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R·Rの旅行] 新疆--有生之年,必来之地

DAY 6 霍尔果斯口岸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这里唯一的景点就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边境碑。但是景点不是最重要的,来这里的目的是买买买!越过边境在限定范围内,有哈萨克斯坦生意人的小片购物区,有各种哈萨克斯坦食物,不过切记不要买肉制品和奶制品,因为回去的时候这些食品是无法通关的,会被扣在海关,白白浪费钱。当然也可以买了就当场吃掉!
当然,这里称为口岸,不是因为有这些国外小零食。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很多在建的商贸城没有投入使用,但是已经开始经营的商场我们都没有时间全逛完。这里有各种琳琅满目的,充满异域风情的饰品、服饰、地毯……真的是眼花缭乱,而且价格真的相当给力,不过要会砍价哦。我买的土耳其手工羊毛地毯,当然,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土耳其的、手工的地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纯羊毛的,品质超棒,这要放在北京商场里,绝对3500+,我1100拿下!超有质感!超级厚实!绝对不是那种淘宝上薄薄的毛短又稀稀拉拉的便宜货。还买了一张放在太妃椅上的小羊皮,180,,简直了,超级棒!可惜时间有限,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来霍尔果斯买买买!

背后是哈萨克斯坦国徽

能猜到这个是什么么?启瓶器!

这奏是我不远千里背回来的地毯和小羊皮!

[R·Rの旅行] 新疆--有生之年,必来之地
DAY 7 乌鲁木齐大巴扎
回到乌鲁木齐,由于小姨没有买够,还想买些小礼品带回去送人,我们又跑来了大巴扎。自从新疆出过几次暴力恐怖事件后,新疆旅游业真是受到重创,大巴扎里人少的可怜,好多摊位都已经经营不下去撤租了。坐BRT到二道桥,下了车,不禁感叹,这还是在中国么?路上走的几乎全是维族人,仿佛瞬间来到国外。因为这边是维族人聚居地,婆婆还特意找了维族朋友带着我们逛,怕出什么问题。在大巴扎里买了天山雪菊、还有至今仍放在我化妆台上的化妆镜,来了你就知道,这些东西有多美,我多想全部打包带回家!

维族的酸奶冰淇淋!维族的冰淇淋都这样一大坨放在盘子里,我一直纳闷为什么不会化···跟平时吃的蒙牛那种酸奶冰淇淋口感不一样,毕竟是没有添加剂什么的。不过老公就吃不惯,我觉得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