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拉萨、珠峰、亚东、日喀则、扎寺、萨迦寺、纳木措、羊湖10日深度游!

8264户外保险频道

轻装徒步

¥4880/
  • 开始时间:2017-07-16 至 2017-07-25 商定
  • 活动地点:西藏,拉萨
  • 集合地点: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拉萨市
  • 性别别: 不限
  • 活动性质: 商业
  • 报名截止:2017-07-15

行程介绍

第一天:吹响拉萨集合号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在仓央嘉措情歌的旋律中,我们相聚拉萨(海拔3658米),开启西藏天籁•珠峰亚东之旅。。。
“住在布达拉宫,我是持明仓央嘉措;住在山下拉萨,我是浪子达桑旺波;”当置身在拉萨街头,你就是“世间最美的情郎!”看那八廓街的转经人,仓姑寺的甜茶,你已经把自己融入异域宗教和文化氛围中,各种思绪洒满拉萨!相信今夜,将无人能眠!
餐饮:当天自理;   住宿:拉萨
★ 当天尽量不要洗澡,饮酒等;请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情是抵抗高原反应的灵丹妙药,能够减弱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
★ 西藏条件有限,吃住不能和内地相比!本活动是休闲户外旅行线路,纯玩,绝无任何强制购物等,请不要和旅行社的购物团相提并论!
★ 自由游览提示: 八廓街转经道、布达拉宫夜景、药王山观景台、西藏博物馆...

第二天: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早餐后,参观“世界屋脊明珠”海拔最高的古代宫堡式建筑——布达拉宫(简称:布宫);又被誉为世界十大土木建筑之一!是公元641年吐蕃藏王松赞干布为迎娶大唐文成公主所建。布达拉宫分白宫和红宫,白宫是Da-Lai喇嘛生活起居和政治活动的地方;红宫是历代他们的灵塔和各类佛殿。其中五世Da-lai的灵塔殿有5层楼高,塔身全用黄金包裹,耗费300余顿黄金,塔上镶有25万颗珠玉玛瑙,辉煌眩目,华丽壮美!
下午参观藏传佛教文化中心——大昭寺,它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释迦牟尼佛堂是大昭寺的核心,佛堂为密闭院落式,被西藏的佛教信徒奉仰为世界的中心,乃至宇宙的中心;随后自行游览拉萨最繁华的八廓街(环大昭寺外墙一圈称为 “八廓街”即八角街)它是拉萨乃至整个藏区人文景观的缩影,汇聚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还有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店铺,其中“玛吉阿米”就坐落在八廓街的东南角。
在当天的活动结束之后,建议逛逛老街小巷,品尝拉萨的藏族餐厅,或者去泡泡酒吧,在各色酒吧、餐厅感受独有的异域韵味.....
包含:早餐、中餐;   住宿:拉萨
★ 因为参观布达拉宫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布宫”和“大昭寺”的游玩顺序,请给予理解支持!
★ 参观佛教圣地,请遵循相关佛教禁忌;如不能戴帽,不能拍照,不能踩踏门槛等!
★ 友情提示:佛教转寺庙、转山、转水、转经、转塔的基本规则都是“右绕”顺时针方向!

第三天:拉萨--羊卓雍措--普莫雍措--江孜
拉萨启程向后藏行驶;进入拉萨河谷,沿途水流平缓河岸湿地,经过曲水雅鲁藏布大桥(拉萨河与雅鲁藏布江汇合)随后翻越岗巴拉雪山(海拔4990米),到达地球上最高的淡水湖--羊卓雍措(海拔4441米)——天鹅之湖;湖岸线长250公里,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其美冠绝藏南;与藏北纳木措、阿里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在这片蜿蜒的蔚蓝面前,一切的色彩都已被掩盖;略带红色的山土似乎只为映衬这缎蓝绸而存在;还有白云与雪山在羊湖面前,却只能成为神圣的陪伴者!难怪生活在湖边的人们,用“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湖”来赞美她!!
红河谷拍摄地--卡若拉冰川(海拔5560米)冰川背靠乃钦康桑峰(海拔7191米)南坡,上部为坡度较缓的冰帽,下部为两个呈悬冰川形式的冰舌。东冰舌末端高5233米;西冰舌末端高5145米。巨大的卡若拉冰川晶莹幽蓝,寒气迫人!
美丽的女儿湖--普莫雍措(湖面海拔5000米)藏语意为“飞翔的蓝宝石”;在白色光芒的群山的怀抱中,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湖面上,蔚蓝剔透、气势磅礴;矗立在湖边悬崖绝壁上的推贡巴寺,宛如世外童话城堡!
江孜古堡(海拔4050米)的白居寺同布达拉宫并称为西藏三大艺术宝库、旧农奴制缩影的帕拉庄园、抗英遗迹宗山城堡。江孜雄居要冲(西藏重镇),是萨迦及后藏地区通往锡金、不丹、印度的必经之路,也是兵家必争之地。1904年4月5日,英帝国主义侵略军从古鲁出发,侵犯江孜,清政府腐败无能,而江孜人民不畏强暴,顽强战斗,浴血卫家,谱写了一曲英勇悲壮的爱国主义赞歌,江孜于此以“英雄城”闻名了中外!
包含:早餐、中餐;   住宿:江孜
★ 此行程各位队友需提前办理《边境通行证》并注明:西藏山南地区、日喀则地区、亚东、珠峰!
★ 羊卓雍措、卡诺拉冰川 门票为景区路途中强制购买,敬请谅解!
★ 爱摄影的朋友可在岗巴拉山口拍羊湖全景、推村普莫雍错与雪山全景!

第四天:江孜--多情错湖--帕里草原--亚东
一路沿着念青唐古拉山脉的中印公路嬉戏玩乐,行过草原,走入嘎玛河谷,穿行于云雾缭绕的青山绿水间,遇见几处让人沁人心脾的瀑布,前往四国交界边陲小城亚东!
帕里草原(海拔 4360 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北麓交界处,是西藏最为肥沃的草场之一。山谷山坡生长着禾木科、河草科、龙胆科、十字花科等 300 种优良杂生牧草,组成了营养丰富多汁草甸草原。由于草甸草原根系十分发达,众多的根系纠结使之逐渐形成了像地毯般的草毡层,踩上去既松软又富弹性。每当盛夏,草原上开满五颜六色的小花,素有"五色草甸"之称!
多情措--爱情湖是当地藏胞亲昵称谓;蓝天,白云,雪山,湖水,羊群,构成了一幅高原的独特美景。她是一个少有人烟的高山湖泊,在雪山、草甸之间,清澈如镜。由于雪山、蓝天和白云的折射光,湖水呈现出淡蓝、深蓝、浅绿、翠绿、墨绿五色,且随视野的不断变幻!
珠穆朗玛的姐妹峰--卓木拉日雪山(海拔7326米)意为“干城章嘉的新娘”,又名神女峰;山顶终年积雪,白雪皑皑,随时可见神女漂亮的脸蛋和美丽的头发。亚东民间传说是喜玛拉雅山七仙女之一,该山是喜马拉雅山第七座山峰
四国交界的边陲小城--亚东(平均海拔3500米)主要有“一泉两寺,一湖一山,一草一林”即:康布温泉、东嘎寺、嘎居寺、多庆湖、卓林拉日雪山、帕里草原、下亚东原始森林;在地图上,亚东如同一把楔子,深深嵌入印度锡金邦(原锡金国)和不丹国的缝隙中...
包含:早餐;   住宿:亚东
★ 今天行程比较宽松,需自带中午路餐,可在多情措湖畔赏美景品野餐!
★ 当天的拍摄点也很多,如:卓木拉日雪山、多情措全景、帕里草原、嘎玛河谷、亚东小镇!
★ 夜晚在静谧的边境小镇,置身于群山围绕的谷底,头顶万丈星空,身旁奔腾不息的亚东河,惬意无限!

第五天:下亚东--原始森林--曲米辛古要塞--日喀则
亚东被誉为祖国西南前哨的一座绿色宝库,这里原始森林的最美风光,满目碧翠、山清水秀、身旁有狂奔的亚东河,清爽的峡谷山峰。在此我们呼吸着富含氧离子的新鲜空气,回归于大自然的绿色怀抱。之后收队前往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北麓交界处的帕里草原,最后经后藏重镇江孜到达当年后藏政教中心--日喀则!
喜马拉雅五条沟之一--下亚东原始森林,面积约为550立方米,距县城12公里,被誉为我国西南第一哨的乃堆拉哨所就在这片苍松环抱、云雾缭绕的原始森里中;沟内主要树种有冷杉、铁杉、乔松、桦树、杜鹃树、落叶松 、红豆杉、柏树、白杨树、藏青杨等等。走进原始森林,山花烂漫,万紫千红。山间水流湍急,时而飞流直下,时而纵 横蜿蜒,河流两岸悬崖峭壁,林夏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繁花似锦。
在帕里草原堆纳村附近,有一座竖立的土墙,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曲米辛古要塞。曲米辛古大屠杀: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3月)英国侵略军攻占帕里后,在堆纳、多庆之间的曲米辛古与藏军对峙;英军以谈判为名,诱骗藏军将点火绳熄灭后,突然向藏军开火,因敌我悬殊太大,千余名藏军丧命,仅逃出380余人。从此,曲米辛古不再是要塞,只剩下孤零零的一座土墙!
后藏日喀则(海拔3860米)藏语称“溪卡孜”,建城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后藏曾经的政教中心,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后藏生活,日喀则被誉为“最如意美好的庄园”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日喀则,已是一座颇具规模的繁华小城...
当天不含餐;   住宿:日喀则
★ 由于当天路程较长,请自备一些中午的路餐,以备不时之需!
★ 当天一路风景,一路拍摄;我们会随时停车让大家尽情享受美景!
★ 抵达日喀则后,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到扎什伦布寺周边步行街逛逛!

第六天:日喀则--萨迦寺--绒布寺--珠穆朗玛峰
大家对于世界第三极--地球的屋脊珠穆朗玛峰的憧憬,像是一种呼唤,也是一种情结!但我们先去一处佛乡密境--萨迦寺(常规团队不会触及)——这是一座城!一座悠久的古城!
萨迦寺(海拔4280米)是萨迦派的主寺,被称为第二敦煌;萨迦寺用象征文殊菩萨的红色、象征观音菩萨的白色和象征金刚手菩萨的青色来涂抹寺墙,所以萨迦派又俗称为“花教”;这里是大元帝国帝师的家,也是元朝西藏政教首府!敦煌藏经洞里的经书、刺绣、法器等文物加起来的数量总共是5万余件,而萨迦寺,仅凭那面8万多经书砌起的智慧之墙,被称为“第二敦煌”不遑多让!
嘉措拉雪山(海拔5248米)一路盘山公路,经过珠峰18拐后,加乌拉山口(海拔5215米)是世界上独一无二,能看到五座海拔8000以上山峰及世界级盘山公路俯瞰图的地方,也是观赏、拍摄珠峰的最佳地点之一;连绵雪山一字排开,从东到西分别是: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洛子峰(海拔8516米)、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希夏帮玛峰(海拔8012米)
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寺庙绒布寺(海拔5100米)全称“拉堆查绒布冬阿曲林寺”,是属西藏宁玛派寺庙,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该寺距离珠峰约20公里,登山专家公认是观看珠穆朗玛峰的最佳位置!
珠穆朗玛峰(岩面海拔8844.43米;雪面海拔8848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号称南北极以外的世界第三极,位于中尼边界上,北坡在中国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而顶峰位于中国境内。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按方向顺序,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晚上在珠峰大本营欣赏繁星,距离银河如此之近,仿佛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璀璨的星星;这将给你一个难忘的珠峰夜!
包含:早餐、中餐;   住宿:珠峰大本营
★ 珠峰大本营地的餐饮条件十分有限,所以请提前准备一些个人喜爱的零食或餐饮!
★ 珠峰大本营住宿不允许存在永久性建筑,所以条件有限,都是8-10人大型营地帐篷,条件较差,可自备睡袋等!
★ 为了保护整体珠峰的生态环境,请勿随手乱丢垃圾,任何种类的垃圾请包装好带出或放入指定的垃圾箱内!

第七天:珠峰大本营--扎什布伦寺--后藏日喀则
珠峰观看日出,注定你会在清晨时分迎来她一天中最绚丽的一幕,因为它近在咫尺!当群峰还在黎明中沉睡,珠峰已披上犹如女神华服般绚丽夺目的朝霞。迎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日出乘上环保车前往珠峰登山大本营,感受大自然的壮丽,有幸还可以看到有如生命之火般飘荡的珠峰旗云!
伴着珠穆朗玛峰升起的第一缕霞光,我们与珠峰告别,游走在好似“九十九道拐”的盘山公路,穿行在巍峨壮丽、气势磅礴、蜿蜒千里的喜马拉雅山脉,在荒芜和寂静中翻越海拔5215米的加乌拉山口,返回后藏日喀则;在车上大家可以补补今天欠缺的睡眠,恢复下体力,因为后面的旅程更精彩!
当我们的灵魂得到异域文化的一次洗礼,而美轮美奂、独特的建筑色彩又会让我们享受到一次视觉的体验----这就是扎什伦布寺(海拔4980米)藏语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可与Da-lai的布达拉宫相媲美。是中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它与拉萨的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背附高山,殿宇毗连,群楼叠叠,金顶红墙的主建筑群雄伟、浑厚、壮观、金碧辉煌,寺内供奉着26米高的世界上最大室内铜像——强巴佛!
日暮下,漫步在日喀则古老街道,蓝天、红瓦、白墙,几种颜色就能勾勒出这极具风格的民族风情!此时可约上三五良友把酒言欢,经过几天的高原环境适应,倒也无妨。
包含:中餐;   住宿:日喀则
★ 珠峰每年10月--次年4月这段时间天气非常寒冷,最佳游玩季节在5月--9月份之间,也是观赏雪峰的最佳季节!
★ 日喀则地处高原地区,这里的气候和内地的气候相差很大,早晚温差也很大,要多注意随时增减衣物!

第八天:日喀则--尼木--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
光明之神--念青唐古拉山(海拔7162米)是雍仲本教藏地三大神山之一,传说念青唐拉与纳木措曾经是一对恩爱夫妻;念青唐拉山在宗教上是全西藏著名的护法神,也是北部草原众神山的主神,雍仲苯教和印度佛教信徒都敬奉此山,认为此山是修得正果的诸持明者的修行静地和欢聚处!
一望无垠的藏北草原在藏北高原牧场如同一幅重彩油画,远处是横亘千里、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山脉,近处是成群的帐篷牛羊,蓝天白云雪峰下的藏北草原苍茫而辽阔!
那根拉山口(海拔5190米)是跨过念青唐古拉山脉去纳木措的山间通道,属于号称生命禁区的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口。在这里可以眺望纳木错。山口立了一块标明海拔高度的石碑,并且玛尼堆上挂满了经幡。从山口向北望去,远远可以看到碧蓝碧蓝的纳木措。
圣湖纳木措(海拔4718米)藏语意为“天湖”,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也是西藏三大圣湖之首;湖面广阔,水草丰美,瑰丽迷人,清澈壮观,犹如一颗蓝宝石般镶嵌在如茵的万里羌塘草原上...
包含:早餐;   住宿:纳木错
★ 尼木县地处西藏中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北岸,人文景观别具风采。有宁玛派的早期圣地托噶,可以追溯到公元8世纪莲花生来藏弘法时期!
★ 纳木错湖边风很大,建议多穿衣服。从当雄县到湖区要经过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山口风也很大,且温度很低!
★ 去纳木措旅行,需在每年4月中旬--10月份,到了11月--次年4月初,纳木措就会因大雪封山而无法进入!

第九天:纳木错--扎西半岛--羊八井--拉萨
昨夜欣赏静寂纳木措夜空后,今天带着对旅途美景的回忆,阔别雪山、圣湖和草原,沿青藏公路回归拉萨。时光荏苒而过,即使身体是疲惫的,但精神及感官享受确是美妙的,愿美好的记忆长留心间!
纳木措五个半岛中最著名的就是扎西半岛,位于纳木措东南端,也叫“吉祥爱情岛”,是欣赏纳木措湖的最佳位置。岛上的扎西寺前,无数条五色经幡在风中猎猎飘动,山崖上的六字真诀清晰可见,不远处两个巨大的石柱格外显眼;山脚湖边,有众多的玛尼石堆起的玛尼堆。抬眼望去,疏朗的蓝天,纯净的湖水,雄奇的雪峰浑然一体,无边无际!
青藏公路又称“天路”,东起青海西宁,南止西藏拉萨,青藏公路全长1937千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柏油公路,也是目前通往西藏里程较短、路况最好且最安全的公路,沿途景观比较大气磅礴且丰富;藏族人民把它称为“天路”,意思是它犹如一条高原彩虹,可以通向幸福天堂!
包含:中餐;   住宿:拉萨
★ 扎西半岛的岩洞里有不少修行的僧人和尼姑,喜欢人文摄影的朋友,不妨与他们交流沟通!
★ 到达拉萨,大家可以轻松一下;拉萨酒吧推荐:宇拓路的青唐音乐酒吧、仙足岛的西藏印象卓玛酒吧等!

第十天:拉萨解散--自由返程或继续旅行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今天,此次《西藏天籁--珠峰亚东深度之旅》活动全部行程已经结束,大家相互拥抱告别,新朋友互留电话,传发照片;尽管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日出日落,月圆月缺,总叫人期待,期待一次惊喜的通话,一封意外的邮件,一刻相聚的欢乐,一夕促膝的长谈,一束鲜花的清香。可能这份喜悦和期待就源自于你---来自我们爱乐游的朋友!
包含:早餐;   无住宿
自由行程推荐:
★ 尼泊尔美食:“赤江拉让”是一座典型的藏族传统古典宫廷建筑,其布局、设计精巧而别致。这里有藏餐、尼泊尔餐、印度餐,厨师是特意从尼泊尔聘请的,酸奶蛋糕堪称西藏一绝!在这里享受佛乡阳光和尼泊尔美食,惬意的感受,久违的悠闲、心的宁静!
★ 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位于拉萨北郊的色拉乌孜山麓(色拉路1号)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每周一至周六,下午15点--17点有学习例规的习俗,可欣赏到精彩的喇嘛辨经会!
★ 西藏博物馆:三万多件珍贵的馆藏文物,见证着藏汉两个民族的兄弟情谊。走进西藏博物馆犹如走进时空隧道,我们尽可以在这里静静地观赏展品,穿越时空,走进高原先民生活的空间,感悟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费用装备

2017年07月16号集合 -- 07月25号解散
2017年07月23号集合 -- 08月01号解散
2017年07月30号集合 -- 08月08号解散
2017年08月06号集合 -- 08月15号解散
2017年08月13号集合 -- 08月22号解散
2017年08月20号集合 -- 08月29号解散
2017年08月27号集合 -- 09月05号解散

• 闽驴天下 第一天:吹响拉萨集合号“那一世,,我转山转水,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在仓央嘉措情歌的旋律中,我们相聚拉萨(海拔3658米),开启西藏天籁·珠峰亚东之旅。。。“住在布达拉宫,我是持明仓央嘉措;住在山下拉萨,我 ... 2017-7-8 12:45