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吃货必看]一口吃掉秦蜀双城——成都篇

11。老码头火锅
地址:武侯区玉林中路29号

价格:红锅小,毛肚,嫩牛肉,牛肉丸,嫩牛肝,方竹笋,油豆皮,生菜,钟水饺【208】

关于到了成都要不要吃顿火锅这件事,也是让我在规划行程时小纠结了一下,毕竟我们只有两个人,吃火锅总觉着太不够热闹。。。但后来,禁不住成都同事大力推荐老码头,表示比蜀九香神马的好吃不能更多。当然,主要也还是抵不住自己一想到在那样翻滚的红汤中涮出各式美味就口水连连的惦念,所以,人少就人少吧,正宗滴川式火锅还是要尝一遭!

而这一顿在吃到时,还意外的如雪中送炭般拯救了当时结结实实被饿惨的我们,于是对于这家店的印象又更好了些吧。话说那天上午在杜甫草堂逛了大半天(其实有一半的时间都耽误在路上了,成都那个破路修的可真是扰民!),终于到玉林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然后悲催的发现一众预备中午大吃的店全体都已结束了午市没在营业。。。悲了个催啊。。。赶紧上网找寻替代方案,最后决定把计划中的老码头火锅提前进行,而当时,我们也非常拿不准那里是不是全天营业的说,心情那个忐忑。。。以及某位感觉已经饿到快要眼冒绿光的童鞋,在进门前还被走出来的某店员吓到=p 不过反正,我们是成功的在下午吃上这顿了,以一碗我没能尝到的担担面开始(真心没敢申请啊~),以我被华丽丽的辣到嗓子、被服务员的反应给逗好结束。

至于味道,绝对是翻滚吧辣椒!那红彤彤的锅底,煮开后就是各种红油翻腾,辣椒、花椒的滋味四溢。而没啥吃川味火锅经验的偶们,最大的困扰就是:东西放里就找不着了喂。。。点了嫩牛肉、牛肉丸、滑牛肝、毛肚(成都人民果然不太吃羊肉,全体是牛)、方竹笋、油豆皮、生菜 blablah 的,最好吃的就是那个嫩牛肉,真是久涮仍嫩,从热锅里捞出、裹上一层香油降温,然后大口吃进去,那个麻辣又不失香嫩啊!其他也都不错,除了那个无敌厚又好大块的毛肚,作为吃惯爆肚那种处理方式、火锅也已百叶形式来涮的北京童鞋,我表示真心不会涮这玩意儿啊,总是一不小心就涮老了。。。尝试了几口蘸干辣椒面、花生碎神马的吃法,我赶脚还是裹香油最好吃,难怪曾经被某四川同事狠狠鄙视我吃重庆火锅居然配麻酱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