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一日穿越黄山- 前山进,后山出

我选择的登山路线是:前山进,后山出。如轨迹图所示。前山登山入口为“慈光阁”,后山出口为“云谷寺”。下午2点开始登山,晚上8点40出山。

轨迹图

一日穿越黄山- 前山进,后山出
“前山”与“后山”的概念,见导游图所示。

我是6月26日中午乘火车到达黄山站,转两趟大巴后,于下午两点到达南大门的“慈光阁”登山入口处。如图:

门票价格不菲。

下午四点半,登上“天都峰”。

天都峰上。

随后过“鲫鱼背”。

下面隐约可见“玉屏楼”。
一日穿越黄山- 前山进,后山出

五点半,到达玉屏楼。

玉屏楼处。

一路不断询问景区人员,后山的步行下山路径。于是经过“鳌鱼峰”、“光明顶”、“北海”、“白鹅岭”、终于在白鹅岭踏上下山的步行道,顺利抵达“云谷寺”出口。

一日穿越黄山- 前山进,后山出
18:27分,到达“鳌鱼峰”。

过“北海”。此处的露台,我20多年前曾在上面露宿过。

20:40分,走出云谷寺登山口。整个下山过程,未见一人。一片寂静。于是又徒步10KM,下到“汤口镇”住宿。
  • 野山人 想当年“鲫鱼背”好像没这个石墩的,难道我记错了?不好意思看到这贴有点迟。 2022-3-13 19:49
牛人啊,一个人乱串,我都没那精神了,现在只想找伙伴一起
孤寂_行者 发表于 2017-6-30 22:04 牛人啊,一个人乱串,我都没那精神了,现在只想找伙伴一起 ...

独行自由些。快慢无妨。
运动量太大,开始登山的时间太晚,晚上下山有风险。最好是前一晚在屯溪住,一大早上山,可以看风景,路上基本都会有人,安全很多。
一苇山人 发表于 2017-7-1 11:33 运动量太大,开始登山的时间太晚,晚上下山有风险。最好是前一晚在屯溪住,一大早上山,可以看风景,路上基 ... ...

谢谢你的经验介绍,很有帮助。
GuyLee 发表于 2017-6-30 23:48

恩哦,一个人就是无聊了点,所以现在不喜欢独游

好山好景好行程,一个人的旅行需要一种坚持。赞一个
  • GuyLee 独行,心静。另外的好处是,缄默,在长时间的登山过程中,可以节省体力。 2017-12-4 16:13
好山好景好行程,一个人的旅行需要一种坚持,赞一个。夜间下山,这样的行程应该准备头灯,或者调整一下时间,总之安全第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