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闲散的澳洲10日——墨尔本、大洋路、悉尼

前面人的纷纷站了起来,来了来了,小企鹅来了。只见成群结队的黑白椭圆形物体有次序的朝岸边移动,大约有1000只左右,整个过程是严禁拍照的,曾经就因为有游客不遵守规定,用闪光灯拍照,很多小企鹅的眼睛都瞎了,由于岛上的冬天很冷,有些小企鹅在通往洞穴的路上活活被冻死,一些志愿者织毛衣背心给它们穿上,原来那些馆里那些穿着彩色条纹毛线背心的企鹅公仔是它们现实中真实的写照。

地址:1019 Ventnor Rd,Summerlands
到达方式:墨尔本市区的南十字车站坐V\Line长途大巴可以到达岛上的小镇考斯(Cowes),推荐自驾或者跟团。
开放时间:10:00—17:00, 企鹅归巢的海滩会开放至日落之后。
门票:通票40澳币,4—15岁儿童20澳币,3岁以下儿童免费。
Tips:每年企鹅归巢的数量在12月是高峰期,然后逐渐下跌到次年的3月,归巢的时间在太阳落山以后,平均时间从1月的20:45到7月的20:00左右不等,一般回到墨尔本市区在10点半到11点左右。
注意:禁止对企鹅拍照和录像。有企鹅的图片均来自网络

【你知道悉尼歌剧院灵感是水果么?】

悉尼只有200多年的历史,澳大利亚1788年成为英国的殖民地,正式作为一个国家,距今只有229年。被认为是英国工业革命和大英帝国峰端的维多利亚时期,是在1837年~1901年,也就是说,悉尼历史中最灿烂的部分是维多利亚时期,距今也只有100多年。

岩石区 TheRocks 的名称源于1788年殖民地刚形成的时候,最早的建筑大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的,这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曾一度是海员、贸易商、盗贼和妓女的出没地,也是1900年夺去100人性命的腺鼠疫爆发地点,更多的破坏发生于1920年代,为了铺设悉尼大桥南端的通路,一条条街道整个被摧毁。直到1970年,展开了仔细的修复作业,把这个地区转变为游客向往的地方。乔治街(georgestreet)是岩石区的主轴,也是澳大利亚第一条街道,岩石区的范围大致以cahillexpressway和bradfieldhighway为界线,一直延伸至港湾边。19世纪初期,岩石区为悉尼最时尚的地区,同时也孕育出很多艺术家。
岩石区紧靠海港大桥,比邻歌剧院,每到周末的时候,这里便会有集市,各种原木雕刻的手工艺品和艺术品,二手复古物件,街头卖艺人和小吃摊位,可惜我去的时候错过了周末。

闲散的澳洲10日——墨尔本、大洋路、悉尼
悉尼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MCA

当代艺术院在岩石区靠近海边的环形码头上,黑白立体构成的建筑本身就是现代艺术的代表,它由一组连锁的正方体以及长方形组成,不同的颜色和巨大的玻璃窗产生的深度感让它颇具现代感。新的MCA带来的开幕展名为“Marking Time”,邀请了包括克里斯蒂安·马克雷(Christian Marclay)与宫岛达男(Tatsuo Miyajima)等在内的11位艺术家来处理几分钟、几天甚至是几年的时间的流逝。整个艺术馆很小,总共四层楼,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不同先锋艺术家的作品展出,热爱当代艺术的人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