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攀岩攀冰

雪套是否要同时具备防水和透湿的功能?用的不多,请大神们说说、1

但我还是想更多的了解一下。
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意见。
  • gager2000 看主要用途,一般登山都是低筒雪套,主要是为了防雨防泥和防露水,目的还是以防水为主,裤子还有可能是速干或软壳。雪山的雪套要中高筒,而且雪不怎么会融化成水很轻微,里面已经穿了很厚的雪裤,对透湿要有一定要求 ... 2017-7-7 11:32
  • 梧桐的灰烬 雪套, 其实只要防水就够了。 2017-7-5 14:59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我没爬过雪山,目前只玩徒步,雪套主要是小腿部位,出汗量相对较少,我个人偏向于防水要求,透湿不是必须。 2017-7-5 13:24
  • 行走天下168 我觉得防水就可以了,要是裤子不透湿的话,那雪套透湿也没用啊 2017-7-5 09:57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7-7-5 09:55 如题,对雪套不是特别了解。之前咨询过几个玩雪山的骨灰,得到的答复是需要。但我还是想更多的了解一下。 ... ...

我觉得防水就可以了,要是裤子不透湿的话,那雪套透湿也没用啊
行走天下168 发表于 2017-7-5 09:57

如果裤子都吧透湿,当然不用雪套。
但那个骨灰的裤子会是不透湿的呢?
都上雪山了,没有那么低端的装备。
  • 菜鸟1228 真正的冬季,零下20多度,站两分钟就冷了,得赶紧走,哪有那么多汗。 2017-7-5 22:25
  • 菜鸟1228 我就在东北,雪套质量好的肯定是防水的,一天下来雪套外面一层冰。 至于透不透湿真的不知道,登雪山温度很低,没有那么大的出汗量,上身少穿些,温度低汗消得很快。 我登山有六七年吧,冬季活动最频繁,还没听谁说 ... 2017-7-5 22:22
  • 行走天下168 但是雪套又不是只有上雪山才能用,平时户外也可以用啊 2017-7-5 10:03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7-7-5 10:02

但是雪套又不是只有上雪山才能用,平时户外也可以用啊
  • 菜鸟1228 对,植被茂密的地区,夏季也是必须的。 北方冬季的雪套是厚的,夏季的比较薄,夏季防虫防蛇防刮伤,但这严格意义叫护腿。 2017-7-5 14:56
穿过某windstopper3L面料软壳裤,内部自带雪套那种,雪套是纯尼龙布的,防水但一点都不透气,结果是整个裤子都是干的,雪套那一小节湿的流水,所以能透气还是要透气的,不能透气的太受罪

不过如果是套在裤子外面那种雪套,透气功能应该不那么重要,因为即便不透气,结水露也是在裤子外面,只湿外面一层,里面不影响
需要透湿,不然一天下来取下雪套,裤子腿是湿的或者结冰的

行走天下168 发表于 2017-7-5 10:03

对,植被茂密的地区,夏季也是必须的。

雪套, 其实只要防水就够了。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7-7-5 10:02

我登山有六七年吧,冬季活动最频繁,还没听谁说裤腿子里面存住汗水的。
  • 大叶迷彩 作为东北出来的,还真的没在东北的冬天爬过山,遗憾。 其实我现在在华东,这边雪套的功能更多是用来防止下雨的时候弄脏裤脚和雨水流入登山鞋。 我真的不记得在东北的冬天能够热的腿上都有出汗的感觉是啥样了? 也 ... 2017-7-6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