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16年06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4日-7月19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五次的日本之行,不想期待太多,只想慢慢走过那些生活美学

写在前面
其实我很羡慕我爸爸和妈妈,因为留下了你这样的宝物。——《海街日记》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看到《海街日记》的导演是是枝裕和的时候,我就知道这部片,不会有惊喜,但是一定温暖。
家庭温情在四个治愈系的姑娘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同父异母又怎样?受过伤害又怎样?
这场童话故事竟美得没有半点高潮,只是一幕幕日常生活美学。
她们做了一些决定,她们彼此包容宽慰,她们就是这样在镰仓日复一日地生活着……
很平淡,姐妹的情谊,温柔相待,有些确幸,有些哀愁。
然而,这就是生活啊~~
生活就是值得你不用任何理由去热爱~
我是如此喜爱这部电影,喜欢到非得去它的取景地看一看。于是在盛夏之时,踏上了此次关东之旅~
关于作者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风光狗,自拍党,无组织的自由行患者,无纪律的自由撰稿人大概就是我这样的。。
说实话我平时有点忙,不能保证有问必答,但是有问题的话我也会尽量回复哒~
weibo:@西西里玩不停
wechat:723173779
微信公众号:youngzenband
拍照不易,码字更累,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作者有权追究责任哦~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微博微信私聊,
也请大家支持原创~
出行准备
1.关于机票
上海往返东京的航班简直多得不要不要的~~当然,如果图方便就尽量挑选羽田机场。
2.关于Suica Card
俗称:西瓜卡,是一种可再加值、非接触式的智慧卡(IC卡)形式的乘车票证,适用于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京单轨电车及东京临海高速铁道3种路线。还适用于便利店购买日常所需,有的自动贩卖机也支持西瓜卡,在机场下来就可以购买哦。
3.关于APP
在准备来关东寻找生活的美学的时候,我在网上和梦想旅行APP上搜集了很多关于《海街日记》的原景,APP很强大,能把查必玩景点,搜当地特色美食,订酒店,看实用点评一网打尽,最让我惊喜的是它还能提供乘车路线,实时在线导航,这次我找起海街里不同的原景来可方便了~~顺便说一下是APP上有很多免税店的折扣券,比如堂吉诃德羽田机场店有8%的免税+2千日元优惠(内心OS:哈哈,返航的时候还有时间的话就可以买买买了~)。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Airbnb,住宿的日常美学
此次出行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追寻一些日常生活美学,于是放弃了住酒店的想法。全程6天5晚,都在Airbnb上定的民宿。
Airbnb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它可以把我带入到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之中。
随意聊一下此行的五位房东,各有特色~
1.东京:2.东京:3.藤泽:4.北镰仓:5.箱根:喜欢音乐的居酒屋老板——Airbnb东京篇(一)
她管理着一家名为“胜虫”的居酒屋,胜虫其实就是蜻蜓,关于胜虫的故事有很多,虽然居酒屋并没有太多的人气,但是她坚持着自己对于音乐的看法。
她告诉我,即使是下雨天,东京也一定有一个让你爱上他的理由~
我说:当然有,哪怕只是在潮湿的街道上散步~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居酒屋是看尽日本常态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同事们相互调侃,情侣间相互温暖,闺蜜间相互倾诉,仿佛世间百态都停留在那些小杯的清酒中。
我和房东在这样的空间里随意扯淡,看着屋里一角贴着世界各地房客的pose贴,觉得自己也是有眼光。
在日本,房东的贴心体现在不仅仅为你准备早餐,还会在下雨天给你的行李箱套上塑料袋~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这家Airbnb离上野公园和浅草寺都不远哦~不过在房东的建议下最终去到了神乐坂,好吧,我很喜欢赤坂神社。

酷爱二次元的漫画迷——Airbnb东京篇(二)
十足的一只大男孩,他说他不太懂英语,于是把所有能招待我的话都写在了本子上告诉我,房间里的床头,有他特别准备的睡前读物,那一本本漫画,应该是他心头的挚爱吧。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Kazu先生的家有一些难找,去的那天正好下雨,也就没有劳烦他来地铁站接我。日本的街道总是繁复纠结的。他的Airbnb位于一个街区的2楼,他怕别人找不到,于是在1楼的楼梯口贴着大标签“Kazu‘s Home”,一进屋,就被他逗乐了,不太懂英语的他拿着工工整整的小本本告诉我周围好玩的地方~

Airbnb除了房费还要加上清洁费,但总的来说会比酒店有更有趣的体验,和房东的交流会让旅途变得更有人情味一些。当然,住在别人家里就得入乡随俗,即使懒成我这样的,我也会在洗完澡后把浴室整理干净~算是一点基本的尊重吧。
Kazu提供的房间足够大,除了一张床之外还能放三张榻榻米,就算是组队去也可以住得很愉快。其实我有跟Kazu说他戴眼镜更好看一些~~他也是坦然跟我说:眼镜可以去下北泽购买,很棒~
于是。。我真的就去了下北泽~~,啊哈哈

擅长做各种早餐的独居老人——Airbnb藤泽篇
这是一个简单又普通的家,老人一人独居,子女均不在身边,和我唯一的聊天方式是用手机app的翻译软件,真诚又美好。早晨,我拉开房门的时候,便是爱心早餐带来的愉悦。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说一下这位阿姨,我到藤泽站的时候告诉她我来了,然后,她就一直在楼下等我,怕我找不到。阿姨听不懂英语就跟我完全不懂日语一样,但是她总是想尽办法跟我交流,比如,下载个翻译app什么的。。。虽然我觉得那软件挺搓的,翻得我一脸懵圈,不过还是觉得阿姨特别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