦。

10:30早餐准时送达,工作人员送来了我们前一天点好的菜,还倒了两杯香槟,布置得漂漂亮亮的。晒着太阳,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即使没有蜜月早餐赠送,也建议大家外送一次到房间。

我们的虾炒饭、鸡肉粥、咖喱鸡、eggs benedict、各种面包、水果拼盘、果汁和奶昔(房间香槟杯少了一支,只有红酒杯替上了)

要走了,泳池边拍一张,其实我脚都是抖的

12点整,酒店工作人员来接了,接我们走的时候,工作人员拿了桌上的一个介绍鱼的资料给我们,卡丘先生说是有天收拾房间的带来的,他也没看。我们想说工作人员给我们,应该是amilla送我们的吧,就没在意带上了。
        到了退房休息地后,工作人员让我们等着管家会来给我们结账。于是我们就在休息室里看着其他的客人与管家热热闹闹的,等了整整一个小时,管家才慢吞吞出现。慢吞吞去打了账单给我们,我多了个心眼,看着mini bar的消费好像不太对。管家让我签字,我没签,让他打印了mini bar的详细清单给我。才看到那个工作人员给我们的鱼手册,是要钱的,不含税15美金啊!完全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当然最后没有收我们这笔钱,也免去了mini bar3瓶可乐的费用,但是这样的乌龙还是提醒大家不管去哪个岛,也要多注意账单。
        刷卡以后,管家跟我们约好7:30在此见,他会送我们去码头,我跟他确认了是他亲自来。然后我们就四处溜达去了,最后逛了下amilla,就回到海边躺椅上看着大海,听着海浪声,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结账休息的地方

最后再去溜达一圈

amilla的悠闲生活再见了

在这里睡了一下午

走了走了

最后的絮絮叨叨

关于amilla,在离开的时候,其它的管家问我们玩的怎么样,是不是舍不得?说实话临走管家不来送行,面对这个问题我有些有点哭笑不得。amilla是美的,各项硬件设施也不错,只是满客后服务有些跟不上,在管理上有些粗旷,个别人工作态度的问题,影响了我对这个六星岛的印象。(也不排除我们同管家之间在沟通上有些误会)但我还是希望这些缺点能够尽快改善,毕竟这是一个漂亮的岛,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
        旅途中遇到有那么些不顺心的事情很正常,看平淡些,没必要去影响自己的心情,生活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就不要太去在意这一周的不完美了。写了一些好一些不足,只是为了记录
        如果有可能,以后还想带着自己的家人再去趟马代
        旅程结束!

楼主机票买成多少钱?
在岛上吃海鲜贵不贵
这也是我想去的一个地方。
来研究下这个地方。
阿米拉的白色屋风格很喜欢
这风景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