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雄伟豪迈的旅途起点!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有许多人问我,为何是剑门关呢,思考良久未果,
或许是因为向往书本中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或许是因为受到历代文人墨客都为之赞颂的情怀所引导!
或许仅仅是因为好奇,想亲自领略自古兵家必争之地的雄伟豪迈!
或许是因为冥冥中安排了我与剑门关的一段缘分吧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不管去哪,行走前的功课是必须要做的,除了知道在目的地如何愉快的玩耍,还需要了解目的地的注意事项,本人写这篇游记,也希望能对看到的朋友有所帮助,跟随我的视角揭开剑门关的面纱。
若需转载或使用本文图片请联系作者,微信:AthlanRxc,微博:@AthlanR

准备篇
虽然是国内景点,不需要太多准备,带的东西也不多,但是还是很有必要提前了解下当地情况,避免到时候手忙脚乱,就先来说说去剑门关需要准备些什么。
剑门关位于四川广元西南面,离剑阁新县城只有13公里,不论是坐车还是自驾前往都是非常方便的。剑门关的最佳旅游时间是3月至10月,虽然每个时间景色不同,但个人感觉更喜欢春季,那种新芽初生、万物复苏的感觉实在令人心情高兴。

关于住宿
剑门关景区在剑门关镇,从成都做大巴过去都是到剑阁县下车,剑阁县是新县城,离剑门关镇还有13公里左右,我们是到了剑阁县就直接坐车到了剑门关镇,在剑门关镇住宿的,一来剑门关景区就在剑门关镇上非常近;二来剑门关镇上有许多吃豆腐宴的地方;三是剑门关镇上有许多住宿的地方,从农家乐一直到高档宾馆都有,可以满足各种要求,价格从30到几百元不等,注意是可以讲价的,所以尽量发挥各位的软磨硬泡功能吧!
关于门票

除了需要准备旅行常规物品(洗漱用品、面部清洁用品、换洗衣物、相机、各种充电器、各种数据线、零食小吃)外,先把门票在网上预订好是非常重要的,网上预订剑门关景区是75元,翠云廊景区是40元,不会预订的朋友可以问我。

关于当地天气与路线
对于怕晒黑的人来说,一套户外防晒装备是必须的,山上太阳还是很大,一路上又没有太多遮阳的树木,至少防晒霜是必须的。路线根据我的行走路线就可以基本上将景点玩遍,当然阅读几篇游记攻略,自己整理一条行走路线可以让你的旅行更加轻松和享受。
最后带上一颗渴望旅行,充满期待的心,就准备出发吧。
下面就开始给各位分享我的旅行了,对于剑门关来说肯定有许多不全面的地方,希望这小小的缺陷美由你来帮我补足!
先上我和四个小伙伴的合影

• 通江子
第一天:直奔剑门豆腐,夜游剑门古镇
我们是从成都出发的,在成都的昭觉寺汽车站,有直达车辆,有三个目的地可以选择,广元、普安和剑阁。去广元的车较多,到广元可以转车去剑门关镇但是路程会比较绕,所以我没有选择这条线路。普安是剑阁老县城,离剑门关镇30公里,去普安的车也比较多,但是从普安去剑门关镇需要坐40多分钟车,路程较远,所以也没有选择此线路。剑阁新县城离剑门关镇只有13公里,坐车10来分钟就到了,但是从成都开往剑阁的车不多,每天有上午10点、中午1点30、下午3点20三班车,我们选择这条路主要是因为方便,相信以后去的人多了还会加开新的班次。顺便说一句剑阁新县城是08年地震后新建的,当地还有温泉,冬天的时候可以去泡泡,这个天气我们就没有去了。
我们坐的是下午3点20的车,我一个人早到了车站,趁着时间充裕去昭觉寺拜了一下,正好遇上寺院里的讲佛法事,于是怀着虔诚的心跟随着众人围着大树转了三圈,祈求家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祈求这两天能有好天气!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本身三个半小时的路程,因为堵车导致7点过才到,幸好遇到好心的大巴车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剑门关镇(是因为回家顺路的原因),我们节省了5块钱的路费!
到了剑门关镇我们先去找了旅馆住下,虽然现在还不算是旺季,但是今天是周末,人还是比较多,旅馆还算紧俏,打折力度不高,所以我们就找了个普通的旅馆住下了,从一晚100还到了一晚70(要注意这边什么都可以讲价的),房间太小不过胜在干净清净,这边有许多旅馆和农家乐,只要不是逢年过节来,找个住处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可以砍价,所以建议不要在网上团购旅馆,直接过来找,价格还能比网上团购便宜很多呢。
找好旅馆后,发现有点下雨了,正如陆游诗云:“细雨骑驴入剑门,远游无处不销魂!”还真有点诗一般的意境。当然地球人已经挡不住我们直奔今天的主题,剑门豆腐!所谓“不吃剑门豆腐,枉游天下雄关!”豆腐宴是到了剑门关必吃的美食。我们人不多,所以没有点齐这里的所有豆腐类菜品,这也是我这次唯一的一大遗憾,正如前面所说,希望有机会来的朋友将我这一点点遗憾补足,让我虽然没吃着但过过眼瘾也好啊!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第一道要介绍的是【狮子头豆腐】,这道菜我最喜欢,将豆腐打碎后与炸香的花生拌匀,制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外面裹上淀粉炸制而成,外焦里嫩,香脆的花生更是丰富了豆腐本身富有弹性的口感,再淋上一层薄薄的辣椒油,豆腐的清香、花生的焦香、辣椒的辣香几种味觉接踵而至,味道层次感立显,值得品尝!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这道菜叫【怀胎豆腐】,是因豆腐中夹有肉馅而得名,这貌似简单的菜品,其实有着复杂的工序。首先需要将豆腐切块后油炸,炸至半成熟,主要是为了让豆腐定型,然后放入肉馅,再裹上淀粉炸至金黄,最后勾汁完工。这道菜妙的地方就在于,瘦肉加上剑阁当地劲道的豆腐使得两者口感完美结合,让你感觉满嘴都是肉又或者满嘴都是豆腐?哎呀,自己都凌乱了!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闲逛剑门关古镇,古镇人不多,晚上人比较少,建议胆小的女生不要到处乱跑,当心被这古老厚重的氛围所吓倒

这张有没有千与千寻里面的感觉

这张也是漫画风格
剑门关——伟岸而不失浪漫,坚毅而富有情怀!

当然气氛诡异的也有,有没有想到倩女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