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发表于 2017-6-29 15:0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关于这次旅行
9月,和风哥实现穿着婚纱去旅行的第一站:马尔代夫
次年9月,和风哥实现穿着婚纱去旅行的第三站:毛里求斯
泰国的旅行发生在2月,作为承接马尔代夫婚纱之行的小小假期,我们只有一个宗旨:relax。因为之前在马代已经见到了极美的海与细腻的沙滩,所以这次对于海滩的渴望大大下降。
曼谷和芭提雅是除了清迈+拜县、各个海岛游之外近年来最经典也是国人选择最多的自由行线路,带着对性都芭提雅的渴望,我们决定以曼谷为辅,芭提雅为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我们---逗比夫妇的第二次出国旅行,我们全程逛吃逛吃,在泰国度过了新年,遭遇了黑车司机、站街人妖、航班无限晚点等等奇葩事,但也遇见了许多善良可爱的泰国人,结识了一群值得成为一生的好朋友的中国游客。
旅行中快乐与不快乐的事,都是宝贵的人生经历,既能成为今后儿女的床头故事,又能进入白发苍苍时的回忆录。
一生很短,只愿彼此携手,永远青春,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单纯,永远在路上。

关于照片与文字的版权声明
近日发现有蜂友随意将本人游记中的照片使用在自己的游记中,在这里郑重提示:本游记中的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排版方式均为原创,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旅行过程中的照片代表着每个人独特的回忆,文字也象征着对这一段旅途的心路历程,感谢各位蜂友对本人游记的厚爱,也希望大家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来拍摄属于自己的旅行照片,用个人独一无二的感悟来写出关于旅行的文字。
谢谢各位亲爱的蜂友!
----------------------------------------------------------------------------------------------------------
【关于我们】
我,人称大雯哥(或兔美酱),铁血女汉子,所有旅行的过程中负责码字写文,兼顾摄影与修片儿,作为技术渣但拥有一腔热血的女摄影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人称风哥(或狒狒),内心住着个小萝莉,旅行的过程中担任人肉三脚架、人肉快门遥控器、超不专业灯光师等角色,作为写文烂摄影比我更烂的酱油团工作人员,全程负责逗比。
我的微博:雯哥is兔美酱
如果你喜欢逗比夫妇的故事,如果你也喜欢旅行喜欢摄影,欢迎关注,欢迎指导,么么哒。
【关于签证】

入境泰国必须办理签证,目前可分为提前办理和落地签两种形式。
个人不建议落地签,特别是对于航班抵达时间比较晚的人来说,落地签排队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
泰国旅游签证的有效期统一为90天(以护照资料进入领事馆开始计算时间),单次进入泰国的时间最长为30天。
办理泰国签证的材料如下:①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②2寸彩照2张;③签证费用:约300元。
泰国签证的送签领事馆有很多,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均可以送签,我们采取就近原则,成都送签。在万能的TB上找代理谈好送签时间和出行时间,把材料准备齐寄给代理即可。 通常只要材料准备齐全,送签后3-5个工作日即可以取回护照和签证。

【关于交通】
本来成都直飞曼谷可以有很多航班的选择,不管是川航、南航还是亚航都可以直飞。但春节期间航班非常紧俏,选来选去为了省钱最终我们还是选择的转机。
南航转机去程为成都-广州,广州-曼谷,回程为曼谷-潮汕,潮汕-成都。
需要注意的是,去程的时候行李是直接从成都一路到曼谷的,在广州新白云机场是不需要取行李的,而从曼谷到潮汕机场是需要取一次托运的行李的,转机时再将行李托运即可。
这里需要提醒一句,各位亲爱的小伙伴,如果能直飞还是尽量直飞吧,转机虽然相对来说更省钱,但飞机晚点的几率太高了,加上春节随时都有航空管制,本来计划下午4点之前到达曼谷,结果航班无限期延后,最后我们晚上11点才苦逼地到达素万那普机场,这就是血的教训!
【关于住宿】
春节各个酒店住宿费用猛涨,由于这次我们的目的是吃吃吃而不是享受高大上的酒店,所以在曼谷和芭提雅居住的酒店相对来说价格都比较亲民。
【曼谷酒店】
曼谷易思庭酒店(Eastin Hotel Makkasan, Bangkok)
地址:1091/343 New Petchburi Rd. Makkasan, Rajthevee
每晚平均:300-400元(有免费wifi,24h热水,比较干净,隔音效果好,大床很舒适,距离central world和水门广场不是很远)

【芭提雅酒店】
Pattaya Discovery Chic Tower Beach Hotel
地址:489 Soi 6/1 Pattaya Beach Road, Pattaya Beach Road
每晚平均:350-450元(有免费wifi,24h热水,干净整洁,走一小段路就是海滨)

【关于曼谷的Must-go】
曼谷,又被称为“天使之城”,既是泰国的首府,也是泰国最大的城市。
作为集宗教、政治、经济、交通、文化为一体的国际化城市,曼谷有很多值得游览的地方,不管是为了观光,还是为了美食,都是到泰国旅行的必去之地。
整理出一些曼谷的必去之地,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轻拍~
·大皇宫:华丽的大皇宫建筑是曼谷甚至整个泰国的代表,只有亲眼见过大皇宫才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金碧辉煌。门票500泰铢,进入大皇宫需要穿长裤长裙。
·玉佛寺:和大皇宫挨在一起,大皇宫套票里包含玉佛寺门票。每年在玉佛寺都会举办重要的佛教仪式,特别是寺庙里供奉的玉佛,当年经过千辛万苦最终回到暹罗,在泰国人心中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四面佛:四面佛的香火非常旺盛,在海内外都享有盛誉。在泰国又被称为有求必应佛,去拜祭过四面佛的人都表示,四面佛非常灵验,所以在拜祭的时候一定要带着一颗真诚的心,把代表健康、事业、爱情、财运的每一面都拜到。
·卧佛寺:泰国的三大国宝之一,距离大皇宫不远,真的是一尊很大很大的卧佛,和大皇宫里的佛像的金光闪闪、威武霸气的风格不同,卧佛的美非常细腻。寺庙的门票100泰铢,卧佛寺里有按摩学院,采用的是古法按摩,价格非常实惠,如果想体验下正宗的泰式古法按摩的人,可以早早地到这里来感受下。
·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这里有很多的酒吧和青年旅舍,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公道,考山路的外国人很多,到了晚上很多泰国特色的美食会出现在这里。
·暹罗广场:这里有亚洲最大的购物商城,siam tower,siam center,MBK均在这里集中,很多知名的品牌都在这里集中,曼谷包的知名品牌Naraya也在这里有一家比较大的店。lee牌和levis的牛仔裤在泰国都价格实惠,还有一些大牌的化妆品价格也很nice。
·湄南河:被称为东方威尼斯,是曼谷的母亲河。游览湄南河最好的方式是坐船,虽然河水很浑浊,但夜游湄南河,吹着晚风,听着泰国当地的歌曲,会有别样的快乐。
·郑王庙:在郑王庙可以一览湄南河的风光,建议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游览,在湄南河对岸欣赏郑王庙会让你惊叹自然的神奇与人文风光的美好。
·恰图恰周末市场:泰国最大的周末市场,超多美食和好玩的纪念品,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市场。

【关于芭提雅的Must-go】
芭提雅,属于春武里府,距离曼谷147公里,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又因为其独特的红灯区文化,而被戏谑为“性都”。
下面是芭提雅的必去之地,均是个人观点,如果觉得有用就抱走噢~
·芭提雅海滩:其实芭提雅的海滩并不是水清沙幼的模样,但海边有很多有趣的景象,比如牵着租来的“老婆”晒太阳的欧美“大白鹅”,比如挑着担子卖海鲜的当地商人,如果对沙滩和海水质量没有特别的要求,可以坐在芭提雅海滩的太阳伞下享受一整天的海风与阳光。
·芭提雅步行街:白天去闲逛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没有开门,晚上再去就是一番灯火辉煌夜夜笙歌的景象,满大街的go go bar,在橱窗里跳钢管舞的sexy lady。
·Tiffany人妖秀:个人认为是去泰国必去看的人妖秀之一,很多里面的人妖都长得不错,人妖的表演也非常敬业。
·可兰岛&沙美岛:都是坐快艇就可以到达的小岛,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去,但听去过的朋友讲,可兰岛和沙美岛的海滩沙子很细,海水更清澈,还是值得一去的。
·东芭乐园:有大象表演,如果有小孩的话还是很推荐去的,小孩子可以体验一下与大象互动的快乐。
·真理寺:全木质搭建的寺庙,屹立在海边非常显眼,整个寺庙没有使用一根钉子,全靠特殊的工艺搭建而成,门票500泰铢。
【预告片】
依照惯例,上预告片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