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每一次的出发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次上焦窝顶都是一种心动。爬山也是一种生活,我们纵情山野,让往事随风。焦窝顶地势开阔,芳草翠绿,如果秋天里,盛开的芒花在风中流动起伏,是山林在这一季最盛大的演出,透着寂静和苍凉,展现大自然的壮阔与寂寥,焦窝一年四季都各有景色,每个季度都是万象更新的境界。

全体成员依次:

领队:萝卜丝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领队:零漂移;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GG:姑丈大将,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GG:文哥,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GG:真海,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GG:建发,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GG:祥哥,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GG:精灵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MM:小明,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MM:菜园,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MM:姑姑倾心之恋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MM:潇洒一生,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MM:晶莹,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队员MM:草姐,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临近7月的佛山天气简直就是热气腾腾,如火如荼,不过这几天都下过雨,带来了一丝丝的凉意。一群热爱大山的小伙伴早早就聚集四海户外著名驴友集合地----三水西南公园南门。这次与我们一起出发的还有南海、禅城过来的小伙伴,但是大家都非常守时,8:00聚集芦苞准时出发;22:50分,到了我们熟悉的大布镇,我们一行在学校旁边的球场动手把帐篷搭起来,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然后开始夜晚的狂欢,喝酒吃自带美食,尽情畅饮,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一直到凌晨两点,小伙伴们才陆续开始回到帐篷休息,美美的睡一觉,等待明天的到来。

今天的线路相对比较简单,六点起床收拾好帐篷,大家吃个热腾腾的早餐,由我们的摄影大师真海亲自下厨,为大家做了一餐,紫菜鸡蛋番茄面,大家看,像不像路边早餐店呢,嘻嘻。

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早餐后大家收拾妥当整装出发上山,出发前来一张全家福先。

昨天刚下过雨,河水已经没过河中的石头,不想湿鞋的小伙伴把鞋脱了过河吧。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过了小河,就进入大山的怀抱了,一开始就要上1个小时的急升坡。上完第一个急升坡看把我们的美女们都累得满头大汗,眉头紧锁。

不对这里还有个眉头紧锁的,看什么看得那么愁啊。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原来是在摆姿势准备拍照呢

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一行人经过三个钟的时间,终于到达焦窝顶,看看时间已经临近午餐时间了,不如大家在此先分享美食吧,从这里过去就是船底顶最为神秘的十二旗

队友们 都休整完毕后,大雾也渐渐散去,我们开始整装出发,从这里过去就是船底顶最为神秘的十二旗。

为什么叫十二旗,因为从对面看过来它就像一面面直竖起来的旗子,两边都是直立悬崖极为壮观。不得了啦。。。。。休整之余菜园子和我闹别扭了,居然动起了拳脚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哈哈哈,原来是玩呢。

船底顶有十船几雨之说,而十二旗两侧是水库水资源更为丰富。所以平时进来这里都是云里雾里的。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但我们这次运气很好,很快大雾就散去,清晰的十二旗还是如愿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透过照片带你走进十二旗的腹地。再让照片把你与十二旗融为一体。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我们离开十二旗,回头往阎罗头方向进发,未回到焦窝时天空突然下起雨滴,一阵间倾盆大雨劈头盖脸的来了,这大山之巅真是天气变幻莫测啊,幸好出发前有提醒小伙伴们要备上雨衣,要不真就变落汤鸡了,好在下雨时间不长,大概15分钟左右停雨了,不过鞋子已经成为溯溪鞋了,满满的水可以养金鱼了,雨停了我们赶紧来一张全家福吧,留住十二旗的美好,留住回忆。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阎罗头迷人之处不单是它的山体景观,还有一路的湿地、丛林、草甸。回到第一次休整区域时,几位MM不肯走,我大声提醒:几位女土匪该走了吧!她们说不怕,后面还有人。

阎罗头的顶有两处,彼此相距几十米,其中一顶上埋有地标,那是40年前国家地质测绘机构留下的纪念品。上一次见到时字迹已相当模糊,今天其命运不知如何。今天GPS虽然方便,但是谁能够立下永久性、饱含人文气息的标志呢?一路上我们见到好几处玛尼堆,还有救援标志条,这带有人文气息的标记显示:他们与我们,彼此一条战壕的战友。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事与愿违,当我们来到阎罗头山脚时,天气突变,乌云压顶,瞬间倾盆大雨刷拉拉劈头盖脸的打来,我们商议决定下撤落山,取消登顶阎罗顶,从滑坑经深坑下,走一条寻常人不多走的环线下山。

漂移负责前面开路,我负责中间前后照应,负责断后的是我们的姑丈大将君,他身边虽有MM簇拥,依然没忘老朽。

零漂移先头部队先前到深坑湿地时,远远的向我高喊“萝卜,萝卜有岔路!”(因我的对讲机没电了)向来大喇叭的我,也大声回应战友:“没有岔路,跟着路线走!”队伍中一20多岁小战友今天这一路他最悠闲,,看来他体能明显优于我。支撑老朽我的并非体能,更多的是毅力。这毅力从何而来?源泉来自小伙伴们的陪伴。

下面是深坑风景,我相信很少人见过这里风景,因为这条线后半截没有任何行走轨迹,在此分享给各位小伙伴们。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我们经过了深坑,终于来到了陡坡路线了,需要一个小时的陡下坡,陡峭的山脊,MM们都脚软了。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6-25焦窝、十二旗、阎罗头、滑坑、深坑环线装13完美落幕

轻松愉快的一天很快便过去,,需要走两个小时的陡下坡。夜幕降临,我们总算到达了停车处,因为今天承蒙老天的眷顾,为我们免费淋浴了两次,每个小伙伴们的鞋裤都是湿的,伙伴们都抓紧时间跟换鞋袜,

接下来的就是去寻找我们最爱土鸡、鸭、鹅、鱼、野菜的丰盛晚餐的时间,我们出来大布街口往大峡谷方向,寻到了一处酒楼《富和酒楼》,该酒楼名为酒楼,因为有住宿,实是农家乐,因为里面的菜式全是放养禽畜,价格公道,味道鲜美,比起其他路边的味道好多了,干净卫生,待人客气,真正体会到客家人的待客之道,完全没有被商业化的感觉。

饭后20:00从大布启程回三水,23:30分大家都平安回到温馨的家,期待下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