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天蓝得刚刚好,当我们走出外墙沿着大皇宫的外圈往卧佛寺走的时候,忽然看到某一面墙后开出的小白花,远远地甚至能够闻到芬芳的花香。

从大皇宫的正门出来之后一直沿着白色的外墙走,不到20min我们就到达了卧佛寺。
卧佛寺中躺着的是泰国三大瑰宝之一---一尊非常大的金色卧式佛像。 其实在卧佛寺里我也有很认真的拍照片,可是回来的路上有信徒提醒我,拍摄的佛像的照片最好不要发到网上。我属于不信则已,一信深信的那种人,于是只能默默地把这些关于卧佛的珍贵照片都放进收藏夹了。
在看到卧佛真身之前,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一尊怎样雄伟的佛像,难道像我们四川的乐山大佛那样威武霸气吗?当进入殿内时发现卧佛真的是相当宏伟,观赏的时候听到最多的感叹就是:哇,好大的一尊佛!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也不要老是当键盘侠批评国人出去旅行的素质比较低了,我们在泰国的旅行过程中也看到了很多欧美人的不文明现象。
比如卧佛寺中立着很清晰的泰、英、中三种语言的告示,提醒游客不要触摸佛像、不要攀爬围栏,但是仍然看到不少欧美的家长为了让孩子拍到清楚的照片,直接让孩子攀爬到栏杆上面,甚至让孩子触摸佛像的。
虽然我理解他们不信仰佛教所以有种无知者无畏的感觉,但是个人认为,违反寺庙的规定随意拍照和翻越围栏,这也是很不文明的行为。
so...还是那句话,各个国家都会有素质不高的游客,也不能对我们国人一棒子打死一片。希望大家在国外游玩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在其他人的眼里,你代表的不是你个人,是你的国家。不管是亚洲游客还是欧美游客,在别人的国家旅行,一定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和信仰。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从卧佛寺闲逛出来我和风哥开始逗比的自拍,此时已经是下午2、3点,虽然是春节期间,曼谷的气温却高达30度,走两步一身是汗,脸上混着的已经说不清是汗水还是糊掉的防晒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