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曼谷街头随处可见这样的作品,颜色很鲜艳,如果家里面是东南亚风格或者中式风格的装修,挂一副这样的画还是很不错的。没有近看不是很清楚这样的作品是画上去的还是绣上去的,害怕被坑所以没有问价格。

泰国无论是出租车、公交车还是Tutu车都是这样鲜艳的颜色,Tutu车司机满街揽客,用蹩脚的英语向游客呼喊:take my car!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在卧佛寺附近遇到卖果汁的小摊贩,这样的果汁价格不贵,大概是40-50泰铢一瓶,味道很不错,重要的是小贩都把果汁冰镇起来,这样热的天气喝一瓶冰镇果汁,感觉真是倍儿爽!

从卧佛寺出来之后,我们等不及要赶回酒店附近吃一顿大餐,在回到大皇宫正门寻找我们的出租车司机的途中,我们意外地发现了泰王居住的寝宫。
遗憾的是,被太阳烤得快成肉脯的我们已经无力再去泰王寝宫附近溜达,于是匆匆忙忙拍下这张照片。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绕了一大圈,来到了熟悉的三岔路口,路中央有非常漂亮的佛像,这里就是大皇宫的正门了。不出意料的发现,我们的出租车司机还在大太阳底下等着我们。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我个人觉得虽然泰国有很多黑导游、黑司机,但也有这样单纯善良的人,因为我的一句话默默地在指定的地方等我们,没有一句怨言,也没有多收我们一分钱的等待费(当然最后我在到达酒店时还是多给了他一些小费表示感谢)。

在烈日下灼烤了一整天,我们终于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回到了酒店。
晚饭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个地方做foot massage。
曼谷大街小巷都是做马杀鸡的小店,有正常按摩技师为你服务的,也有那种专门是人妖服务的诡异的spa resort。
总的来说泰式按摩的价格都太便宜了,跟我们之前在马尔代夫做spa的价格相比,真是白菜价了!基本上一套foot massage只要200泰铢,body oil massage在400-600泰铢不等。
一天的疲惫因为按摩技师独到的手法而统统散去,真是太棒的体验!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Day 3】
今天的任务就是Central World+Big C。
Central World和国内的很多购物中心很像,各种牌子齐全,Lee牌牛仔裤,Naraya曼谷包,华歌尔内衣等都比较便宜。
逛完central world,我们的下一站选择了它对面的超市---big C。
big C的一楼仍是商店,2楼和3楼才是真正的超市,作为泰国最常见的大型超市,big C里真是应有尽有,最值得买的当然是咖啡和奶茶啦!光是泰式咖啡我们就买了好几十包,自己留着喝一些,送给朋友亲戚一些。什么大哥牌芥末花生,小老板海苔,冬荫功酱料,新鲜水果,基本上都可以在big C里面买到。
虽然泰国的酒店基本上不允许带榴莲进入房间,但菠萝蜜、莲雾这些水果还是可以随便携带滴!明治牛奶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冬荫功味儿的泡面虽然重口味但也比国内很多牌子的泡面好吃!

一整天都在买买买,逛完big C已经是下午4点,手上大包小包的零食和战利品,走在曼谷街头我和风哥完全是一副累成狗的样子。可尽管是这样,风哥依然不往与泰国十分有特色的麦当劳叔叔合影!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 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站在天桥上看这些疯狂的摩托车,我也是醉了。摩擦摩擦,在这拥挤的街道上摩擦。

走了一段路,实在是被晒得口渴难耐,虽然穿着人字拖,但脚板已经痛到不行。果断叫了一辆tutu车,回酒店卸货!
tutu车司机全程开启自嗨模式,一边跟着大喇叭里的泰式歌曲大声唱,一边还跟周围的tutu车司机打招呼问好,时不时来个急刹车和漂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