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集训第一周--公路之歌,唱响青春

集训第一周,伴随着午夜十二点的时钟已经过去。预想中的累到爆炸的感觉也曾有过,但现在想起来却作死地认为自己还能再冲刺两圈,再爬两趟凌云坡和香山;训练之后在操场上相互按摩后那种酸胀感瞬间消散的痛快;训练全结束后吃到学长学姐带的西瓜时又是满满的幸福感围绕心中。此刻,在即将开始第二周集训任务的时候,安安静静地记录这特别的一周。

周一 香山凌云爬坡

第一天的爬坡,镇宇特别装逼地跑来翔安,要准备试试香山的水有多深(指导训练)。但翔安的两个妹子却全过去了本部,导致四个大男人在那一趟一趟的挑战香山,连个鼓励打气的人都没有。镇宇还一边很虚的绝望的爬着坡,一边嘲笑翔安的妹子少,风气不正,在本部多和谐。连拍个照都是gaygay的感觉。而本部相较于翔安就比较开心了,到坡顶有建南小哥送的水,途中有胡爽学姐陪跑,结束还有星志和栀子带来的慰问品,据了解竟然都说还没有特别累,不行不行,这个时候只有爬坡能解决我内心的悲愤。

周二 长跑和变速跑

就像以前的体训一样,到操场时已经围坐着一群熟悉的面孔,只是多了个星志。一期操场上昏暗的灯光照耀在跑道上,陪伴着我们跑过一圈又一圈。训练计划是限时跑五圈,再来十圈变速跑。五圈限时的时候微笑这小伙子看起来已经虚的不行了,但还是要保持微笑继续往前冲啊。然后毫无停歇又继续开始十圈的变速跑,到后面几圈的时候脚已经开始机械的运动了,听见身后的人跑到最前面大声叫了一次到,两腿扒开就加速冲上去,恍惚中好像听到了远方青藏线对我们的呼喊,到最前面叫出那一声到之后,精神又是一振,继续往前。跑完后星志都不得不说,在翔安跑步果然酸爽,下星期还得来。

周三 再约香山&凌云

一切仿佛都和周一一样,一样在香山&凌云,一样的爬坡,一样的翔安没有妹子。但却突然发现,似乎已经没有周一那样力竭的感受,对于爬坡,感觉慢慢找到了节奏。习惯了夜晚昏暗的香山凌云,习惯了脚在踏板上一圈一圈地转动,习惯了汗水滴下的时刻……爬上山顶后,看着前面的队友手电打过来的光,瞬间又是元气满满。而在本部,依然条件比咱好的太多太多,不像咱拍个照还得声控在那像傻子一样喊半天“茄子”,只求下星期爬坡翔安的妹子快点回来。

周四 长跑&冲刺

又是跟登山队一起训练而且早已听说今天的冲刺会累到爆炸但真正体会过才知道冲刺冲到头疼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开始是慢跑十圈,但是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冲的特别快,搞得我第九圈就被甩开还几条街,最后冲刺也因此累的昏死。跑完慢跑之后凯峰突然出现,给我们带来了慰问品,后面还陪我们一起冲刺,这才叫学长啊。

力量训练之后,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冲刺了。郭栋挺着个肚子就开始给我们计时了,喊了一句一二三跑就看着我们消失在了眼前,这小子当时肯定在幸灾乐祸。脚步与跑道的撞击声,心脏的跳动声,胸腔的呼吸声,共同讲述着我们的疲惫。那种跑到大脑放空甚至微醺的感觉,是灵与肉最完美的统一。

周五 游泳放松

四天的各种体能训练结束迎来第五天的游泳放松本部翔安相聚于泳池是时候展现自己的身材和肌肉了(色色的眼神)。躺在水中,想着七月末八月初的旅程,想着穹顶之下的布达拉宫,嘴角便泛起了笑意,越加的期待了呢,突然,身边划过来一只狗刨的微笑,瞬间意境全无。

周末 云顶外出爬坡拉练

早晨五点半睁开朦胧的双眼开始今天的云顶山拉练早闻云顶山爬坡的绝望今日就去感受,事后想想,果然名不虚传。

本部和翔安汇合的时候,远远就看到露露外骚的蓝外套、莉莉的米老鼠墨镜,还听到江游爽朗的笑声。微笑一上来就凑贾队身边,体(dou)贴(zui)呵(tiao)护(kan)贾队。

(贾队已经戴上了高特赞助的骑行眼镜,还嘚瑟的显摆,致我们帅气的女队长)

向着德安古堡出发,从此处便开始今天的漫漫上坡之旅。以下节选对第一天超有料的爬坡的刻aihenjiaojia

玮熙:

悠悠哉哉骑这段公路还挺爽,上坡没多少,看到路边出现孤零零的一小撮小区楼后就来一个大下坡,可惜下坡的爽都是要还的。

呼哧呼哧爬呀爬,听自己的心跳声,还有路边知了忙不停歇的叫唤,以及不带遮挡直直照射在头盔上的阳光,满头的汗,骑骑停停,停停骑骑,找路边的树荫,找平坦的路。

就在不知不觉中,总算看到停在路边的你们,长舒一口气,可以好好休息了。

建林:爬坡的时候,边爬边唱歌:“梦想,在什么地方,总是那么令人向往……”强推这首歌为队歌,毕竟都要快把骑在我前面的贾队感动哭了的歌啊。路两旁的蝉一直在叫,景色慢慢地向后退,一切仿佛都那么宁静而美好(要是踏板踩着不那么重就完美了)。到坡顶的那一刻,那股作死的气质又表现出来了:“我还可以爬,这算什么。”“那你下去再上来啊。”“当我没说。”

贾妮:云顶山的坡远比我想的困难,没有水,没有应急食品,头顶着大太阳,在着坡度近乎10+的上坡上重复着一圈又一圈,竟然在最后快要到终点的时候无奈推了人生第一次车,破戒啊、罪过啊;但其实云顶山的坡又远比我想象的简单,最快的微笑不到四十分钟就登顶了,最后最瘦弱的小江游也是坚持登上了顶,看到她那张爬上来后依然可以露出大白牙的笑和一副激动到想要哭出来的样子,顿时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第一周拉练,就可以苦乐交织到深入骨髓,很充实,很满足。

(云顶的芦苇,爬坡的少年)

云顶山上是我们,云顶山下是陪伴:在骑行队9人全部登顶后,其中一位队员因中暑在山腰休息,队医不离左右,最终无缘登顶。南强骑行队,本就是“骑行”和“队”组成,何为队?大概就是你有难时,我甘愿陪你歇一歇脚,不在乎会骑多快的车,而在于会走多远的路。(七天之后,我们再一同骑过!)

爬到垭口,早已饥肠辘辘,十五分钟,只需十五分钟!热腾腾的厨师牌自热米饭横扫饥饿,瞬间元气满满~

夕阳在山,人影散乱,该回家了,从山野回到都市,从日升到日落,云顶山拉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