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D1:成都—广州
D2:广州—悉尼
D3:悉尼—墨尔本
D4:墨尔本市区(Fizroycollinwood区、维多利亚图书馆、CBD)
D5:自驾大洋路
D6:墨尔本(维多利亚市场、墨尔本大学、StKilda)
D7:菲利普岛
D8:墨尔本—悉尼(维多利亚美术馆、情人港)
D9:悉尼(悉尼大学、当代美术馆)
D10:悉尼(NSW设计学院、悉尼歌剧院、star)
D11:悉尼(NSW美术馆、国家博物馆)
D12:悉尼—成都

(旅行的手账本已经写了整整8本)

抵达大洋洲的彼岸
仔细算算已经旅行7个年头了,那年我刚刚毕业独自去了西藏、尼泊尔,背包走了整个东南亚,再后来一个人去欧洲,去非洲支教,去美国自驾,曾告诉自己30岁之前要环游世界,澳大利亚是踏入的第五个洲,若是肤浅的用洲来当做计量单位,环游世界这个愿望算是实现了吧,可好奇心哪有那么容易满足,目标早已从五大洲变为50个国家,但旅行不是为了数字的简单打卡,一年的几个国家每一个都鲜活精彩,在写下每一个字的时候,路上发生的故事如放映机一幕幕,每当别人在问我,你去过的地方里面,你最喜欢哪里?我总是迟疑并认真思考半天,迅速搜索脑海里的地名词典,而往往最后出现的画面并不是风景,而是人。路上发生的故事,认识的人会让你对一个陌生的地名产生关联,而墨尔本会是我会说喜欢的地名之一。

圣诞节的时候朋友圈一年一度疯狂秀恩爱的节日,男朋友买的口红,老公送的包,我也送自己一份礼物,成都往返悉尼的机票,没有澳洲签证,没有同行的人,没有计划和目的,只是任性的觉得自己应该飞到大洋洲去看看,可爱呆萌的考拉和袋鼠应该去看看,几年前收到的那张十二门徒的明信片应该去看看。

闲散的澳洲10日——墨尔本、大洋路、悉尼
买完机票才发现犯了一个错,难道十天都待在悉尼,不是应该去墨尔本玩几天的吗,所以变成了前面两天都在坐飞机,我其实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做攻略的人,若是一个人旅行,除了大致计划几个要去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其他地方都随意安排,但如果有朋友一起,她必定会将旅游达人这顶帽子盖在我头上,我不得不做一个相对完整一点的攻略,好在同行的朋友和我性格都合得来,都不是景点打卡类,基本不会有争执和分歧。

皮哥是一个独立摄影师,她虽然是哥,但实则是一个女的,还是那种长得非常漂亮放在人群里你会把眼睛停留在她身上的类型,我们是在4年前的东南亚认识的,她那时刚刚大学毕业,而我正好研究生毕业,在彼此的毕业旅行中,越南西贡的范老五街边全是喝酒的老外,我们一群在路上认识的中国人玩游戏玩到凌晨一点,整个夜晚都是肆无忌惮的嬉笑,青春真是无以复加的美好,那晚回去的路上我差点被飞车党抢包,她独自在曼谷的青旅差点被持枪的男子劫色,从此不敢再旅行,这次澳洲算是几年来她开先例了,需要独自坐飞机到墨尔本与我会合,刚到重庆的机场就发微信说,我紧张得不了,要一个人坐飞机了。哎,你也好意思号称自己是皮哥。之后文章里出现的照片都是皮哥拍的,她在大洋路和悉尼大学还为我拍了大片,这篇专题我会单独放,需要拍写真和婚纱的童鞋可以关注她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