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2017征途船峡风云3 : 大布大环线 海阔天空任我行。。。

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著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
风雨里追赶
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
可会变(谁没在变)

多少次迎著冷眼与嘲笑
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一刹那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觉
不知不觉已变淡心里爱(谁明白我)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 海阔天空 Beyond

今天,2017年6月30日,Beyond主唱黄家驹去世已24个年头,作为影响整整80-90-00年代的华语乐坛天才级乐队主音歌手,黄家驹的声音在广大驴友心中举足轻重,山野间都以能唱响Beyond  乐队的歌曲为荣,那种对生活的期望,那种对人生的呐喊,那种对未来的希冀......都能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热血沸腾,勇敢无畏!

今日,适逢黄家驹去世24周年纪念日,肇庆征途户外2017年船峡风云第3集:粤北大布重装徒步大环线,海阔天空任我行。。。是以为记,向我们永远偶像黄家驹致敬!

有一种奉献叫
有一种信仰叫
黄家驹

我相信歌迷们喜欢的不仅仅是黄家驹
不仅仅是黄家驹的声音,不仅仅是黄家驹的外貌
我们更加敬仰家驹对自由渴望和平与爱的精神
我们爱家驹,我们爱BEYOND
不是beyond需要我们,是我们需要beyond
家驹,你看到了吗?
离别的24载,我们依旧想念你.....
一生的信仰……

英国摇滚乐歌手 David Bowie对他的影响最深的
一次意外的机会让家驹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
虽然吉他破旧不已,但家驹一直都视为珍宝,
直到被地下乐团嘲笑他的演奏实在太烂,
家驹从那个时候开始,励志要成为最棒的乐手
随后家驹带领的Beyond以一首《大地》顺利进入主流
来年一首《真的爱你》更是使得他们家喻户晓,
随着在乐坛的地位发展越来越顺利,
他意识到香港乐坛完全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
看到许多乐坛前辈都是翻唱日本的热门曲目,
家驹觉得要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摇滚乐
通过四年的努力和实践,Beyond在乐坛有了自己的成就,
当然这些努力也是离不开队友的!

可叹天妒英才
我想纪念的最好方式莫过于
安静的听着他的歌曲
聆听属于一个时代的声音

一个时代声音,一个传奇任务,一个撰写自由心
已经超越了音符能表达的方式,缅怀不只是歌曲
而是家驹对事物超感知,超维度的理解和演绎
天堂多了一个不停追逐的灵魂
你在天堂还好吗?还是在唱着年轻的歌吗?

部分文字
选图节自网络,感谢作者辛劳分享。活动图片由同行队友 航航 雄鹰 提供,是卡片机及手机作品,特此鸣谢!

2017肇庆征途户外上半年的船峡风云游记连接:

2017征途船峡风云1---大布北西京古道山脊线探索

2017征途船峡风云2 : 茶岩顶-大竹坪顶-朱张山-五郎嶂4山轻装连穿变态加强版作业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7-6-30 13:06 今天我

但日落日出永没变迁
这刻在望着父亲笑容时
竟不知不觉的无言
让日落暮色渗满泪眼...              -----
大地   BEYOND 黄家驹

目的地简介:

粤北乳源县大布镇地势开阔,芳草凄凄,春天或秋天里,盆地峡谷盛开的芒花及高山草甸在风中流动起伏,是山林在这一季最盛大的演出,透着寂静和苍凉,展现大自然的壮阔与寂寥。。。

本次重装大环线位于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具有双重含金量,一是含有叹为观止自然景观的含金量,又有美不胜收人迹罕至干净清洁的含金量,尤其是传说中的飘雪峰山脉,中间山顶主脊360度观景平台,船线峡谷风云尽收眼底,刀刃般山脊大龙骨,奇特的地貌,浓郁的野趣,高耸的石壁,深遂的谷底,漫山遍野绿油油高山草坪让人看不够,拍不完,难舍难离欲罢不能。。。

6月流火,绿色大布:十二旗-蕉窝顶-下洞凹-蕉窝木屋-阎罗秘道-蛮洞坑-五棵松营地-心碎大草坡-闸子崎-飘雪峰-火烧山-大浪大环线是广东户外毕业线船底顶山脉的支线,连绵的青山百里长,绿油油大草坡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高岗山野强力冲击视觉盛宴。。。其位于广东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阎罗大峡谷周围,是户外活动的天堂,是船线最精彩最美丽风景如画的精华段,既有强度又有一定难度,无论是露营穿越还是暴走越野都会给驴友留下刻骨铭心难忘的回忆。。。

时间:     2017年6月24-25日     地点:    广东乳源大布镇

前言:

船底顶山脉是全国驴友评选出的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也是我们广东山野资源中的骄傲!(https://www.doyouhike.net/city/zhongshan/472413,0,0,0.html)船底顶山脉是广东驴友们的户外拉练圣地,号称是广东境内最经典最有难度及挑战性的户外登山线路,是证明你户外能力的毕业之地!
船峡风云---源自若干年前一群热血沸腾的驴友,不辞劳苦自发奔赴粤北探索深层次上船路线及周边山脉的未知路线,艰险、美景、人文俱在!今日各位能从各方向上船毕业装13马叉嗨皮并口水花喷喷吹牛逼,全赖这些前辈们辛勤努力探路及无私分享路线。借此机会再次向这些省内户外前辈们致敬!!!

全确认:全队7男女在高温 大雾 大风 大雨的2天2夜,团结合作互助互爱,安全愉快的结束行程。

活动小结:
今次有三点我们要检讨反省,一是下洞凹驼峰左拐直铲蕉窝木屋这400-500米溪壑密林穿越竟是如此艰难险阻,原计划30分钟却耗上了2个几钟;二是木屋古道横切阎罗秘道现在夏季杂草丛生阻碍前行几乎不见路需艰辛开路,几条小溪洪水泛滥咆哮成天险,要脱鞋结组慢淌过去;三是心碎大草坡被严重忽略低估,强难度非常高,每个人在近70度急升陡坡面前,负重上爬脆弱得似不堪一击只能龟速,这个大草坡走到众人心碎不止严重蛋更疼痛。。。

另外个别队员装备根本不适宜重装,要求至少60升大包却只背了个日常40升小包,不得不外挂物件,既影响丛林行走增加阻力又不美观,更无谓消耗体力,此为严肃教训!

另一篇火爆作业游记发表在8264广东佛山版  12少作品
绿色大布:蕉窝-下洞凹-木屋古道-蛮洞坑-5棵松-飘雪峰-闸子崎2天重装穿越!

基本行程:
23号周五晚19:00接人后城区出发,22:30英德广乐出口汽车水箱故障折腾到凌晨时分才到大布长安旅店住宿。

24号周六早7:25吴屋村上山,9:50到达蕉窝垭口大雾弥漫,等了近1个钟始终未见云消雾散。
11:15分急降垭口古道右拐上蕉窝顶下山脊,不走丛林,却见云蒸霞蔚,气象万千,阳光明媚,风景如画。
12:30下洞凹驼峰一阵激动人心的马叉后横切下洞古道过木屋,岂料古道冲毁严重牛路众多,要摸索前行,坑边开炉午餐后到木屋,一路再向山腰阎罗小道横切,再下蛮洞坑切上心碎大草坡,密林草丛中压路游草艰难困苦而上,17:45傍晚到五棵松营地时已筋疲力尽疲惫不堪,遂就此扎营,几人左右小溪滑下取回几十斤救命水...
19:00开炉煮饭煲汤泡茶喝酒,营地在大峡谷中热闹非常,背上去3斤几酒都喝光了,某人断片了,也拿晒牙语无伦次了,酒酣耳热中又迎接来狂风暴雨,一夜沸腾...哇哈哈。

26号周日一早龟速攀爬心碎大草坡,继而一路向北疾驰,闸子崎山脊-飘雪峰云里雾里,火烧山三县界处见天气不佳遂即改原计划路线,沿石布传统中线下山,午后一阵狂雷暴雨,未几又阳光灿烂,下午17:25到达大布上张村,取车后到英德天门沟农庄吃饭毕即回程,由于怕车辆水箱又有故障因此慢慢开,凌晨1点几安全回到城区。

计划路线:
蕉窝-12旗-下洞凹驼峰-木屋古道-蛮洞坑-峡谷5棵松营地-心碎大草坡-飘雪峰-闸子崎-3县界黄金三角营地-火烧山-三磨岌-大布水库-电站-大布(备用下山路线;大浪-阎罗头-细曾村) 约36km

实际路线:
蕉窝-12旗-下洞凹驼峰-木屋古道-蛮洞坑-峡谷5棵松营地-心碎大草坡-飘雪峰-闸子崎-3县界黄金三角营地-火烧山-大浪-上张村 约28km

卫星路线图是原计划手绘图,与现场实际路线有出入。
肇庆征途户外参加人员:

胡铁花 航航 冬冬 十二少 行云流水 雄鹰  砍柴佬   共7男女

撼人心魄的风景。。。

我们行走在大布的天空。。。

如雾起,暗暗盖掩身边你;
像雾里面前幻化不定。。。

更多的语言形容此如梦似幻的山野,都是苍白无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