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不知不觉逛了好几个小时,暴走的结果就是手软脚软。随便找了个台阶坐下来歇歇,满血复活准备到牧志海鲜市场吃海鲜啦!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位于市场通内,属于国际通大街中最大的、海鲜品种最集中的市场。在战争时期这里曾经是黑市,随着国际通大街的建成,这里也演变成了公立市场。
市场每天都异常热闹,除了大量的游客在这里选购海鲜,当地人也会选择这里的海鲜进行烹饪。市场一楼主要是各类生猛海鲜,可以在一楼选购了海产品后,直接拿到二楼请美食街的师傅代加工。代加工的费用为每人500日元(三种海鲜),大虾和海鱼都比较便宜,如果人多的话可以选购大龙虾来做龙虾刺身。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第一次亲眼看到这种诡异蓝色的海鱼,虽然从小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是越鲜艳的颜色越有毒,但看起来又很有食欲怎么破。
各种颜色的海鱼被摆放在一起,每一种都好想尝试!奈何我们只有两个人,那就选一条海鱼,几只大虾和生蚝吧~

河豚鱼的表情真是太可怜了,原来河豚的头上长着一根一根的倒刺,眼睛如此之大,嘴唇上还有一个逗比的小尖尖。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晚饭时间到啦!这就是冲绳的一大特色:海葡萄。500日元一大盘,味道很像海藻,一口咬下去那一颗颗小珠子在嘴里爆开,略带一点点海腥味,但总体来说口感还算清爽。

用海鱼熬制的鱼骨汤,鱼肉已经煮到很烂很烂,汤汁非常鲜美,刺也不是很多,很快我和婆婆就把一大锅鱼汤干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