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华南

滇楚锁钥,黔东记忆

镇远自秦昭王三十年设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取名镇远含有“威震远方”之意。这座位于云贵高原上的古镇沿舞阳河而建,自古以来便是水运交通要塞,是湘黔交流和贵州通往中东部地区的必经之地,古时候东南亚很多国家的古驿道都经过这里,可谓是繁华一时。现在这里依旧保留着很多古宅,值得一逛。
建议游玩天数:2-3天

【此次行程安排】
Day1:古镇——石屏山——天后宫——镇江阁——夜游舞阳河
Day2:祝圣桥——青龙洞古建筑群——回程
(此次为周末周边游安排)

【行程消费】
饮食及其他消费: 260元
{2人花费共计—————— 1746元}

【关于交通】
很多当地列车没有直达镇远站的朋友都会把贵阳作为中转点,到了贵阳你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去镇远:
1、火车:每天有约20多班火车,车程约3.5-5.5小时。
2、乘车自驾:全程约291.6公里/3小时50分钟 ,过路费约110元。
3、客车:龙洞堡东客站,每天15.30一班。(感谢@燕子笑笑 提供客车信息)
PS:从镇远火车站打车到古镇按人头算每人4元(起步价3元+燃油费1元)
个人觉得火车前往镇远是非常方便的出行方式之一,我将镇远现已经开通列车罗列出来希望多大家有帮助。

(此图为网上查询)
【镇远周边景点里程汇总】(从镇远县为起点计算)
舞阳河景区:城西17公里
黎平肇兴侗寨:350公里
从江岜沙苗寨:392公里

【适合与镇远一起游玩的景区】
1、凤凰古镇:先到达铜仁地区,然后从铜仁汽车站乘车去凤凰约一个小时
2、梵净山:先到达铜仁地区,然后从铜仁汽车站乘车去江口约一个半小时,再从江口乘车去梵净山约50分钟
3、凯里西江千户苗寨:乘火车到达凯里,然后到凯里汽车站乘车去西江千户苗寨约一个半小时
(PS:由于小芸是贵州人,所以这些地方都可以周末游,我并没有安排假期一起游玩,这里提出来只是供大家参考路线)

(此图为网上查询)
【镇远古镇主要景点】
1、镇远古镇:镇远的开发与建设不如凤凰,古镇夜景非常棒。建议在古镇舞阳河边找一酒店,或是咖啡厅静静享受这里的夜景。
2、舞阳河:舞阳河为洞庭湖的上游,一汪翠波蜿蜒穿城而过,游河观景成为镇远的重要游玩项目之一。
3、青龙洞古建筑群:里有青龙洞、紫阳书院 、中元禅院、万寿宫等几个建筑群,将佛、道、儒、俗四家巧妙融汇。唯一不好就是,进去拜拜的时候会叫你各种捐钱,有点不喜欢这种感觉,但这里拍摄古香古味的片子很不错。
4、祝圣桥:位于青龙洞下方,晚上夜游舞阳河时这里作为游河项目的最后一个景点。
5、铁溪景区:镇远县城区东北4公里处,祝圣桥头有车到铁溪景区,一个人8元,由于时间原因我没有去,所以无法介绍,大家见谅!
6、苗疆长城:先后建于明代初期,建于石屏山上。
7、石屏山:石屏山脚下很多大古宅,沿着山路而上可以到达古长城的末端,山顶可以看见镇远全景。
8、天后宫:位于镇远新中街,天后宫也就是妈祖庙,由于以前在镇远的福建人很多,所以福建商人筹资建造,用于保护自己远在他方能万事顺利、平安。天后宫旁边还有一家青年旅社,结伴而来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9、镇江阁:听当地人说之前这里年年水灾,所以修建镇江阁以消除水患,离天后宫不远。
10、高过河景区:从镇远出发车程1个小时,喜欢玩漂流的朋友,可以过去玩玩,在旅游旺季这里晚上会有山水实景水幕电影表演。

【关于特产】镇远的特产有道菜(遵义喊咸菜,可以作为扣肉的配菜)、豆鼓、豆腐乳、米酒、姜糖、苗王酥、酸汤汁底料(可以用来做酸汤鱼)等。不过很多小工艺品,和民族风情的服饰喜欢的朋友也可以买来拍拍照哦!

我们乘坐的夜间火车在第二天的8点钟便到达了镇远,到站后第一件事儿便是臭美自拍一张,每个女孩儿都爱自拍。
只是我很少会把自拍照发出来,因为老公看了我的自拍照总会嘲弄我一番,O(∩_∩)O哈哈哈~我是自我陶醉而已,准你拍就不准我自己拍自己不成!

到达客栈,由于我们定的房间昨晚入住的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没有能够提前入住,跟老板借了他们楼下小酒吧里的公共洗手间洗漱一番,虽然由于昨晚酒吧客人喝酒到凌晨他们还没有来得及打扫,但公共洗手间依然很干净。
乘坐夜间火车唯一的不好就是醒来,没有洗漱就要被人赶下车,然后带着连自己都嫌弃的邋遢感找到住宿点才能完成洗漱任务。
洗漱后立马变回臭美的自己,拉着老公在酒吧门口拍上几张我又恢复满满的活力啦,O(∩_∩)O哈哈哈~

吃完早餐后我们来到古镇闲逛,古镇里很多民族风系列的饰品,选了几样送给闺蜜

不起眼的小巷道,但是却很上镜,上面“人在镇远”的标牌,算不算很低调的游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