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一路上偶遇的鸡蛋花和不知名的小花花,在马尔代夫的时候,我们错过了鸡蛋花盛开的时期,一朵鸡蛋花也没有看见,但在芭提雅,鸡蛋花实在是太常见了。

黄昏时分,天空中飘来各种奇形怪状的云,这样的天空真是美到不行,至少成都湿湿冷冷的天气是无法看到的。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Tiffany's Show是芭提雅最出名的人妖秀,很多人说这个秀不如Simon star show,但我个人认为,Tiffany's Show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水平。
整个秀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这次我们旅行的时候没有发现不文明的游客,大家都很认真的看秀,到后面有中文歌曲出现的时候,还有人跟着一起唱。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到外面来和游客合照,小费你自己估量着给,我一直怂恿风哥去拍,每个人妖给100泰铢的小费即可。但是也有人给20泰铢或者50泰铢的,这时候人妖就会用他标志性的声音对你说:太少啦太少啦(还是中文噢!!!)。
我个人非常喜欢其中一个长相很欧美的ladyboy,但是风哥更喜欢那个脸小小的ladyboy,于是满足他的心愿,让他和自己最爱的2个分别合照。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看到人妖手上拿的一大把100泰铢的钞票了么,那都是游客们的血汗钱啊2333333!
不过个人认为人妖还是蛮辛苦的,因为之前看过文章说,大多数选择当人妖的都是家庭条件很差的,人妖的寿命相对来说也比较短。
【Day 6】
在芭提雅待了2天,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
早上吃完早餐,在芭提雅汽车站坐上了开往曼谷机场的大巴。
素万那普机场是全泰国最大的国际机场,大多数国际航班都从这里起飞和降落。机场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皇权免税店,大多数化妆品护肤品都比国内便宜30%-40%,遇到特殊节日还会有各种买赠活动。
简单说一下机场退税的问题:非泰国居民在大商场购物可以退税,每日累计消费在2000泰铢以上,就可以在商场的reception填退税单付发票。在购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商家是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标志。泰国的税率是7%,总累计金额在5000泰铢以上可以拿到这部分钱。在退税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退税的流程,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后,离境的时候到出发大厅西侧,可以看到一个写着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小屋子,在里面盖邮戳。对于购物的内容来说,如果你只是买了一些小玩意退税的过程会比较顺利,但如果你购买的是珠宝、手表、奢侈品牌的衣服等这些贵重物品,退税处的工作人员还会要求验货。千千万万要记得的是,在办理登机牌之前就先要去VAT refund for tourist盖戳,不然就拿不到退税的这笔钱了。
最后说一句,素万那普机场的皇权免税店大多数商店都可以直接走银联通道,我的招行的JCB信用卡也可以在那里使用,直接兑换成等额的RMB计费。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小小的总结一下在曼谷和芭提雅旅行的感受。
泰国不愧被誉为微笑的国度,大多数人还是友好善良的,当你的相机拍向他们的时候,他们会回报给你善意的微笑。
泰国的消费普遍不高,很多在国内虚高价格的牌子,在泰国都可以比较公正的价格拿到,所以去泰国还是可以果断买买买的。
泰国饮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但是对于我这种严重冬荫功爱好者来说,简直天天是福利,日日似天堂!
最后提一句,泰国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当然因为离中国近且旅行成本低,我还是会二刷三刷泰国的,下一次再去泰国,一定要去华欣看看火车站,清迈感受小清新慢生活,斯米兰潜潜水,涛岛考考OW证!
Enjoy your holiday in Thailand,enjoy your life~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不错的游记 赞!
认真看完了,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