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环骑嵩宁线 翻越熊耳山

环骑嵩宁线    翻越熊耳山

2017.6.17骑游兵团六骑友,环骑嵩县大章镇——洛宁陈吴乡,推车翻越熊耳山,途经洛宁三官庙林场。这条线路在去年都已策划好,镇神头、橙子等四人率先探了一趟。镇神头回来说难度较大、风景优美。既然这么好,不去看看心有不甘啊!
       6.17 早5:30我们从南昌路烟厂门口出发,开始了征程。市区到嵩县大章镇牛头沟大桥的洛栾快速路况相当好,洛栾快速现在已经升格为208国道了。上午10:30到达大章镇。因后面的山路之中没有食物和水的补给点,所以提前在此午饭。大章镇属地路段还算好些,虽然在修路,虽然破损比较严重,但是不影响骑行,可以上到中国黄金牛头沟金矿厂门口。此后一直到三官庙村的路段几乎都是土石子路面,且上坡下坡都很陡、车子易打滑,无法骑行,基本全靠推车翻越。从12:30过牛头沟金矿厂门口,到下午16点一直推车以龟速行进。还好天气不算很热,山上吹来的阵阵微风总感觉凉凉的,有的路段树林茂密,遮天蔽日还真的不觉热,不然的话可就惨了。过了洛宁陈吴乡三官庙村,路也好走了,山里景色亦渐入佳境,山涧溪流一路叮咚叮咚,个人感觉像是走错路进了神灵寨,沿途的小河里还有很多自驾的车友在这里烧烤、戏水。三官庙林场的风景和可玩指数不比白马涧、七峪沟逊色,比嵩县那边景色好。可以开辟洛阳--三官庙林场的骑行游玩线路。我边走边看边拍照,耽误了不少时间。这车推的值得!这线虐的值得!
       晚上12点半安全到家,来回全程246公里。
      上图,与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

参与者(从左至右):小西、阳阳、突破者-星、追风、我欲乘风、零下1°。

骑行在208国道上。骑友小西。

骑友阳阳。

骑友追风。

骑友零下1°。

骑友突破者-星。

嵩县208国道边的九皋山。

陆浑水库一角。

偶遇嵩县一骑友。骑友背后就是三涂山。涂山,亦名当涂山,俗称东山,为古涂山国所在地,据说原来是一座山,大禹治水把山一劈为二,让淮河水改道,变成由南往北流。也是大禹娶妻及第一次大会诸侯的地方。

洛栾线曾经为栾川走出大山、发展经济、做大做强旅游等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如今ta将成为历史。

洛栾快速牛头沟大桥边进入大章镇的路口。从这里才是艰难的开始。

到达大章镇。大章镇的指示路牌标识去三人场村还有21公里。

正在维修的道路,不耽误骑车。

大章镇也在搞旅游开发,希望能叫更多人知道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