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缅甸曼德勒

德勒的黄昏,佛塔静立,仿佛成百上千年不曾变更,一缕轻烟像雾般飘散,渐渐地沉入黑暗的夜色里。褪去白天嘈杂热闹的外衣,复归安宁的气息,只有佛塔的光芒,宛若灯塔,伫立在夜海茫茫。

看多了缅甸佛塔,多少有点审美疲劳,曼德勒以北有一个叫眉谬的地方,它能很好地舒缓一下视觉神经,也能让你看见神秘缅甸的一面.它是缅甸人心目中全缅甸最美的地方

简介:眉谬(Maymyo)也称彬乌伦(Pyin U Lwin)位于掸邦高原西部海拔千米左右的边缘地带上,海拔1000米,平均气温18度。眉谬地势高旷,气候凉爽,雨量充足,风景秀丽、花木葱笼,素有“夏都”、“花都”之称。
    它不仅风景优美,还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往往这样的地方才是吸引我等的重要元素。
当年缅甸曾为英殖民地,一位在眉谬的英国上校由于思乡情切,修辑了一系列欧式园艺,便留下了眉谬植物园,茶园、桑园和橡胶园,培植着多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眉谬植物园是缅甸三大植物园中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植物园,并命名为缅甸国家公园。园内花木葱笼,常年繁华似锦,群群黑天鹅在如梦如幻、仙境般的湖面上游弋……
      眉谬城街道和房屋都是按照英国式样建造,仿佛是一座欧洲中世纪的城堡。城中依然耸立着英女王赠送的模仿伦敦大笨钟的大钟,其实不只是国家公园鲜花如锦,一进入眉缪地界,就如进入花的世界,路边繁花如潮如海。眉缪被誉为花都名副其实、名不虚传。

交通:虽距曼德勒  Manadalay并不远,两个城市之间每天有皮卡车往来。包车安全且方便。45000kya能包一辆小汽车,左右议价后我们以60000kyat包了一台后开篷小皮卡坐七人,其实这个距离折算起来不贵也,没错,曼德勒至眉谬是72公里,但由于缅甸的道路不成熟还停留在上世纪7-80年代的中国路状,眉谬处于高原地带,曲曲折折的盘山而上,单程也要1.5小时,因此要来回程在后座有皮卡车上这么长时间要有足够穷游精神哟!

曼德勒远离市区不远,贫瘠得明显,盘山的道路窄得可以,刚好两车并过,,由于不断上坡,车到平稳高度在一处汽车服务站与其它休息的车狂向马达浇水。接下来慢慢看见路两旁人烟多了,偶尔有在交易的五颜六色的花摊.车到一个小山腰下来,司机指沿这条路走有瀑布,没门票,来回三小时吧(一直司机都是个爱催时间的人,这个时间段一下让我让我注了强心针).是阿尼斯  堪Anisakan Falls瀑布 。确切地说是到了阿尼斯  堪Anisakan村。
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缅甸曼德勒

这两位带路有向导还是涂着我们中国初兴化妆时早已落伍的妆容,他们眼中这是对旅客的尊重吧,喜欢她们的朴实与坚定的眼神,她们用我们装米的纤维袋修整为双肩包,里面的保温瓶装可乐,等你走累后向她们购买,当然叫价贵, 1500K/瓶(本来缅甸250ml可乐就要600K).沿山路上会在你休息时为你扇凉,或伸手扶你,所有这一切预示'小费',果然回程差不多到原地她向我要礼物,我装听不懂,其实我总结到缅甸人向你要小费都是一种试探恭敬的态度,有收到就开心,没有的话他们也是一副习以为常状,比起东南亚其它国家是有点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