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至于阿姨的爱心早餐,那简直赞得没话说。。。我说要帮她洗碗,因为早餐太美味了~她拉着我不让洗……

离藤泽站仅3分钟的距离,位置真是相当好的,

养着五只鹦鹉的漫画家——Airbnb北镰仓篇
简简单单的小夫妻,打造着一个世外桃源的家,他们的宠物是5只可爱的鹦鹉,每天早晨,叫醒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鹦鹉的叫声。他们的早餐,和鹦鹉一起享用,很荣幸,就这样陪着他们度过了一个早晨,没有出门拍照,没有观光景点,有的,只是和他们一起陪着鹦鹉玩耍,一起diy一杯早晨的咖啡。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房东家的咖啡壶,整齐地摆放在茶几上,每天早上他们都会自己煮咖啡做早餐。

这应该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一所住处了,周围安静极了,早晨陪着房东一起逗鸟,这只鹦鹉有个很洋气的名字叫“季酱”,偶尔逗他他会很配合的站在你的手上。。讲真,爪子有点痛~
在询问了我最近的行程之后,他告诉我其实他们一家是从箱根搬家过来的,问其原因,他说:“更喜欢北镰仓,觉得好安静。”想必也是同道中人了~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这一家,我是真心真心强烈推荐的,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有些偏,北镰仓站下车还得步行15分钟左右,但是,这真的是一个世外桃源好吗!好吧,“季酱”~再见~

归隐山居的长者——Airbnb箱根篇

他很神秘,神秘到他出现在车站,把我带进这间老宅,给了我钥匙,告诉我房屋守则,便离开了~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温泉旅馆,却存在于一条乡野小道里~他说他的游客大多是外国人,跟我一起入住的是法国人和瑞典人。箱根真是个老外汇集的地方。
Airbnb位于大平台,就在大平台温泉乡对面,好客的房东还送了我温泉票,可以免费去对面泡汤哟~

东京,雨
说来可笑,这次日本之行,真算是一个意外。
原本我的目的地应该是新西兰,买了机票订了租车,却被冬季新西兰的天气而深深打击。远在奥克兰的朋友发来贺电告知我奥克兰被淹,预报下雨至少半个月,建议我更改目的地。无奈之下,新西兰的鬼天气终于促成了我第五次的赴日之旅。
然而,当我慌忙中更改了行程之后,远在东京的朋友又发来贺电,日本,进入了雨季……
这特么在逗我?
不过似乎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因为我深知,即使雨季的日本,也有其独特的味道,再一次背负着“雨神”之名,倒并没有让我觉得有任何沮丧。
上海飞成田,2.5个小时,机场降落的那一刻,天空便是阴沉的。提了行李便匆匆奔赴东京寻找住处。
没过多久,一场倾盆大雨,哦,还伴着雷电……
东京的朋友发来慰问短信,带着一丝调侃: “这阵雨,一定是你带来的吧~东京好久没有这么吓人的雷电了”,我只能回复“不不不,这片云一定是从新西兰飘过来的~”莫名中,我的外号从“雨神”升级成了“电母”,也是无奈。

七月盛夏,关东日志——探寻心中的《海街日记》
好友在傍晚前赶到我的住处,收起雨伞的第一刻就跟我抱怨着“上辈子一定欠了你钱,这辈子要陪你在东京淋雨。”“呵呵,你拉倒,那会可是你先说可以约着东京见的~”
我出门,很少做攻略,也比较随性,并没有非去不可的打卡景点,除非我犯什么电影情结会吵着去取景地什么的。虽不是第一次来东京,可是我一下地铁,对着东京的人流就犯晕不知道该去哪,他们说这叫密集恐惧症,而我觉得我之所以感到懵逼是因为我出逃上海的原因不就是想远离人群么。

Airbnb的主人还经营着一家居酒屋,无论是地段或者是面积都能看出这家居酒屋似乎并没有太多人气。从装潢和店内的布置透露着一丝音乐爱好者的氛围。有意思吧,看起来年纪跟我妈妈一般大的阿姨是个喜爱摇滚和独立音乐的女文青。在她的居酒屋里随意吃了一顿不知是午饭还是晚饭反正是填饱了肚子,用着蹩脚的英语聊着天,(我觉得之所以阿姨能跟我聊天是因为我的英语也比较烂吧……)她说的英语夹杂着日语,反正也不管我听不听得懂就哈哈哈地乐呵起来,虽然一知半解但看她这么高兴我也礼貌地附和着,她信誓旦旦地跟我说:“你一定会喜欢东京的。”是啊,可是我不喜欢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