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开始烤肉啦,牛肉放在烤架上的一瞬间,香味就被激发出来,听着滋滋的烤肉声真是太赞了。

套餐里除了肉类之外,还有丰富的配菜。平时在国内吃烧烤很不喜欢烤青椒和薯类,没有想到这边的青椒如此好吃,烤到有一点点焦的时候味道最佳。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你饿不饿?来,我喂你一块石垣牛肉昂!

吃饱喝足,到了回酒店休息的时间,原本我们第三天的计划是出海赏鲸,但赏鲸公司临时通知1月23-25号因为海上风浪太大,所有赏鲸活动全部取消,我们只能把赏鲸的时间调换到第四天。
计划被打乱,干脆就把明天定为shopping day吧,来日本旅行不能避免的是购物,虽然我们不至于搬几个电饭锅和马桶盖回去,可辣么多日妆药品保温杯剃须刀首饰衣服值得买,留一整天来血拼也不错!
安心睡觉,留足精力,明儿准备以汉子的臂弯和肩膀来买买买吧!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第三天
起个大早,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餐,准备出门大暴走。
冲绳当地的大部分商场营业时间是从早上10点开始的,所以我们计划先乘坐单轨电车到首里城参观,逛完了首里城再返回新都心商圈购物。
冲绳的单轨电车虽然看起来比较寒酸(只有2节车厢),但驾驶室有一个透明的大窗子,坐在第一排可以以司机的视角看到沿途的风景。
我们的酒店就在单轨电车安里站旁边,距离首里城所在的首里站不远,几站的功夫很快就到了。前两天一直天公不作美,不是狂风就是暴雨,今天一出门就看到蔚蓝的天空和明晃晃的太阳,心情一下子就up up up!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虽然首里城就在首里站附近,但路痴的我完全被google map误导,和婆婆绕来绕去走了一大圈才发现离首里城越来越远。不过一路上穿过大街小巷,在蓝天白云下晒着太阳唱着歌,旅行的好心情一点儿也不会受到影响。
偶遇了一座小小的寺院,院里有人大清早用扫帚扫地,刷刷的声响伴着树上的鸟鸣,感觉很有春日的美妙。

朝阳还不算晃眼,照在身上暖暖的好舒服。这里的小街小巷总是弯弯曲曲的,房屋也大都是很Q的形状,走在这样的小巷里,脑袋可以完全放空,远离大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小城市美得刚刚好。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又见到了萌萌哒的风狮爷,感觉路口的风狮爷表情太逗比了,不过还是很讨人喜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