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海洋博公园是为了纪念1975年在冲绳举行的海洋博览会而建成的国营公园,主要由七个部分组成:①世界上最大规模饲养鲸鲨与鳐鱼的水族馆:美之海水族馆;②海豚表演剧场与海豚潟湖;③因墨西哥政府赠送的海牛而建成的海牛馆;④能够观察海龟生长与产卵过程的海龟馆;⑤4-10月对外开放的绿宝石海水浴场;⑥可以观赏各类植物的热带梦幻中心;⑦代表琉球文化的冲绳乡土村。
由于天气的原因,海豚表演剧场与海牛馆均关闭了,绿宝石海水浴场则还未到达开放时间,所以我们此次的主要目标就是美之海水族馆了。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过巨大的鲸鲨,在制定旅行计划的时候我就将参观世界上最大的鲸鲨水族箱---黑潮之海作为“必做之事”的第一项。
海洋博公园本身是免费的,但公园里一些单独的项目需要收费,例如美之海水族馆。水族馆的门票可以到了公园再购买,也可以直接在711、Lawson等超市购买,超市里买票价格有一定的优惠,成年人票价为1850日元。

附上海洋博公园的景观分布图(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如果到这里来游玩建议留足半天的时间,因为公园实在是太大且值得游览的地方太多。当然如果像我们一样时间紧迫且当天必须返回那霸市区,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景观游览。

停车场距离美之海水族馆不远,司机先生嘱咐我们下午5点准时在停车场等他,算算时间还有4个半小时,我们决定把所有时间都花在水族馆里。
刚进入水族馆就看到各式各样的水族箱,五颜六色的海鱼游来游去,实在是语言形容不出的美好。

不太清楚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我和婆婆一直叫它胖头鱼,它游得实在是太慢了,和旁边的鳗鱼完全没法比,我们都说因为它的头太重了。

彩色的虎斑鱼算是所有鱼里最好看的品种了,游得实在是太快了,好不容易拍到一张清晰的照片。

穿过长长的走廊,进入了一片巨大的空间,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黑潮之海了。黑潮之海里不仅有各种鳐鱼,还有三只鲸鲨,其中两只鲸鲨体积庞大,一只身形相对较小。从小到大我对海洋都有一种莫名的热忱,可能因为出生成长在内陆城市,很少见到海的缘故吧。当温柔的巨人---鲸鲨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彻彻底底被美呆了,数百条鳐鱼在水中翩翩起舞,巨大的鲸鲨从头顶掠过,一切生物与这深邃的蓝色融为一体,这就是属于海洋的美。

黑潮之海水族箱呈现出一个圆弧形,游客既可以坐在它对面的观众席观看海洋生物的一举一动,也可以近距离地贴在它面前,感受这些神奇的生灵所带来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