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发表于 2017-7-5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p=28, null, left]分享一些冲绳旅行的注意事项给大家,虽然日本同样也是亚洲国家,但很多风俗文化和中国不同,在旅行时尊重他国的文化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tips】
日本的时间比国内快1个小时,例如国内时间是晚上8点的话,日本时间就是晚上9点。在到达冲绳以后一定记得调时间,日本人绝大多数很守时,如果因为时差的原因导致的一些误会则比较尴尬哦!
②兑换日币建议在国内进行,国内四大行均可进行日币兑换。冲绳当地的ATM机很少,有些ATM机甚至会有“晚上下班”的说法。为了避免到了地方取不到钱的尴尬,最好是在国内备足日元现金!在国内兑换的现金通常是10000日币面额的大钞,到了冲绳那霸国际机场后,在机场内的Lawson超市买几瓶饮料就可以把大钞破开啦。
日本的公共交通上是不允许打电话的,公交车、单轨电车等均有手机关机或静音的标志,请务必遵守当地的规定。我们在单轨电车上就遇到一群韩国大妈,上车就大声喧哗+高声接电话,引得许多当地民众露出诧异的表情。
冲绳日本本岛一样,所有车辆均为右舵,道法实行靠左行驶。习惯了靠右行驶的国人一开始到日本旅行会有诸多不便,建议过马路、乘车、搭乘扶梯等都靠左。
冲绳几乎所有的商店商品定价都是合理的,极少出现恶意抬高售价的情况,所以在当地购物没有必要讲价。虽然国人在市场上购物有讨价还价的习惯,但在这里讲价可能会造成卖家感到很懊恼很莫名其妙哦!一些杂货铺或小餐馆可能不能使用信用卡,所以最好备一些现金零钞。
冲绳的气候四季如春,因此春夏秋冬均适合游玩,但海水浴场的开放时间为每年4-10月,11月至次年3月的时候水温较冷,不适合潜水。
⑦总体来说日本的民众都是友好的,冲绳当地人比较淳朴,对待游客非常热情。当别人向你问好时,如果不会说日文,则点头微笑示意即可。
⑧绝大多数酒店都有免费wifi ,如果不想使用日本当地电话卡,则可以在万能的TB上租一个移动wifi设备,一台wifi蛋可供5个设备同时使用,算下来每天收取的费用40多块,非常划算。

【关于旅行翻译】
大多数日本人说英文的时候有一定的口音,可能在沟通方面存在困难。如果旅行的过程中,需要查阅附近的美食、购物信息、公交信息、门票优惠等,而又不太习惯使用日本本土的APP的话,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方式提高沟通效率。

[p=28, null, left]①旅行翻译官:
这个属于旅行APP,可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选择语言,下载相应的语言之后,几乎所有的常用句都在里面,点击这些句子即可进行语音播放。
这个APP适用于与商家、包车司机交流或问路的时候,如果不会说日语,就直接把句子播放给当地人听,十分便捷。
冲绳攻略:
这个APP需要使用微博或者qq账号登录,里面关于冲绳的吃、住、行、玩均有比较详尽的推荐,比较适合在出发前制定旅行线路与计划的时候使用,可以很直观地向你展示冲绳的必玩之处、知名美食、出行方式等。
③Google maps:
万能的谷歌地图,可使用中文版,出国旅行必备!导航可选用步行、公共交通、自驾等多种模式,总体感觉还是比较精确的。

发表于 2017-7-5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
在旅友圈子里,我有个响当当的名号:小雨神。
顾名思义,雯哥走到哪儿,哪儿就是雨天,无论一贯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的马代,还是彩虹之国毛求,亦或是越南越美的岘港,总之有我就有雨。
这次出行前一天早上,婆婆还在发微信问我:今天太阳那么好,明天应该不会下雨吧?
晴了一整天,到了傍晚天突然变得灰蒙蒙的,果不其然8点开始下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出行的第一天,因为是转机,我和婆婆起了个大早。女人就是麻烦,化完妆还要弄头发,弄完头发还要试衣服。
手忙脚乱地到达双流机场,被等着换登机牌的一片黑压压的人头给惊到了。
虽然不是节假日,也还没到春节,但没有什么能抵挡得住成都人民出游的心。
龟速换好登机牌,因为到得比较晚连坐一起的位置都没有了,所以小伙伴儿们,要想坐得舒服就起早啊!
发表于 2017-7-5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趁还在候机的功夫,婆婆拿出自拍杆,激动地对我说,来来来,咱们母女拍两张。
在这里不得不夸夸我的婆婆,绝对是与时俱进的典范!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她都喜欢,一些高科技的东西她玩儿得比我还溜。
婆婆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旅游,我和大风哥还是男女盆友的时候,我就知道婆婆满世界旅行的“光荣战绩”,前两年自驾游欧洲,后面有自驾游澳洲,没事儿就去新加坡吃个海南鸡饭,在思密达吃顿烤肉,去泰国来个潜水,真是中年版的旅游达人!
综上所述,有如此可爱又欢型,美腻又nice的婆婆,真的很幸运很幸运,婆婆的人生也是我的奋斗目标昂!
发表于 2017-7-5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登机了之后发现成都飞香港的航段并不是宽体机,经济舱的位置相对来说比较局促,不过因为港龙的空姐实在是很漂亮,所以也就不太在意这些小细节啦。
港龙航空的国内段航线与国际段航线均是配备耳机的,这一点比起很多国内航班还是很不错的!
想起有一次成都飞上海,在我询问有没有耳机的时候,某航的空姐扑克牌一样的脸和冷冰冰的口气:不好意思,国内航班我们从来不配备耳机。真是一万个呵呵哒,在这方面,必须给港龙人靓声甜笑容可掬的空姐一个大大的赞!
港龙的飞机餐总体来说还不错,偏清单口,去程有各种水果,回程不仅有水果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
发表于 2017-7-5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一飞离成都,天气慢慢地转晴,大约2个半小时的功夫,我们到达了香港“吃辣椒”机场。
婆婆经常在“吃辣椒”机场转机,所以对这里的格局再熟悉不过了,而我这种从来没有在香港转过机的朴实的孩子,一下飞机见到那么大的候机楼,兴奋得一路唱着小曲儿,你们这些城里人真会玩儿啊!
转机的时间局促,我们没有细细地逛,想着回程还要在香港转机,到时候再买买买吧。

“吃辣椒”机场到处都是书店,各种各样的命理书籍,非常符合香港特色!
发表于 2017-7-5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中途转机的时间大概1个小时,很快我们又登上了香港飞冲绳的航班。
这次的国际航段是正儿八经的宽体机,而且入座率大概就一半,我和婆婆的位置又被安排在了经济舱的第一排,各种伸脚蹬腿爽歪歪!
香港到冲绳的航程很短,大约1个半小时,感觉座位还没坐热就到了。
发表于 2017-7-5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那霸国际机场其实并不大,从过海关到出航站楼只需要1分钟的时间。
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之间只隔了一条小小的步道,我们的计划是到达冲绳后先去距离机场最近的outlets买买买。
机场到outlets有固定班车,国内航站楼4号站台公交95路可以直达,每半个小时一班车,票价是单程250日元/人。
需要注意的是,从outlets回那霸机场的末班车为晚上7点半,如果错过了回程的末班车,就只能打车回那霸市区了。
发表于 2017-7-5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到达的时候错过了下午4点的那一班95号线,所以就默默地在站台等4点半的班车。
那霸机场出发前往各个地区的所有班车均是在国内航站楼门口坐车,日本人果然很守时,只要时刻表上写明什么时间出发,班车会一秒钟也不延迟地准时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