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河北

多彩贵州——小七孔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全长7公里,景区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故而得名。景区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秀美幽静,加上浓郁的土家和瑶族风情,使得小七孔景区名声大震。从景区东大门进入后,就可以乘坐景区电瓶车逐个景点游玩了。第一个景点就是小七孔古桥。这是小七孔景区的标志,很多小七孔的宣传图都是出自这里。
多彩贵州——小七孔

小七孔风景区名字源于清朝道 光年间修建的一座七孔古桥,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整个小七孔 风景区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有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 六十八级瀑布、盘根错节的龟背山、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镶嵌的鸳鸯湖、悠蓝深邃的卧龙潭,妩媚 而迷人的响水河贯穿了整个风景区,它静如娴花照水,动似蛟龙出海。

响水河上有一座古桥,这就是著名的小七孔桥。此景区的得名亦因此桥。此桥建于清代道光十五年,(公元1835年)桥下七孔,横跨响水河,在古桥上观河景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河面幽幽泛着绿光,粼粼微波显得十分恬静,河水清澈,有如游人至此干干净净放下所有的心情。如若泛舟游河,便可赏到两岸布衣民族的古色古香的建筑,嗅着两岸花丛溢出来的芳香心中平添了许多诗情画意。
多彩贵州——小七孔

慢慢的走过小桥,逆流而上,右手边一股欢快的水流从山坡上漫下来,汇入脚下的溪流中,这就是拉雅瀑布。继续向前,就是68级跌水瀑布,层层叠叠的瀑布,沿着一层层渐次铺展的河床倾泻而下,形态各异,景象万千。

走过68级瀑布,前往下一个景点——水上森林,这是小七孔景区最漂亮的地方之一。水上森林长约600米,分上下两段。河谷里丛生着茂密的乔木和灌木,形成一道翡翠屏障,清澈的河水从河床的杂木林中穿涌而下,树木却深深的扎根在水中,纹丝不动。可谓“水在石上淌,树在水中长”。
多彩贵州——小七孔

沿着步道在林间穿行,茂密的树林遮住了阳光,感觉非常惬意。步道设计也非常有趣,一会儿在水边,一会儿又走在水中。继续前行来到卧龙潭,此处已经靠近景区

小七孔里面的景点真的超级美腻。水很清澈。大瀑布很雄伟。特别是还有很多连在一起的小瀑布。里面景点之间路途很遥远,而且坡度较大,步行要考虑自己的体能,我们选择的是步行,看得比较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