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通往心灵的道路——属于我的318

到雅安市中心,看到文君和相如的雕塑,天下第一吻。这个啥都要搞个天下第一的,庸俗,没意思。其实文君相如的值得赞赏的地方有很多,唯有跟这个吻没啥关系。

也许古人不见得就喜欢亲嘴的。又没有牙刷,臭喜啦。

雕塑不如改成两个人拉着手私奔,奔向他们喜欢的丛林,奔向那遥远城镇。或者酒坊酿酒,吟诗,写字,也很好的。

通往心灵的道路——属于我的318

看到川藏路了,心情马上变得不一样。映衬在蓝天白云之下,感觉心就轻盈了。看到路边的茶马古道的雕塑,随便拍一拍,发现自己还是肥壮,肥壮,肥壮。

开始上坡啦,青藏高原,哥来了,来了!

一路迤逦来到飞仙关,看到几个背包的弟兄,上去打招呼。我就喜欢这样的不搭车走到底的,这才像个去拉萨的样子嘛。

鄙视搭车族,不过自己到后来也晚节不保,搭车了…哎,满满伤痕,斑斑劣迹。

体能不够,阳光太刺眼。到了坡顶,想吃点猕猴桃,都是硬硬的。

结果老板娘看我辛苦,送了几个软的,真甜啊。谢谢老板谢谢老板,路上最美好的风景,其实还是人。

前头老张说自己爆胎了,等我在天全县。到了天全之后,发现他们又走远了,这帮小伙子啊…..我老年人算是不行了。

饿了就开始踅摸好吃的,找羊肉汤,发现了一家牦牛肉涮锅。

开始吃牦牛肉坨坨,哈哈,真棒啊,就是太油了,不过对于骑车的人没所谓,多少热量都能消耗完。

四川人好会吃的,牦牛肉切片,煮的香香的,还要蘸料吃。哎,太腐败太腐败,名字还叫碗碗牛肉。

打这个名字就开始流口水哦…

成都到康定这一段修高速公里,大车多的要命,脏,危险。路边全是崩碎的轮胎,隐藏了很多危险的小铁丝。

终于,爆胎了,这是我的第一胎…以后还有源源不断的爆胎陪伴着我。必胜!

这是个弯曲的小铁片,残酷的扎入了我的车胎。太凶残了,暴力插入,不可防。

通往心灵的道路——属于我的318

路上真的不容易,大车太多太多了,开始出现山岩崩塌,滑坡。这就是318

走到紫石乡,看到一个标语把我逗乐了,整风运动上升到了整顿酒风层次,乡干部有趣。

想想这个酒风不整顿是不行的。喝酒看工作,要是乡干部上了餐桌,不喝美不下来,非要人给拖下去,也怪难看的。或者跟乡长去接待了,有了好酒了,领导不端你先干,抱着五粮液要自己猫腻走,这也是不好的。

所以,整顿酒风,非常有必要!那么打个标语也是合情合理的嘛。

路边就是高速公路,直接安放到河道里,路边奔驰的大货车就是拉水泥,鹅卵石,钢材。

这个是成都到康定的高速公路,逢山开道遇水搭桥。

今天中国的工程实力估计全世界就这一份,根本不鸟各种地形,有大山,插过去,有深谷,跨过去。老牛逼了。

但是这一路上我们也被灰尘熏死了,吃了不少土和尾气。

然后又看到标语了,好玩死了。川藏线大车多,一路翻山下山司机很辛苦,车也辛苦,需要冲水降温,司机要睡觉。就有了这个,停车睡10元,上床睡20,必须收费。哈哈,写这个标语的人,是多么的神气啊。

然后后面被拿着马克笔的淘气小孩,添了一句,并陪睡。这个增值服务不错。为什么老板没想到呢?

说到马克笔啊,这是川藏必备。看那么多青旅,地上,栏杆上,墙上,写的那些涂鸦,你也忍不住要写一写的,否则没有融入感。所以大家去川藏第一件事儿,就是马克笔马克笔马克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