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不知道走了多少路终于抵达了绝望坡,从坡下向上看去只是觉得坡陡但并不觉得多难爬,等到开始爬了才真正的觉得令人绝望,走过一段向上一看尽头还在远处...只能继续攀爬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爬完绝望坡感觉体力消耗较大,不知道前面还有多少路程,山上又刮起了大风,找了一处窝风的路段,机油继续探路,我负责开灶准备午饭,十几分钟左右,我做好了饭,机油也回来了,告诉我,他到了黄山杜鹃,一处露营点,往上还有110米是峰顶,雾大他没上去回来了。吃好饭收拾好东西,把炉头炊具丢在路边,背上其他东西继续爬山(由于出发的时候没想到大黄会和我们一起,所以事情携带的两人份米饭不够吃),爬了一段便到了黄山杜鹃,草地上能看到别人宿营的篝火,我心急直接向前,一分钟就到峰顶,嘲笑了一顿机油,刚才离登顶只差最后一步就回来了。

天气不好,山上雾比较大,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和机油稍作停留拍了一些照片便下山了

徽杭古道-清凉峰之行

在黄山杜鹃处下山没两分钟天上开始下起了雨,和机油赶紧赶到炉具存放点,收拾东西火速下山,下了一个多小时雷阵雨,在山上不敢停留,一直都是冒雨前行,浑身上下全都湿透了,接近四点钟才抵达客栈,后续无话。

第三天一起早,天气阴,按照之前拟定的行程不下雨便徒步走障山大峡谷路线返程,走了约三个小时便到了大鄣山,因为蓝天凹处售物的大姐说大峡谷下面没什么好看的,在上面也一样,便没有购票进去,沿着盘山公路边走边拍,四十分钟左右走到大峡谷景区大门,遇上一队旅游团,跟团蹭了个便车回到了绩溪县城,乘车返回合肥,一段行程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